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年堅持做一個好人

中國大陸 重生


【正見網2020年08月27日】

我慶幸,今生得到了這萬古難遇的法輪大法。大法使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人生的真諦;從而使自己的道德品行得到了昇華。使自己能夠在社會上、單位裡、家庭中做一個好人,更好的人。使我能做到多少年如一日,做一個無怨無悔的好人。

一、 社會上的好人

得法前,我和其他人沒什麼兩樣,都是為私的。對於大環境的事情經常是視而不見。工作中干好自己份內的就行了,有時還會做出一些損人利己的事情來。

從我得法修煉以來,我的道德品行得到了昇華,聽大法師父的話,做一個好人,更好的人。我就從自己的言行歸正自己。

走路時看到路上有異物,如:在路上的碎玻璃、石頭、水果皮或者能使人發生危險因素的東西。我都會將這些異物處理掉。每年夏天我都會在海邊城市住一段時間,每當到海邊玩時,我看到沙灘上打碎的玻璃瓶子,怕扎著遊人的腳,我都會將這些碎玻璃處理好。看到有人隨手扔的垃圾,也會隨手撿起來放到附近的垃圾箱裡。有時看到漲大潮時,我會將海邊遊人放的衣物鞋子拿到潮水夠不到的地方放好。經常會有人看到我做的這些事情不很理解,善意的問我:你怎麼這麼善良呢?此時我會告訴他們:我是學大法的,俺師父讓俺做個好人。

在市場上購買蔬菜、水果時,我都會將垃圾放到應該放的地方。從來不會亂扔。賣主都會對我投過來敬佩的眼光。這時我會告訴賣主,我是學大法的人,俺師父讓俺這樣做的。

學法二十多年裡,不管走到哪裡,我都會將那裡的衛生清掃好。偶爾外出住店,退房時我會將旅店床上和衛生間的用品收拾得乾乾淨淨,地面清掃的乾乾淨淨後才退房。

有時在我居住周圍有存放垃圾的地方,我都會天天將此地方打掃得乾乾淨淨的。

學法的人就是不一樣,這是我二十多年來聽到的最多的一句話,這也是世人對大法的肯定和認可。

二、 單位裡的好人

從我得法到退休,我曾經在兩個單位工作過。我是個小學教師,第一個單位,那是我剛得法時的單位。沒得法以前對於單位的衛生也是只能做到只掃門前雪。

得法後,我一改從前的做法,我會將我辦公的環境,前前後後周圍環境打掃得乾乾淨淨。同一辦公室的老師都會說:我們只要和你一個辦公室,根本不用排值日生,一年到頭,春夏秋冬,你一個人都幫大家幹了。我說:我是學大法的,當然應該為大家多做好事了。

後來由於工作需要,我自己一個辦公室辦公,我也會將我所在辦公室周圍的幾條路每天都打掃乾淨。單位領導都會開玩笑地對我說:只要你在的地方,就是不一樣。乾淨!

再後來只要是應付上邊領導來我校檢查工作,本校領導從來不通知我,讓我準備準備,等到領導來檢查時我才知道,但我從來沒有因為自己工作上的失誤給單位抹過黑。並且還得到上級領導的高度評價表揚,他們評價我是「專家」型的管理人才。對此,我校領導對我的工作更加認可。

後來由於工作的變動,我來到了一個新的單位,這個學校人多面積小,特別近一千人的單位,只有兩個不大的公廁。特別是只有一個每次只能容納兩個人的女教師廁所,我們學校一共四十多個女教師,衛生問題成了大難題。經常看到老師們上廁所,都會用手捂住鼻子,廁所臭的不敢喘氣。

面對此事:我依然當起了義務清潔工。每天我都是在老師們上課時,我再到廁所打掃,上、下午每天兩次。特別是炎熱的夏天,蒼蠅「哄哄」亂叫,有時那特大個的綠頭蠅,讓人看了真有點噁心。但是為了大家能有個乾淨的環境,這些都算不了什麼。

每年的冬天,北方的冬天很冷。廁所有一天不清理,就會堵坑。大小便就會坑裡坑外到處都是。我就每天到伙房提水沖洗。有一次,因為天太冷,我沖洗時水很快結冰了,一個女教師上廁所,滑了一下,她隨口罵了一句,意思就是說我吃飽撐的沒事幹,差點滑倒她。我馬上對她說:對不起,都是我不小心,將水沒有及時弄乾淨結冰了。她也不好意思沒再說什麼。我馬上拿來干拖把,將廁所地面的冰弄乾淨。以防老師們滑倒。

除了老師廁所外,我也經常打掃學生廁所。有時我有意到學生廁所看一看,不乾淨的時候,我也隨手清掃一遍。我每天上廁所都是輪換著上。就是為了能多為周圍的人服務。

就這樣我年復一年的打掃公共廁所,已經成了慣例。我不怕髒、不怕累,也不怕另一類人的看不起或者不理解。我就按大法師父的要求做一個好人去做事。

一年、兩年------七年,一直打掃到我退休那一刻。有的老師說:你退休了,乾淨的環境是不是也讓你帶走了,我們真的捨不得啊!當年我退休時,學校有部分領導和老師他們自己出錢自發的為我踐行,酒桌上一個領導說:平日裡真不知道你一個人幹了多少工作,你這一退我們才明白,你一個人的工作現在分給了三個人,他們還嫌多。真的感謝你啊!

是啊!我們修煉人就是和常人不一樣,我們是一個好人,更好的人!

三、 家庭中的好人

一個家庭需要天天清掃,才能保持一個乾淨的環境。可家家經常為了這些家務小事發生爭吵,鬧得大家不開心。

我自從學大法後,家裡的衛生基本上我包了。上班的時候,我就利用早起晚睡擠時間清掃。從來沒有因為家務活,發生矛盾。

家庭中的衛生維持好了,我也主動營造一個好的家庭周圍環境。比如我住在三樓時,我會將三樓以下各樓層經常清掃一遍(過去沒有專人清掃)保持一個單元所有人都能在乾淨的環境裡上下樓梯。特別是每年冬天,都會下雪。下雪後就會給行人走路帶來不便。要減少這些不便,就得有好人出來清掃道路。

每年下雪後,不管我處在什麼地方,我都會將自家居住的前後左右的公共道路清掃乾淨。然後我會再從家清掃到我工作的單位。到單位後再繼續清掃單位的雪。年年如此。

學法二十多年了,我清掃冬雪也二十多年了。記得:有一年的一個周末,下了有半米多深的雪。我從早晨六點多開始清掃,一直到上午九點多才將我居住的周圍公共道路清掃完,當鄰居們外出走在已清掃過的路上,他們都很開心。此時的我:也很開心,因為我為別人做了一點好事。

學法二十多年裡,我都時時處處以一個好人的標準要求自己,記住自己是學大法的,要一切為別人著想,平日裡下樓時,看到樓道裡的菸蒂我都會撿起來扔到垃圾桶裡。每年過年時,清潔工回家過年,垃圾桶周圍的垃圾橫七豎八一大片,每年的這幾天我都會將其打掃乾淨,保持周圍環境乾淨。有時碰到鄰居他們會風趣地說:你可真箇好人,是現代的活雷鋒啊!

我這個在大法中鑄造昇華的生命,二十年多年來在師父的教導下,我就是這樣嚴格要求自己的,從做一個好人做起,一切為了別人,在做好人過程中不斷的昇華著自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