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的神仙法術

田緣


【正見網2021年02月01日】

中國人有句祝福的話叫「心想事成」,因為很難做到所以才成了一句祝福。可是在神仙的眼裡「心想事成」卻是非常容易的,只是神仙卻也不敢隨便做。背後是有原因的。

一、和尚顯神跡

唐代太和年間,崔玄亮擔住湖州刺史,有個叫道閒的和尚,善長煉藥方術。於是崔玄亮就向他學習。和尚說:「方術其實不難探求,只不過靠這個方術獲取好處的人,一定會遭到責罰的。不過可以讓您看一看。」就讓崔玄亮買來一斤水銀,把它倒入瓦鍋內,放進一顆紫色藥丸,用方瓦把鍋蓋上,又用木炭把鍋埋起來。準備好後火就燃起來了。和尚對崔玄亮說:「如果只是煉成銀子,還不算玄奧。你可以誠心誠意地想一件東西,就自然形成了。」吃頓飯的時間,和尚把鍋夾起來放在水盆中,笑著說:「您想的是什麼?」崔玄亮說:「想我自己的形像。」和尚就從鍋中取出一件東西給他看,好像用金子做的模型似的,眉毛、眼睛、頭巾、笏板,崔玄亮的特徵都具備了。

二、求而不得有玄機

和尚為什麼會法術而不敢隨便用呢?這裡面是有玄機的。一個人想得到什麼東西都要通過自己的福分來換的。所以說你得到了自己不該得到的東西,也是要用自己的福分去償還的。得了太多的金銀,來生或者說下半生是還不起的,甚至要拿命來換的。和尚明白這個理,其實神仙都懂的。只有人不懂。

很多修煉人在求功能和神通,卻怎麼也得不到。為什麼?其實是神在保護人。因為人有了神通,但人的心性有限,就會去為了個人利益做壞事傷害別人,從而拿自己的福分去換,還不起了就會拿命去換,肯定是得不償失了。這才是人求神通得不到的原因。

我們都知道,神要想度一個人是非常難的,要等到時機成熟。為什麼等時機,大概也是要積累很多的東西,特別是德還有緣份。這些都夠了,也就是時機到了。

很多人喜歡「心想事成」,可是不知道原來「心想事成」也是非常可怕的,不積德一味的求利益,會非常麻煩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