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神韻的認知過程也是一個修煉過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3月09日】

大法弟子都知道,神韻藝術團每年的全球巡演,每年都有一套全新的節目,是師父帶著大法弟子們為了救人的藝術團,無論從舞台表演,節目編排,舞台設計,演出服裝等,都是世界頂尖水平,給人帶來的感受與改變也是前所未有的。從新唐人電視台播放的有關神韻藝術團的廣告片來看,外國人沒有一個很長時間的認識過程,三個小時的演出看完,就能感受很深,有的直接感受到了神的存在,很多專業人士能從不同角度感受到神韻的與眾不同,每個觀看者都有不同程度的收穫。

大陸的中國人卻需要一個認識過程。從感性上都能認識到好,但要上升到理性認識,卻需要一個過程。這個過程對大法弟子來說,就是一個修煉過程。

我個人經過對神韻的認知過程,真實的感受到中共黨文化之邪惡。上世紀八十年代,隨著改革開放,海外的流行音樂等進入大陸,那時的年輕人已經對神佛的認知很淺薄,剛剛經歷十年文革,思想意識方面處於真空階段,這樣低下的背離神佛的東西很容易被年輕人接受。那時我還小,但也很喜歡這樣的音樂。現在修煉了,知道音樂應該是歌頌神佛的,但是被中共利用來歌頌自己了,旋律越優美,越容易流傳的害人越深。等上了高中後,接受了中共系統的黨文化毒害後,對神佛是排斥的,也認為是封建迷信,母親唱歌頌耶穌的讚美詩,我還暗地裡嘲笑。

九十年代也有一批流行歌曲,唱的都是人自己的感受如何,因為旋律優美,一度認為也是好歌曲。到了中共迫害法輪功後,特別是趙本山被迫害元兇江澤民封為「小品王」,那種更低俗,以諷刺殘疾人為樂的小品風靡全國。人是經不住這樣低俗藝術形式的洗腦的,逐漸的也覺的這是人正常的藝術形式。

2003年,同修送給我一盤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光碟。我在單位的電腦裡播放,心裡知道好,可是看不下去,總有一股力量不讓看,而且心慌的坐不住。記的最清楚的是一首歌曲「夢醒」,很想多看幾遍,就是心慌的坐不住。

有了神韻晚會光碟後,沒有一次完整的看完過,斷斷續續的,知道好,就是看不下去。有一次,看到「草船借箭」的舞蹈,諸葛亮一出場,幾個動作一出來,馬上就感受到這個諸葛亮就是《三國演義》中的形像,那次真的看進去了,也看懂了一點舞蹈如何刻畫與表現人物。從那後,再看神韻舞蹈節目,不排斥了,能看進去了。

對於神韻的歌曲節目,真正看進去,是今年正月十五晚上通過網絡收看的神韻新年晚會。一下子接受了神韻演員的歌唱方式,對著歌詞認真聆聽與領會。那晚看神韻晚會,電腦也不卡殼,很順暢,整台晚會完完整整的看進去了,入了心。

通過我自己的改變,我有一個體會:上學時,越是聽話的,死扣書本的,毒害越深,改變起來非常的難。現在大陸強調分數,每天、每個星期天老師布置大量的反覆抄寫的作業,就是在強化黨文化。有時候我看有的學生很能說,誇誇其談,看上去很有學問,實際上陷入黨文化越深,你一說中共的謊言在怎麼害人,他會認為你反黨。在大陸,被中共演變為一種可怕的罪名。誰一旦被扣上反黨罪名,生活、學習、出行等方方面面都會受到限制與干擾,甚至被判刑抓進監獄。說中共是魔鬼,才最準確。它根本不是為人好,而是想盡辦法拉人變壞進地獄。

作為大法弟子,雖然有大法作指導,思想一放鬆,就容易被中共黨文化干擾。清除黨文化的過程也是一個修煉過程。大法弟子看神韻,認真找自己的一思一念,也是在修煉自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