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學好法改變常人觀念

對修煉就是要吃苦的一點體會
聞諦


【正見網2020年08月03日】

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從小就怕吃苦,做事總想怎麼方便、怎麼簡單的去做,還覺得自己挺聰明、腦子靈活,不像有些人傻乎乎的埋頭苦幹,其實有的時候是投機取巧。
 
第一次看完《轉法輪》覺得「真善忍」真是太好了,同時認識到做人那要拿得起放得下這個理,但是從來沒有想到要吃苦才是修煉。

修煉以後經常參加弘法活動,憑著自己對大法的感性認識、經常按照自己的喜好去積極的參與活動,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還認為這樣大法弟子就像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那樣去證實法。 漸漸的發現自己在做事的過程中並沒有修自己,為證實自己有能力把事情做好而做事,碰到的困難不是認為是在修自己,而是認為這是對大法事情的阻礙、是干擾,是應該消除的,沒有認識到困難事是在給自己提供修煉機會的。參與媒體工作、講真相啊、參加神韻推廣好像都是在為大法在做事,所以呢要講究效率,就掩蓋了自己怕吃苦怕麻煩的心。

在做同樣項目中看到其他同修做得比自己好,就找客觀理由。 直到有一天項目負責人說,大家都占有差不多的資源,為什麼別人的這個點擊率就那麼高,而你的就上不來呢?應該找找自己,要想突破封鎖,提高點擊率還是要下點苦功的。開始時我不以為然,認為影響點擊率的因素太多了,剛開始讓我來做項目時候說每天只花十幾分鐘就可以了,現在我已經每天花到兩個小時了。直到有一天發現有一個比我後進來的同修,她開始做的時候點擊率也很低,她很著急經常和大家交流後,她的點擊率猛地往上升,她自己做的也很開心。我後來就向她取經,虛心向大家學習,問大家是怎麼做的。在這裡還去除一些自以為是的心,總覺得自己電腦方面不比別人差。放下自我觀念,虛心學習好的辦法後,又增加了時間,從每天一次到每天兩次,這樣每天大概要花上近四個小時。 看到逐漸上升的點擊率,特別是有人做了三退,覺得自己的付出沒有白費,深感欣慰。

還有一點體會,覺得」勞其筋骨、苦其心志「是不能完全分開來的。因為師父也講了身體不舒服心也就不舒服。在做事遇到困難和瓶頸時, 是需要咬咬牙去闖一闖, 也就是要吃一些苦, 不僅是體力上的還有精神上的都要堅持把這件事抗下來, 表面看事情做好了, 其實自己也在吃苦中消了業、提高了那麼一點。

常人中做事都是講要「趨利避害「,判斷事情沒有錯對之分,只用利與弊多少來衡量。我們修煉人只有從法上認識到師父講的得與失的關係,吃苦消業、業力的轉化,徹底改變常人觀念以後,才能夠真正做到以苦為樂。所以師父要弟子多學法,學好法。下面的事也是深有體會師父對弟子的苦心教導。

最近因國內家裡房產的事情對我的干擾也非常大, 陷在裡面難以自拔。後來在學法中學到師父講的這段法對我的幫助很大,讓我從常人觀念中跳出來。師父在《轉法輪》中說:「那麼我們修煉人就更不應該這樣去做了,我們修煉人講隨其自然,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當然也不是絕對的。要都是那麼絕對,也就不存在人做壞事的問題了,也就是說它也可能存在著一些不穩定因素。但是我們作為煉功人,按理是由老師的法身在管的,別人想拿你的東西可拿不動。所以我們講隨其自然,有的時候你看那東西是你的,人家還告訴你,說這東西是你的,其實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認為是你的了,到最後它不是你的,從中看你對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執著心,就得用這辦法給你去這利益之心,就是這個問題。因為常人悟不到這個理,在利益面前都要去爭,去鬥的。」

我現在可能還沒有徹底的完全的放下,但是我相信只要堅持學法,信師信法、堅定的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人對待,這個執著心慢慢的就會去掉的,所以我現在越來越堅信要好好學法,只有師父的法才能破除人的觀念,才能徹底改變人心,讓弟子從人中跳出來。

最後以師父《洪吟》中的「 苦其心志」與同修共勉:

苦其心志

圓滿得佛果
吃苦當成樂
勞身不算苦
修心最難過
關關都得闖
處處都是魔
百苦一齊降
看其如何活
吃得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