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宋神仙的傳說看 放不下生死就是人

大陸大法弟子 義微塵


【正見網2020年04月28日】

相傳在河南省西平縣宋集鄉,明末清初出了個宋神仙,這是一個真實的傳說。他從小對名、利、情都看的很淡,也愛幫助別人。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他家原來住的宅基地,因已沒了房子,人們都叫做神仙台,宅基地東側有個水塘,人們都叫作神仙坑。他生前、死後在這一帶展現過很多的神跡,僅舉三例:

1、燒腿做飯:因他父母下世的早,家境並不富裕,跟著哥嫂一起生活,每次都是嫂子做飯他燒火,有一次下大雨,在飯快要做熟的時候沒有乾柴了,他就喊:「嫂子!沒幹柴了怎麼辦?」他嫂子就說:「把你的腿放進去燒。」他就真的把一條腿放進灶膛裡燒起來,不一會就把飯做熟了,而他的腿一點事沒有,等吃完飯他嫂子回到自己的房間一看,自己睡覺的床四條腿,成了三條半腿,一條腿燒了一大半,其它被褥卻沒事。

2、十八畝地只種一棵高粱,卻獲得大豐收。因他家沒有土地,靠租種富人的土地生活,哥哥有病,只有他下地幹活。有一年麥收後他把租來的十八畝地全種上了高粱。(那兒是大平原)。有一天富人下地看見地裡的高粱苗太密了,擔心秋季收成不好,就告訴他高粱苗太密了,他就扛著鋤頭下地了,把十八畝地的高粱苗幾乎全鏟鋤了,只在四個角留四棵苗,中間留一棵苗回家了。過了幾天他看到富人陰沉著臉從地裡回來了,就問:「我家地裡的高粱還稠嗎?」富人沒好氣的說:「還稠?」他一聽,就下地把四周的四棵苗也拔了,只留中間一棵苗。後來這棵苗越長越大,到秋收時,高粱杆長的一個人抱不住那麼粗,他就把十八畝地都碾成場面子,然後攀著梯子上去,用洗衣服的棒槌敲打高粱子,打了幾天後,十八畝地的場面上都鋪滿高粱的時候,他問:「嫂子,夠了沒有?」嫂子說:「夠了!」結果就再也打不下來了。

3、追著兔子一口氣跑了一百二十多裡地。在他臨死前那年秋天,他正在地裡幹活,突然看到從旁邊跑過來一隻野兔子,在他面前很近的地方停下不跑了。他就上前去抓它,兔子就又向前跑幾步停下不跑了。就這樣跑跑停停,停停跑跑,一直跑到了一百二十多裡地以外的遂平縣嵖岈山腳下,這時山腳下颳了一陣大風燃起了大火,野兔子一頭鑽到火中不見了。他看到如此情景,站在那兒猶豫了一陣子,沒敢跳入火中,就調頭慢慢的走回來了,回到家後就一病不起,最後鬱鬱而死。這個故事到底告訴我們什麼呢?

修煉法輪大法二十多年後的今天,我才從這個傳說悟到:

1、是更高的神看見他不修道已在道中,已經達到圓滿的標準了;就讓「神兔」接引他放棄主元神,(進入火中焚去肉體)讓副元神圓滿升天的。

2、這種不修道已在道中的人,副元神來的層次比較高,他所展現的神跡,是為讓人們相信神是有神通和能力的;也是為了讓他在人間奠定神傳文化的基礎的。

3、為了讓這一方人們真切的看到「神」真的存在;使人們知道敬畏天地神明,不至於使道德快速變壞,才能等到末後創世主的宇宙大法洪傳的那一天。

4、他雖然可以展現很多神跡,心性也不錯,由於是副元神在借他的本體在修,(或是副元神主宰肉身在做),又沒有人間的師父給他講:「放下生死你就是神,放不下生死你就是人,」(李洪志師父著作:《美國法會講法》〈紐約法會講法〉)的法理;主元神他也悟不到,他的副元神也就無法去圓滿。所以他死後的幾百年間,還默默的守護著這一方土地,偶爾還給少數有緣人顯現一些神跡出來。只是近六十多年沒有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