歷史故事:何比干善待仙人,福益後世

太平 整理


【正見網2004年02月20日】

漢朝征和三年三月,一天下著大雨,何比干正在家中。中午時,忽然作了一個夢,夢見貴客來了,車馬滿門。

何比干醒後,把這個夢告訴了妻子。話還未說完,就見門口有位老婦人,看上去有八十多歲,滿頭白髮,請求進屋避雨,何比干便讓老人進屋。何比干看見外邊雨下得很大,可老人衣服卻沒被打濕。雨停了,何比干恭敬地把老人送到門口,老人這時才對比干說:「你積了陰德了,今天上天就要降福給你,讓你的子孫後代繁榮昌盛,光宗耀祖。」說完,便從懷中取出符策交給比干,符策看上去像竹簡一樣,長約九寸,共九百九十枚。老人說:「你的子孫中將來當官的人數就像符策的數目一樣多。」

這位老人其實就是一位修煉得道之人,又多虧了何比干能讓老人進屋避雨,否則哪能有福報於後世子孫呢?人若能善待修煉之人,必有後福,福及自身,福益親人後代。

有人看了可能心中羨慕何比乾的運氣好能遇上那位得道高人,自己就碰不上神仙。我告訴大家根本不用羨慕何比干,因為現在有了比那更好的機會。法輪大法是真正的正法修煉,大法弟子們都是了不起的修煉人,別看大法弟子們眼下有磨難,將來都會有無比美好的未來,就像古時傳說的神仙故事一樣,每個修煉人都要歷經磨難才能修成。如果現在能善待大法弟子的話,將來你的福報說不定會讓何比干羨慕呢!

(資料來源:《搜神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