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墜入神仙洞府 竟因一念失去仙緣

大源


【正見網2021年02月05日】

在我們的普通認知裡,地心由岩漿等組成的,還有什麼地殼等。可是根據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地心世界其實是有高文明的,甚至是遠遠的超過地面的。有的探險家甚至進入過地心文明。

其實在古人的眼裡,地下世界是非常的複雜的,在不同的深處有不同的生命。有地獄的存在,也有一些神仙洞府。

一、墜入神仙洞府 戀家失去仙緣

晉代嵩山有個老翁。到嵩山遊玩時,老翁失足掉進了洞裡,洞上面的人希望他不致於餓死,就往洞裡扔了些吃的東西。老翁吃了些東西,就順著洞底往西走,走了十幾天。前面出現一片光明,只有一間草屋,屋裡有兩個仙人對坐下圍棋,棋枰旁有幾杯白水,老翁對仙人說他又渴又餓,仙人就把水給他喝。

老翁喝完後,覺得渾身增長了無盡的力氣。下棋的仙人問老翁願不願留下來,老翁說不願意留在這裡,仙人告訴老翁說:「從這兒往西走幾十步,有口大井,井裡有很多怪物,你別害怕,一定要跳到井裡去,自然會出來的。如果你餓了,可以吃井裡的東西。」老翁聽了仙人的話,跳進了井中,井裡有很多蛟龍,但看見老翁後,都給他讓路,於是老翁就在井裡往前走。井裡到處都是黑泥一樣的東西,但氣味很芬芳,吃了以後就一點也不餓了。老翁走了半年多走出了大井,一看,竟然到了四川的青城山,然後就回到了洛陽。老翁問張舉是怎麼回事,張舉說:「你遇到的那兩人是仙館丈夫,他們下棋時喝的是玉漿,你吃的井中黑泥就是龍穴石髓。你應該是得了仙道了吧?」於是又去找那個洞,打算再去找仙人,然而再也找不到那洞了。《玄中記》裡記載說,四川青城山中有個洞穴,裡面有三條路,西北的一條路通崑崙山。茅君也在他的文章裡說,青城山洞是第五洞,它是九仙寶室的天界,周圍兩千裡,是天界的十大洞天之一,進山十裡就能找到那個洞。(出自《神仙拾遺》)

二、仙與人之差  選擇最重要

老翁因戀家而拒絕了神仙的要求,這種例子可以說並非個案。而我們在平時也會遇到類似的考驗。特別是修煉人。

也許會在某一些問題上出現,考驗一個人的心性,看他是站在人上看問題還是站在神的立場看問題。非常遺憾的是,很多人修煉很多年了,在真正的考驗面前還是很難過關。神仙和人的區別,就是看問題的基點,說是基點其實就是關鍵時刻的一種選擇。選擇神或許就成了神。

在今天的大變革時代,每個人都面臨著選擇,是機會也是大劫。選對了或許會邁進幸福的未來,有緣的會有機會修煉成神成仙;選擇錯了,會墮入地獄永不超生。那些相信無神論的人,則是非常危險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