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對預言的執著,對時間的執著

清清


【正見網2021年03月04日】

自己在修煉的後期中有對時間的執著,認為救的人也有一定數量了,自己也修到一定層次了,在辛苦中、在壓力中就有對時間的執著、盼結束的心。特別是瘟疫發生後,動態網上不斷的有「預言」的文章。每次都打開去看,認為說的有道理,還和親人說瘟疫發生的時間,可是老是落空,弄的家人都不相信我所說的了。還說特朗普會當總統,最後也沒當上。

預言為什麼不准了呢?師父在法中開示:「有的人老是執著預言說了什麼,實際上怎麼沒那樣啊?就當成法了。別忘了正法開始之後一切都看未來的需要而定,包括正法過程本身。預言只能為救度眾生方便而用。也有人說師父有句話說的好像是那麼回事,到時怎麼沒那樣啊?其實你都是在猜測。對時間的執著是不是執著啊?」 [1];「 我以前講過有很多預言到了最後的時候都不準確了,中間的過程都很準確,到最後就不準確了,」 [2];「你們在創造歷史,你們在創造未來,誰安排的也不算。誰看到的都是過去已經改變了的。即使偶爾碰到了幾件事情相同,那也是在安排中需要而安排的,那僅此而已。」[3]

師父的延長時間是為了大法弟子的修煉提高和眾生的得救,自己還不知道珍惜,想安逸。執著時間是為私為己的表現,沒有為別人著想。能忍受痛苦,在痛苦中還能想到別人才是新宇宙的標準。師父在法中開示:「如果我現在結束這件事情,未來的生命就銷毀的太多了。」 [4]; 「在最後的時刻到來之前要救度的眾生還沒有達到數量,大法弟子還有一部份沒跟上來,這就是還不能夠使最後這件事完成的關鍵所在。」[5]

師父在法中開示:「千年苦熬煎」, [6]為了下世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大法弟子生生世世都在無數次的輪迴中找尋大法,煉就救度眾生的本事。幾千年都熬過來了,兩個地球的時間都熬過來了,層層下走數不清的巨大的時間中都熬過來了。還怕今生這點時間長嗎?即使就是耗盡一生也要跟著師父堅修到底。「珍惜這一切吧,不會再有第二次了。」 [7];「什麼都不要想,什麼都不用管。師父是慈悲的,一定會給你安排的最好。」[8] 徹底放下對時間的執著,感恩師父延長來的每一天。堅定的走好最後的路,不給自己留下更多的遺憾。

[1]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四年復活節紐約法會講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4]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5]李洪志師父著作:《再精進》
[6]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三) 》  (機緣一瞬間)
[7]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8]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