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指點我修「斷」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13日】

修煉前我的身體就一直不好,但我不是為了治病而修煉,就是覺得這個法太好了,我就是要修。

後來我介紹法輪功給婆婆和小嬸,他們都去上過九天班。之後小嬸雖然走入修煉,不過婆婆卻因為聽信中共宣傳的謊言對我修大法很不諒解。我和婆婆住樓上樓下,到後來她甚至不願見到我,還當面問我你要這個家還是法輪功?我當時被問傻了,但突然我聽到一個來自另外空間自己宏亮的聲音打過來:我就是要煉法輪功。所以我跟婆婆說:我就是要煉法輪功。之後小姑和其他親戚看到我們婆媳這種緊張關係時,也都勸我放棄修煉,我同樣告訴他們,我就是要煉法輪功。

修煉至今15年,一路走來感恩師父總是鼓勵我,點化我。這裡我分享兩次師父對我的點化,讓我悟到該了「斷」情緣了。

一、電腦熒幕跳出《洪吟二》〈斷〉

我先生是長子,他一直很聽婆婆的話。因為我堅持修大法,婆婆逼他跟我離婚,他很痛苦,還離家出走跑到他妹妹家躲起來。他很清楚修煉前我身體到處是毛病,他親眼看到我煉功後身體確實有改善。所以他不反對我看書煉功,但是他夾在我和反對我修煉的婆婆之間很為難。

婆婆離世之後,先生受到失親的創傷,精神受到打擊常做出一些會讓我起懷疑和埋怨的心,例如沒有事先跟我說要去哪裡,很晚才回家,幾次之後我忍不住就會跟他爭吵。我那時候學法無法入心,對法理解也不深,沒有分清那個對先生情放不下的是假我。心情時常被先生的心理狀態和行為舉止牽動著起伏不定,煉功和做三件事都沒辦法做到位。

因為我一顆心都掛在先生身上,即使打電話講真相,心裡還放不下他。印象很深刻,有一次中午發正念時間還沒到,電腦上發正念的蓮花卻跳出來,並且顯現出: 「修不難 心難去 幾多執著何時斷 都知苦海總無岸 意不堅 關似山 咋出凡 」(《洪吟二》-〈斷〉)。念過師父的詩句,我忍不住放聲大哭,我知道這是師父在點化始終不悟的弟子,要去掉對先生的情。

二、提醒我發正念的錶帶突然斷掉

去年底有常人電影公司要拍關於「425」上訪的電影,那天我和小嬸同修一起到現場,和很多同修站在一堵灰色圍牆外面演當年上訪的學員,開拍時卻意外看到小嬸在演路人,這時我心裡對小嬸的不滿、抱怨、妒嫉心等等就像十年穀子八年糠一下子都翻上來了,為什麼跟她住在同一棟樓,又一起出門到現場,卻不跟我說要演路人呢?為什麼她就住在我隔壁,當時跟我要柜子擺書,卻不告訴我要在家裡成立學法點?為什麼她可以那麼瀟洒一早就出門煉功,而我卻怕開門太大聲吵到婆婆,不敢出門煉功?為什麼.....、為什麼.....,心裡對小嬸的怨氣,對小嬸的種種不滿一個一個都冒出來了,不平的心不斷翻攪,而我的耳朵裡卻還插著耳機聽師父講法。突然間,戴在手上,平常提醒我發正念的錶帶居然斷掉了。我把斷掉的手錶從地上撿起來時,我只悟到是師父點化我「心不正」,沒有把自己當作修煉人。

等回到家,我看著錶帶斷裂的切面非常整齊,就像斬釘截鐵那樣的被切斷。才知道,啊!原來師父是點化我要「果斷」去掉長久以來一直埋藏在心底對小嬸的妒嫉心、抱怨、不解等等。後來我也鼓起勇氣對小嬸坦白我心裡對她的負面思維。

我身體上出現的不正確狀態持續了幾年,現在連讀法都有障礙,學法時有些發音咬字不清,我說不清自己的狀態,但是我知道是邪惡阻擋我學法。我還要深挖自己,更要放下對先生的情。

最後我以師父在《紐西蘭法會講法》中的講法來警惕自己:「人的修煉,就是最大放棄人的執著心的過程。為什麼這件事情看這麼重?是因為你在頭腦中所想的、所執著的、所看重的這件事情就是一堵牆,是離不開人的一堵牆。我叫你每一念,都逐漸的脫離人成為神的狀態。而你的每一念都牽掛、拴在人這兒離不開它。就像那個船一樣,它要起航,它的纜線都拴在碼頭上,拴了許許多多根,你要不解下來你就走不了。」並告訴自己別忘了史前誓約,來前的大願,修好自己,圓滿隨師還。

以上若有不足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