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文化下的清官與黨文化下的貪官、惡官

銘刻


【正見網2022年12月31日】

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與中共幾十年的黨文化有著本質的不同,對人帶來的影響與變化也不同。人們感受最明顯的是官本位思想。

在傳統文化下,熟讀儒家學問的,都心系黎民百姓,想為國為民做點好事,要通過做官來實現其理想與抱負。從歷史上看,確實有很多有各種成就的都是有官位的,清正廉明的同時,為後人留下學說、學術成就等,對今天的中國人都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從中可以學習和借鑑。中共篡政後,通過各種政治運動摧毀傳統文化,無中生有的編纂出一個反天地神佛的黨文化,能當上中共官員的不是看學問、道德品質,而是看出身,看對中共假、惡、鬥本質的理解程度,會不會順著中共的流氓習性走。

兩種文化的不同,造就出來的官員品行、特點也不同。

被康熙皇帝譽為「天下廉吏第一」的清朝名臣于成龍,其言行很值得今人深思。

于成龍(1617年─1684年)當羅城縣令時,戰亂後縣中居民才六家,遍地榛莽,沒有城郭,沒有官邸。于成龍卻用感人肺腑的精誠堅持下來,安撫殘餘百姓,捕治盜賊,寬免徭役,建立學校、養老院,依次施行興利除弊的措施,為官七年,縣中大治。百姓都把錢糧親手交到于成龍手中,有的百姓在案几上偷偷留下幾文錢,于成龍問為什麼,百姓說:「老爺不收火耗,不謀衣食,難道連酒也不買嗎?」于成龍被百姓心意感動,留下夠買一壺酒的錢,多餘的讓百姓拿走。

于成龍久居羅城,隨從不堪環境惡劣,或者逃走,或者死去。羅城百姓更加同情于成龍,每天早晚聚集在一起向于成龍請安,一起湊錢跪著獻給於成龍,說:「知道老爺清苦,我們供應一點鹽米費已。」于成龍笑著謝絕說:「我一個人怎麼花得了這麼多錢,你們可以拿回去好好生活、孝敬父母,就等於我花了一樣。」百姓怏怏地把錢拿回去。

一天,聽說于成龍家裡人來了,百姓大喜,紛紛跑到公庭中喊:「老爺家人來了,正好將錢拿去安家。」又進獻金錢。于成龍又笑著謝絕說: 「這離我家鄉六千裡遠,他一個人帶這麼多錢,一路會很辛苦。」要百姓把錢拿走。百姓都跪伏在地上哭求,于成龍也淚雨滂沱,最終還是不接受。

後來於成龍升任合州知州。羅城百姓遮道呼號,說:「老爺今天走了,我們沒有青天了!」追送數百裡才哭著返回。唯獨有一個瞎子緊跟不捨,于成龍問他為什麼。瞎子說:「小民會算命,估計老爺盤纏不夠,不足以千裡跋涉,路上如果老爺錢花光了,我還可以算命掙錢。」于成龍被瞎子心意感動,於是不趕他走。恰逢陰雨連綿,他們被困在旅店很久,盤纏果然花光了,于成龍竟憑藉瞎子一路算命才到達合州。

于成龍後來在湖北擔任黃州知府、江防道,一次長公子回老家,官署中偶然有隻醃鴨,于成龍就劈半邊給長公子路上吃。民間因此流傳民謠:「於公豆腐量太狹,長公臨行割半鴨」。

于成龍從江防道升任福建按察使時,客舟將發,于成龍卻催促人趕快買蘿蔔上船,數量多達幾石。旁人笑道:「蘿蔔不是特產,是賤物,要這麼多幹嘛?」于成龍說:「我沿途吃菜就靠它了!」後來於成龍從直隸巡撫升任兩江總督,于成龍去南京路上,與小公子租驢車一輛,各自袖子裡兜幾十文錢住旅舍,未嘗麻煩驛遞公館。在總督衙門,于成龍天天只吃青菜,佐以「菜把」,就是捆成一把的鹹菜。江南人都叫于成龍是「於青菜」。于成龍僕人無從得茶,天天采衙門後面槐葉吃,把槐樹都采禿了。于成龍兒子們冬天穿布衣或木棉袍,未曾製作一件皮襖。遇到飢年,于成龍就磨米糠雜米煮成粥,全家食之。有客人來了,于成龍也拿粥待客,說:「用這個辦法,可以省下米賑濟災民。」

後來於成龍病逝於兩江總督任所。前一天晚上,于成龍身體微覺不適,早上還起來坐在內堂處理公務,一會兒,閉目不出聲,竟故去了。布政使等下屬進入于成龍寢室檢點遺物,發現兩江總督于成龍被褥蚊帳破舊簡陋,箱子裡只有三兩白銀、幾件舊衣服、二千文錢、五六鬥糙米、幾壇鹽豉,布政使等相繼嘆息而出。于成龍一生廉潔,自己生活儉樸,也不為妻子兒女斂財,惡衣粗食,安之若素。[注1]

于成龍這麼大的官,過著這麼簡樸的生活,放在中共黨文化統治下的大陸,都是不可思議的。中共的官員們,為官一任,都要「撈一把」再走。中共官場有一句話:「不跑不送,原地不動;連跑帶送,升官發財。」《水滸傳》中描述那些占山為寇的,想入伙,要有「投名狀」:下山殺個人,手上有罪狀,大家都一樣,誰都不清白。想入中共的官場,也有一個潛規則:當官前,拉關係,找靠山;當官後,貪污腐敗加道德敗壞,也要包N奶,養情人,大家都一樣,誰都不能象古人一樣注重清廉的名聲。最重要的一點,還要學會更不要臉,看著中共的臉色行事。

薄熙來是紅二代,出了名的狠辣角色,文革中,為了給父親薄一波劃清界限,當中狠踢薄一波,導致薄一波的肋骨斷了兩根,事後,薄一波居然說:「這下子夠狠,可以當紅色接班人。」這都是什麼接班標準。因為薄熙來的名聲不好,官場中很不得意。1999年8月10日至15日,江澤民借開會之機來到了遼寧,明確對薄熙來表示:「你對待法輪功應表現強硬,才能有上升的資本。」谷開來馬上給薄熙來出主意,大連只有在迫害法輪功方面「脫穎而出」,薄才能「鶴立雞群」獲得晉升。薄熙來、谷開來是中共活摘器官最初的主謀之一。殘害法輪功學員被薄、谷夫婦在大連及遼寧省定為「廢物利用」。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後的遺體,高價賣給屍體加工廠,做成塑化標本,在全世界展覽,每年獲得巨額盈利。

薄熙來在遼寧大連當政時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邪惡「創舉」,在羅幹和周永康的全力組織、推動下,迅速在全國鋪開、蔓延。中共軍隊、政法系統、醫療系統(包括軍方、武警和地方醫院)和器官黑中介聯手,大肆活摘、盜賣法輪功學員器官和屍體。

薄熙來因為迫害賣力的迫害法輪功,其官職被江澤民一再提升,官運亨通,最後擔任中共的商務部部長,重慶市市委書記,因為作惡多端,看似偶然的事件,為其賣命的手下——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引發了惡報,最後被中共以貪腐的名義重判無期徒刑。與谷開來協議離婚時,說了一句「薄家毀在了我手上」,這說明他知道迫害法輪功是罪大惡極的事,遲早會有報應的。

周永康的官運亨通史同樣邪惡之極。周永康在1999年至2002年擔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為迎合討好江澤民,撈取向上爬的政治資本,不遺餘力地執行其對法輪功「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的滅絕政策。他授權、利誘和驅使中共暴徒用酷刑、謀殺和失蹤等手段迫害無辜的善良民眾,令四川成為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最多的省份之一。

他在經濟上對法輪功學員實行殘酷的株連政策:「父母修煉的,子女下崗;子女修煉的,父母下崗,停發退休工資,斷絕經濟來源。」他對迫害頭子和骨幹用遠超工資的非法收入,利誘其對法輪功學員巨額罰款、抄家打劫、強霸其企業財產和土地,很多「六一零」(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國保、派出所、鄉鎮、監獄、勞教所、洗腦班頭子大發血腥橫財。

周永康以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毒辣兇殘獲得江澤民的信任與賞識。2002年,從未有過公安工作經歷的周永康被江澤民直接調任公安部部長兼黨委書記,同時擔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配合政法委書記羅幹在全國推行迫害法輪功。「嚴厲打擊法輪功」被他定為中國公安工作的重點。

在2007年10月的中共十七大上,唯恐被清算的迫害元兇江澤民與曾慶紅安排周永康接替羅幹,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掌控對法輪功的滅絕迫害,並極力將之塞進中共最高決策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以延續迫害政策。

周永康控制政法委以來,不僅一直以講話和行文的方式,脅迫、操控全國龐大的政法系統對法輪功持續迫害,還頻頻流竄各地坐鎮指揮、督促加重迫害。他以奧運、世博「安保」等為名,一次又一次地加劇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周永康極力打造用各種慘絕人寰的酷刑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邪惡樣板。河南省登封市女警任長霞因積極迫害法輪功被晉升公安局長,周永康在她遭惡報死後追授其為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範。僅2005年8月,周永康就發文表彰了二十八名「任長霞式公安局長」和九百五十六名「全國優秀人民警察」,四十九個「全國優秀公安局」和四百五十六個「全國優秀公安基層單位」,被表彰的個人和集體分獲五千到五萬的獎金。

同時周永康還積極推動對法輪功學員的藥物迫害,斥巨資在全國各地建立洗腦集中營迫害法輪功學員。最為邪惡的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統主導推動活摘、盜賣法輪功學員器官。最後,周永康的下場同薄熙來一樣,被中共的法律以貪腐的名義判無期徒刑,這是典型的重罪輕判,這與中共的邪惡本性一脈相承。

不比較看不出優劣善惡。傳統文化下的官員們想的是天理之上,人命關天,手中的權利是上天賜予的,是自己的福分使然,善用手中的權利為國分憂,為民造福,自己才會有更大的福報,同時會福蔭後人,真正的光宗耀祖,所以為官者兢兢業業,恪守天理,順應天理而為。黨文化否定天理,視生命如草芥,狂妄自大,不可一世,自認為有中共撐腰,可以為所欲為,對佛法與修煉者都敢大打出手,甚至多麼邪惡的事都乾的出來,真的報應來時,沒有不後悔的, 後悔不該跟上中共走,那是真正的害人害己,談什麼光宗耀祖,都是絕後的壞事!

傳統文化是對人真正有益的,身在公門很容易做出很多積德善舉,於己於後人都有益。歷史上的范仲淹一生做了很多善事,至今范氏家族還有後人呢。孔子給後人留下了儒家學說,造福於後人,至今的孔氏家族依然興旺。再看中共的這個家族,那個家族,聽上去光鮮,但有幾個家族能挺過二、三十年,做的都是缺德事,造業事,即使有中共的謊言掩蓋,也達不到古人的家族興旺,都是表面現象,都長久不了,遲早會有惡報的。

傳統文化下,官員一臉正氣,言正行為正;中共黨文化之下,官員們不僅貪,而且邪惡,什麼壞事都乾的出來,毫無底線可言。通過分析對比,可以看出中共的狼子野心,根本不是為民而來,而是為了毀滅人類而來,叫人在做壞事中造下的無邊罪業中一個個遭受報應而亡。這樣的死亡不僅僅是肉身的死亡,而是元神、靈魂的毀滅,被打入地獄的無生之門,徹底的銷毀,再也沒有來生與輪迴轉世,這是這個宇宙中最可怕的事,中共要達到的就是這樣的目的。

不能再稀裡糊塗的跟著中共走了。迫害法輪功是中共要達到毀滅人類的最後一步,所以中共把迫害法輪功當作首要任務,國計民生都沒有這件事重要,今天的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國內的疫情又起,各種麻煩困擾,中共根本就不在乎,中共在乎的是如何利用謊言蠱惑民眾繼續迫害法輪功,因為毀滅人類才是中共的頭等大事。中共的各級官員真的處於危險之中,他們是中共毀滅政策的執行者。

了解法輪功真相,看清中共的魔鬼本質,趕快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學會「槍口抬高一厘米」,善待法輪功學員,廣傳真相救人,這是身在中共的黑窩裡能自救與救人積德的最好機會,抓住這個機會,生命的未來美好燦爛;失去這個機會,緊跟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繼續造惡業,下場就是成為中共的殉葬品,真到了那一步,後悔都來不及!

[注1]:

https://www.zhengjian.org/node/6977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