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仙洞府超時空 轉瞬竟已過三天

玉霖


【正見網2019年07月06日】

我們經常看神話故事的都知道,有天仙也有地仙。天仙在天上,那麼地仙在哪裡呢?很多都在一些山洞裡,看似小洞口,一旦進入會發現別有洞天。

吳興人沈彬,年輕時喜歡道術,辭官告老還鄉。曾經郁木洞觀,忽然聽到空中有樂曲聲,仰視雲端,看見幾十位女仙飛來,徑直到觀中,逐個到神像前焚香,很久才離去。沈彬藏在室內不敢出來,女仙走後,他進殿禱告,看到几案之上有仙人留下的香料製品。不久,他自己後悔地說:「我一生好道,今天見到了神仙卻不敢拜見,得到仙香也不吃它,這是我沒有緣分嗎?」

當初沈彬經常告誡他的兒子說:「我所居住的堂中,正是吉地,我死之後就把我葬在這裡。」等到他死後,他的兒子就按他說的去辦。把地掘開發現一個原來就有的磚墓,製作精美,磚上都制有吳興字。

豫章有個打魚的人,把生米投到潭中捉魚,不知不覺地走遠了,慢慢的進入一個石門,光線明朗,走了幾百步,看見一個白鬍子老頭,仔細一看他,很象沈彬。老頭對打魚的人說:「這裡不是你所應該來的地方,趕快出去。」」打魚的人急忙奔出登上岸,別人說他入水已經三天了。有高人說:「這就是西仙天寶洞的南門。」(出自《稽神錄》)

我們常說時空,也就是說不同的空間都有不同的時間。神話故事中經常說「天上一日人間一年」,其實是有道理的。這位漁夫到地府一會,人間已經三天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