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詩人天上仙 游遍神州山與水

心緣


【正見網2019年08月15日】

古代的中國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社會形式,很多的人文武士,都是信佛信道之人。更有很多都是謫仙轉世。

玄真子姓張,名志和,會稽山陰人。他博學多才,寫一手好文章,考中了進士。張志和善於書畫,喝三鬥酒也不醉。他守本性養真氣,躺在雪地上不冷,跳到水裡去不沾水。天下的山水,他全都遊覽過。

魯國公顏真卿是他的好朋友。顏真卿在湖州任刺史時,張志和作《漁父》詞,:「西塞山邊白鳥飛,桃花流水鱖魚肥。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張志和畫《景天》詞的詞意,花鳥魚蟲,山水景象,筆法奇絕。顏真卿和客人們傳著玩賞,讚不絕口。

後來顏真卿東遊平望驛,與張志和喝酒喝到酣暢時,張志和作水上遊戲,把坐席鋪在水面上,獨自坐在上面飲笑吟唱。有雲鶴跟隨在他的頭頂上。顏真卿等在岸上觀看的人們無不驚異。沒多久,張志和在水上揮手,向顏真卿表示謝意,然後便上升飛去。(出自《續仙傳》)

很多人都知道張志和是著名的詩人,他的詩膾炙人口。由於無神論的影響,今天的中國人很少看到張志和神通大顯的一面。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過張志和白日飛升的盛景。也許在不久的將來,人們會再次看到更多的白日飛升的盛景。因為今天的中國就一個人神同在的社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