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講真相中修煉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2月08日】

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我是二零零二年得法的,在網路講真相已持續十五年以上,雖然經歷不斷的封鎖,但因為堅持不放棄,在群體的運作、相互扶持下,一路走到現在。總是有路可以走,也摸索走出自己的路。

這麼多年來,我們不斷的克服困難,曾經歷過網友不斷的找來,到半夜仍無法下線的盛況;也經歷過坐在電腦前發獃,等不到網友的低潮。因為網路組同修堅持不懈的破除困難,我們手把手的奮力向前,總是能開出救人的路來。今天我想談談這幾年在QQ群講真相中的經歷體會,及心性的考驗與提升。

一、眾生的反應

早期,我們運用QQ講真相,多數是找網友,一對一的講。後來,發現QQ群將一批一批的網友聚集在一起,讓我們可以同時對一群人講。我認為自己並不是很會講真相,尤其同時面對QQ群裡那麼多人,不知道該如何下手。但,後來發現媒體同修所製作的真相材料,就能替我講好真相。我就負責把真相往各個群組去發送。

當時,我很興奮,因為當我把真相圖文往群裡發送時,同時有幾百個人能看到,下載的人也很多。越多的群,人數就加成上去。那種感覺,就像站在景點發送傳單時,我把手伸出去,有很多隻手同時伸過來接的振奮。看到那麼多人接收到真相,真的很開心,也促使我堅持下去。從圖文、電子書、翻牆軟體,到後來開始發送視頻、影片。

每天堅持的發送,大量的真相推播,我認識到,這是在清洗共黨毒素,在消滅共產邪靈,一次又一次。我們這樣的努力,網友都看在眼裡,我常收到網友發來的致謝,佩服我們如此堅持的在傳遞真相。還有網友感謝我們無私的付出,開啟民智,說一天看不到牆外的消息,就像被蒙住了眼睛,捂住了耳朵,天天盼著我們傳遞的訊息。一位網友說:「向你們致敬,你們是帶著風險在黑夜點燈的人。」 在不斷的看了揭露中共邪惡本質的真相後,很多人會立刻答應三退。好多人在我將為何要三退的重點原因貼給他後,就回覆要退的。一位網友回覆要退團隊以後告訴我說,他以前多次接過類似的電話和社交軟體的信息,但覺得加入共黨的組織是不值得再提起的陳年往事,幾次都沒在意。但是這次接到我的訊息後,他決定要退了,他說:「你在群裡的耐心、堅持打動了我。」

明白真相的中國人,除了自己選擇退出惡黨,也成為活傳媒,主動的傳播真相、勸家人朋友三退。一位網友說,共產黨是魔鬼,是這個世界上最毒的毒瘤,這個毒瘤不除,中國和世界永無寧日。「雖說我沒煉過法輪功,但是我知道法輪功為這個世界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和奉獻。」他利用回到家鄉的機會,勸退了自己的手足。

一位網友在我講完法輪功真相後,他說自己很慚愧,因為他以前曾是媒體的時事評論主筆,在法輪功這件事上,他沒有盡到新聞媒體人應盡的責任。他說,「中共就是最大的邪教」。他在網路上也會傳播揭露中共暴政的訊息,他說,是因為「我不希望子孫後代還像我一樣活在專制殘暴的國家,所以,我必須發聲。」過沒多久他勸退妻子和孩子,也請我做了三退聲明。

也有很多網友在生活中遇到過海內外的學員,在當時直接就退了,他們往往都會向我致謝。一位網友在紐約時退了,他的孩子去紐西蘭日本旅遊時也退了,他說:「謝謝你們,謝謝所有法輪功朋友,你們的堅持就是國內所有人的希望。」

還有一位網友讓我印象深刻,他在網路上聽過同修的說明後退了,之後時常誠心念誦九字真言,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念,慢跑的時候也念。他感覺到自己的壞脾氣改善了,「總是莫名其妙的覺得心中的善念越來越強,感受到光明與希望。」他經常跟我說,他很慶幸遇到我們,他還寫幾首詩記錄下他的體會。現在,他已經讀過一遍《轉法輪》了,也會抽時間再看。

二、考驗與提升

這一年來,世界局勢轉變很大。從反送中開始,網友如飢似渴的想要了解牆外的消息。而媒體同修所製作的各種新聞、視頻,獲得網友的大量關注。武漢封城那天,我感到很震驚,雖然之前網友已在轉發各種消息,我們的媒體也有各種的預警。但,封城讓我真切的感到我們救人的時間真的不多了,我有強烈的緊迫感,所以投入大量的時間在網路上,傳遞真相、勸退。

網退窗口得知我做QQ群成效還不錯,於是請我能來教學並帶動同修。花時間教學、協助同修經營QQ群,在原本的工作量上又增加了不少工作,幾乎塞滿所有時間。但覺得這是對整體有益的,就盡力去做好。

一天,正忙著兩邊的工作時,群組中的同修給我發來長長的訊息,大意是指出我在群組中的發言不善,不是修煉人的狀態。當時,並沒有感到心裡有波動,以我一貫的語氣謝謝他指出我的問題,我會改進自己的發言。就在這時,發現我將近五百人的群在眼前被封了。看著電腦,感覺一下子泄了氣,全身提不起勁,不想工作了。

我離開電腦,下了樓,跟先生同修說起此事。就在一邊描述,一邊交流的過程中,我意識到自己並沒有真正的覺得自己有問題,只是表面平和的應付同修,我並不想找自己,只想趕快解決同修的質疑。不是沒有觸動我的心,而是我把心保護的好好的,不讓人家碰到。

或許邪惡看到我的漏,給我猛的一擊,把群給封了。回顧我在群裡的發言,也回想起先生曾提醒我講話越來越像大陸人,「簡短,去頭去尾」,少了和緩與禮儀。表面上是因為漸漸習慣網上的簡短用語,也為了抓緊時間處理很多事;骨子裡是做事時的粗糙、急躁,沒能為他人著想,少了修煉人緩、慢、圓的狀態,甚至有隱藏著顯示心和驕傲這些不好的東西。所以我的發言呈現的是急促、斬釘截鐵,或許也夾雜著窗口的指導意味而不自知。於是,同修感受到的就是我本質上的不善。

至此,我才真心的感謝同修給我指出問題,才真正願意面對自己的狀態。我又回到電腦前,重新建立新群。

在推動同修熟悉QQ群講真相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細微的、隱藏的執著心,這體現在我要將手中的資源釋放出來給群組同修時,會有地域、親疏的分別,也有捨不得將大群釋放出去的念頭,這都直指我的私心、分別心。在承擔更多責任的同時,看到了更多的執著,師父說:「我不能只叫你們工作而不叫你們圓滿。」(《精進要旨》〈負責人也是修煉人〉)我理解到,這是在付出的同時,也在收穫!

三、慈悲是修出來的

早期的眾生不明真相的比例高,總是謾罵、發色情圖片、要錢的居多,我對絕大多數的惡意言詞能視而不見,不讓這些負面的訊息進入腦中,不讓它影響我。近期這種的少了,互動較多了,我越發看到中國人在假惡鬥的黨文化薰陶下,在惡黨有意摧毀傳統文化下,人性中惡的一面被放大,許多大陸眾生的道德底線很低。在講真相的過程中,他們的反應常令我錯愕。一次在與網友互動中,我的腦中突然冒出「無恥」兩個字,這相當說明當時網友的狀況,但我意識到這不是簡單的問題。

從法理中知道這些眾生都是來自高層的生命,他們各自代表了龐大的生命群體要在這次正法中同化大法、得救,從而能進入新宇宙。師父說:「每個生命、每個人都不簡單,背後都代表著宇宙龐大的生命群。一個人得度,他就代表著他背後的所有生命都將得度,因為在世上的人、今天的人,絕大多數都是在天上的王下世轉生成了人。」(〈什麼是大法弟子〉)他們的得救是多麼的重要,救度眾生的使命與誓約是如此的神聖與重大。這也是我堅持在網路上講真相這麼多年的原因。

但是在人中的表現,大法在大陸被殘酷的打壓迫害,同修被酷刑折磨流離失所,甚至被活摘器官。大法被迫害、同修被迫害,我也是大法的一份子,在潛意識中,我也在被迫害的行列中,我意識到有很細微的不平與憤恨。回想在景點講真相時,從鄉下來的老先生老太太、帶著孩子的母親,迎面走來,卻視我們如瘟疫般躲避我們,甚至還有指著我的臉大罵:「你們都是騙子」。面對他們的反應,我想到他們如果沒機會改變對大法的誤解,將因不明真相最終面臨被淘汰,連帶他們背後無量眾生都要被淘汰。每每想到這裡,我忍不住熱淚盈眶。

但我意識到,雖然有著悲憫他們的心,卻也同時存在不易察覺的憤恨之心。這些細微的心,體現在我對大陸口音的排斥上,也體現在頭腦中不經意出現的「無恥」念頭上。我發現在潛意識中,我是排斥大陸人的(同修除外),無論是在常人的影視作品中、或人們的對話中,一聽到大陸口音,我就會有細微的排斥情緒。

仔細梳理這些情緒,我看到的是,我被視為瘟疫、我被誤解為騙子、我的同修被迫害、大法被污衊,一直往下挖下去,看到的原來是,「我也在被迫害的行列中」。這些種種的感受,起因是「私我」的意識在起作用,是「為私」的基礎上展現出來的。師父在《二零零三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上說:「慈悲是修出來的,不是表現出來的;是發自內心的,而不是做給人看的;那是永遠常在的,而不是隨著時間、隨著環境變化的。」原來,慈悲是在修去「我」的過程中體現出來的,私我越少,代之而起的才是慈悲。我認識到,要修到「為他」的境界還有不少的距離。

四、與時間賽跑

進入二零二零年到現在,局勢的變化也讓我不敢放鬆,堅持每天抓緊時間在網路上發送真相,也儘可能的主動勸三退。每個月都在結算自己勸退的人數,希望自己能比上個月勸退更多人,就這樣,像長途快跑一樣,一直奔跑著。總覺得時間過的很快,總覺得時間不夠。

漸漸的我感到有了疲倦感,覺得無法繼續高強度的快跑。我意識到是自己對三退數字的執著造成的,我偏離了講真相救人的基點。同時,因為長時間講真相,打亂作息,學法的時間和質量都下降了,沒有法的力量,而是用了人心。

推動我往前的,不是救度眾生的神聖使命,而是執著勸退數字的名。我意識到講真相基點偏移了,執著起數字,沒有平衡好學法、煉功、各方面。這個執著的力量是比不上使命的力量的,法的力量不足,所以我感到疲憊,而不是神聖。當然,認識到了,就要歸正,調整自己,回到救人的基點上。

最後以師父在〈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的法和大家共勉:「走到最後了,我們要更加做好我們該做的,因為越到最後越關鍵。」

以上一點心得與同修交流,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二零二零年法輪大法台灣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