胯下之辱和蘇武牧羊

清風


【正見網2020年07月03日】

今天學法學到胯下之辱這一段,對這個問題有了一些感悟。

我在被非法關押期間,曾經有人勸我表面上認罪算了,早點出去再說,說這對我而言是很屈辱,但歷史上不是有韓信受胯下之辱嗎,為什麼不可以學一學呢?我當時回答,那還有蘇武牧羊呢?他無話可說。韓信受胯下之辱是他大忍之心的體現,但這只是針對他個人受到的屈辱,他能夠忍常人所不能忍,最終成就了大事。但是對於大是大非的原則問題就不能這樣,有人和我講你們不是講忍嗎,那麼共產黨鎮壓你們你們就應該忍。我回答基督徒在遭受無端打壓的時候,他們並沒有保持沉默,而是在被迫害中講真相,經過了很多年的艱難困苦最後基督教才得到世人的公認,基督教不是也講忍耐嗎,怎麼他們又不忍了呢?就是說忍在某種意義上講不是逆來順受,不是對無端打壓的默認和縱容,而是在逆境中對信仰的堅守。他想了想表示有道理。

再說蘇武牧羊,他身為漢朝的使節,在被匈奴俘虜遭受巨大痛苦的情況下,十幾年不低頭,在九死一生中維持著一個使者的使命,在人的層次最大限度的做到了忍,同時也體現了真和善,所以才名垂青史。

韓信和蘇武都體現了忍在不同情況下對人的要求,詮釋了忍的內涵,奠定了人對忍的理解,為今天大法洪傳這方面做下了鋪墊。

今天我們要做到的忍和他們還不完全等同,我們是要做超越常人的人,忍對我們在不同的層次還有不同的要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