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誤入仙界的村民

陳曦


【正見網2020年05月25日】

另外空間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仙界,其實不僅僅如此,還有形形色色的空間。有人陰差陽錯的進入了另外空間,甚至看到了不同的神仙。

辰州麻陽縣有一位村民,發現有一頭豬吃了他的莊稼,他非常的生氣,就拿著弓箭等在那裡。後來豬又來了,這人射中了那豬。豬跑出幾裡,進入一家大門。門裡的屋間非常漂亮。有一位老人迎出來。這老人的鬍鬚雪白,拄著拐杖,青衣童子跟在他身後。他問村民為什麼到這裡來。村民說,豬吃了他的莊稼,他射中了豬,追豬追到這裡來。老人說:「有人牽牛走路踩了地裡的禾苗,就把人家的牛搶去,這就不應該了。」

往前走了幾十步,來到一個大廳,看到一群仙人。仙人們穿著羽毛衣服,戴著黑色頭巾。有的在玩牌,有的在下棋,有的在喝酒。童子走到喝酒的地方,說道:「老人讓給這個人一杯酒喝。」村民喝了一杯酒之後,就不覺得餓了。又來到一個地方,有幾十張坐榻,每張坐榻上都坐著一個人,每人拿著書,樣子像在聽講。過了一會兒,又回到老人那地方。老人責備守門的童子說:「你為什麼開門,讓豬跑進跑出的?」於是對村民說:「這不是真豬,你應該出去了。」這個人走後,童子踢一塊大石頭擋上門,就再也看不見豬來吃莊稼了。(出自《廣異記》)

村民能夠進入到另外空間,說明他與那裡有緣。只可惜村民的悟性不好,沒有意識到是神仙在點悟他。真的太可惜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