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朔繞陽三圈 騎神馬一日即歸

玉霖


【正見網2019年08月03日】

東方朔在輔佐漢武帝時期,曾多次傲遊天宇,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太陽系。也到過很多的天國,甚至與很多的神仙也有交往。
 
東方朔曾經遊歷過祥雲升起的地方,得到了一匹神馬,大約有九尺高。武帝問他這是個什麼樣的獸物,東方朔說:「當初西王母乘坐雲光寶車去看望東王父,在西王母和東王父聊天時,馬竟然跑到東王父的靈芝田裡,東王父知道後大怒,把馬放逐到清津天岸邊。當時我正去拜訪東王父,就騎著那匹馬往回返。這馬繞著太陽轉了三圈,然後到漢關時,關門還沒關。我在馬上睡了一覺,不知不覺就到了。」武帝問馬叫什麼名字,東方朔回答:「我給他起名叫『步影駒』。」並說:「這馬來到世間後,我再騎它時,卻和劣馬一樣的慢和遲鈍了。」(出自《太平廣記》)

為什麼神馬在天上可以一日幾萬公裡,在人間卻是與普通馬無異呢?應該是時空的不同所致。在神仙的世界與常人的世界裡的時間是不一樣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