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刻神仙顯神跡 房建千裡送玉簪

漸明


【正見網2019年08月16日】

我們看到的磚刻或石雕的一些神像,認為是沒有生命的。可是在另外空間卻是實實在在的有神的存在。

有個叫房建的人要從衡山去南海。有個道士對房建說:「我曾經客居在南海,到現在已經十年了。當時有個寺官叫李侯的做南海護軍。李侯把玉簪送給我,我把這玉簪轉贈給你。」房建得到玉簪非常高興,於是就去了南海。

這年的秋天,房建到了南海。一天,房建獨自遊覽開元觀。觀的北邊長廊,有雕刻成真人形狀的兩個磚雕。東側的是左玄真人。與在衡山所遇到的那個道士一模一樣。房建驚奇驚嘆了許久。看到左玄的帽子上的簪已經沒有了。當時有在觀裡居住的道士幾人在那裡,房建就把在衡山遇到的事對他們說了,並把玉簪拿出來給他們看。道士們驚奇地說:「往年有寺官李侯,在南海做護軍,曾拿兩支玉簪裝飾左右真人,到現在快要十年了。那左玄的玉簪,丟失了也快十年了。現在你所獲得的玉簪果然是那個。」於是房建把玉簪歸還給了道士。(出自《宣室志》)

很多人喜歡一些雕刻,特別是一些不好的東西(非常醜惡形像的),認為很好玩。其實背後也同樣會有不好的東西存在,會傷害到自己。只是自己意識不到或作用不明顯罷了。我們看電影電視起到的作用也是一樣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