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實在在修自己,多救人

大陸大法弟子 豎琴


【正見網2020年09月27日】

一,走上修煉之路

我是一九九六年六月得法的老弟子。那時,我家不遠處,有一個煉功點,有好多人在那煉功,聽說煉功能祛病,我也參加了。因為我沒讀過多少書,看《轉法輪》也看不明白,根本不懂得什麼是修煉。所以,半年了,還沒看完一遍《轉法輪》。直到一九九七年一月,我縣有四個人去瀋陽體育館參加了一次法會,他們回來後,帶動了大家,我縣的修煉狀態有了好轉,相繼成立了學法小組,每到周末,大家都自覺地到街心廣場煉功洪法。那時,我是走在前面的。每次洪法,都是我拿著煉功的錄音機,給大家放煉功音樂。回想起那時的情景,真是快樂幸福。

二,我和女兒在修煉中互相提高

九六年我得法時,女兒正在上初中,學習不是很好,我就讓她跟我一起學法,周末到煉功點煉功。等到讀中專師範的時候,就去了外地,同時邪黨也開始迫害法輪功了,又因為我在二零零零年六月與同修去北京上訪,還大法師父清白,還大法清白,被非法勞教二年。女兒的修煉也就中斷了。

二零零三年六月,我被非法勞教回來後,女兒已經工作了,在我們縣郊區的一所小學教學,我又把女兒從新領上修煉的路。我們在一起學法煉功很快樂。轉眼女兒結婚成家,因是獨生女,女婿進門,增加了人口,接著添了外孫女。平靜的生活逐漸緊張起來,我每天三頓飯、搞衛生、幫女兒帶孩子,忙得不可開交。我以前是個急性子,通過學法改變了許多,可以遇到事還是好急躁。比如,每天晚上我都是準備好第二天早上的要做的飯菜。我早上三點三十分起床,因為動功的時間可調節,就先煉靜功。動功在煉完第二套功法「抱輪」後,就先做飯,完了再煉三、四套功法。女兒早上煉完功,發完六點的正念,就開始洗漱了,也不幫我做飯,我就想你往桌上拿拿碗筷也好啊,就等我把飯菜都端上桌子吃飯,不管有沒有時間,也不幫我收拾碗筷。天長日久了,我就起了抱怨心,一家五口都張著嘴等著,就靠我一個人忙活。有時說女兒兩句,還不服氣,頂撞我,她一大堆理由。當時學法少,人念多,還憤憤不平的趕女兒走。

女兒哭鬧著走了,緩過神來找自己,這是咋修得哪?修煉人的善心哪去了?連自己的女兒都容不下了。我還是修煉人嗎?我就想師父的話:「小和尚老是又苦又累的還業就快,開悟就快。」(《轉法輪》)女兒不是在幫我提高心性嗎?我怎麼不悟哪?師父在《轉法輪》中還說:「都是常人中的狀態,誰今天惹你了,誰惹你生氣了,誰對你不好了,突然間對你出言不遜了,就看你怎麼對待這些問題。 」我就給女兒打電話,向她認錯:快回來吧,我們是修煉人,遇到問題要找自己,修去人心,共同提高上來。現在女兒和我一起學法、煉功、發正念,一起訴江,配合講真相,很充實。我就想,不管遇到什麼麻煩,首先想到自己是修煉人,想到師父,想到法,就沒有過不去的關。

三,助師正法,救眾生路上不停步

我被非法勞教三年回來後,由於長時間不學法,回來就懈怠了。在同修的鼓勵下又從新走上修煉之路。剛開始,我們這沒有真相資料,只能靠嘴去面對面的去說。後來臨近外省的同修給送來了《明慧週刊》、《正見週刊》,黑白的真相小冊子,有了真相資料,我和同修就晚上開車到鄉下各村莊挨門挨戶發放;在本地就是晚上去貼真相粘貼,掛真相條幅;在家時就打語音電話。

二零零七年七月,我地做真相的同修被非法綁架,我們這的真相資料就中斷了。在此之前,我曾萌發過要做真相資料的念頭,但因自己沒啥文化,也就沒跟同修說。當同修出事了,才後悔,咋不早說呢。我想:我要承擔起做我地的真相資料工作。就這一念,晚上做夢,夢到有人給我一把筷子。我悟到:一把筷子,我地同修是一個整體,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快點做。這是師父在點悟我,快點承擔起做真相資料的工作。但當時聯繫不上這方面的同修,很著急。果然不幾天,就有外地同修來了,幫我建起了資料點。我從不會拿滑鼠,到做出《明慧週刊》《正見週刊》、黑白真相小冊子;再到彩色的真相資料。從印表機出故障等技術同修來解決,到自己對著外文說明書(我用的是韓國產的哥弟彩色粉墨快速印表機)查找字母對照解決,求師父加持,就能找到問題所在。期間的艱難和解決問題後的快樂就不說了。列印資料時,如果思想不在法上,機器就出現帶紙等現象。我就趕緊找自己,歸正自己,與機器溝通,一切就歸於正常。列印真相資料的過程就是修煉提高的過程。我給電腦和印表機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經常與他們溝通:我們都是為助師正法來的,都是有使命的。你自己調整好顏色,做出的真相資料質量高,世人才願意看,才能救度更多的人。完成我們的歷史使命,我們一起圓滿隨師還。

還有一個問題,雖然我每月只有兩千多元錢的退休金,但為了避免邪惡迫害、騷擾,我租賃了我家頂樓做真相資料。由於樓梯很陡,我每天爬上爬下都很吃力,為了助師正法,我從不鬆勁。房租每年都要漲價,漲的太離譜了,我就讓她出租給別人,沒人租了,她又找我租。師父在《轉法輪》中告誡弟子:「在矛盾當中,牽扯一個業力轉化的問題,所以我們在具體對待的時候,應該高姿態,不能象常人一樣。在單位裡,在其它工作環境中也是一樣,搞個體也是一樣,也有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不可能不和社會接觸,至少還有鄰裡之間的關係。」 我想我是修煉人,做事要為別人著想,樓上樓下的住著,人家也不容易。為了有個安靜的做資料的環境,我就多給她幾百,她也很高興。為了助師正法,多救度眾生,儘自己最大努力吧。

前幾天我去參加大舅媽的葬禮,見到了姥姥家的許多親戚,都說我和二十年前一樣年輕。我說我是煉法輪功煉的,法輪功祛病健身有奇效。老舅也肯定我煉法輪功好,親戚們早就三退了,從我身上又一次見證了法輪大法的美好。

作為一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真幸福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