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進善言勸 延壽幾十年

心空


【正見網2021年03月29日】

清朝年間,有個開茶葉鋪的商人叫錢廣生,平日為人刻薄,積下銀子五、六千兩。他生得相貌魁梧,人們皆以大富翁稱之。一天,有個決斷如神的相士來到此地,錢廣生也去湊熱鬧。

見到一熟人趙某正在看相,相士皺眉說道:「尊相生得頭皮寬厚,山根高直,原是福壽之相。但嫌黑氣侵入天庭,不知做了何等壞事?只在一月內,壽數難逃。」趙某大惱而去。錢廣生也上前請教,相士細細觀看,說:「尊相身體敦厚,一生積財富餘。只是人中短縮,更加麵皮虛薄。訣云:『麵皮急如鼓,壽只三十五。』請問多大年紀了?」錢廣生答道:「今年正是三十五歲。」相士又道:「莫怪我直言,壽算只在百日內,身後之事,須要早為料理。」

錢廣生回家後著實煩惱,想:「相士說趙某的壽命只在一月內,我尚有百日,先看趙某應與不應。」原來,這趙某是江都縣書吏。當年旱荒,奉命發賑米,他虛捏多戶,自己侵蝕賑米五十餘石,結果被本官查出,處以死刑,果在一月之內。

錢廣生見趙某已應驗,更加憂慮。一日,忽夢見已故的僕人對他說:「我現在城隍處當差,專管抓人犯到冥府。今見票上有主人名字,特來報知,可速些料理家務。我三日後必到,一到刻不能緩。」錢廣生醒來想到兒女幼小,尚有許多未了之事,於是痛哭。鄰舍老翁知道後說:「生死大事,無法可作,痛哭苦惱有何益?聞得巨渤禪師是得道高僧,你急速去求他指點,或有可生之路。」

錢廣生馬上去拜見巨渤禪師,說明原委,痛哭跪求。禪師道:「人之死生定數,何能脫逃?然虔誠敬佛向善,福壽必然全備,須將平日刻毒,盡改為仁慈,或可回天保護。」

錢廣生回去對家人說:「今年大荒,我願用三千兩銀子買米賑饑,普救百姓。」之後更是力行善事,每日念經誦佛。後來錢廣生果然並無災殃。他的兒子們體念父之志,存心慈厚,皆敬佛向善。不僅販茶貿易興隆,又增開幾家零售店和一間大布店。

錢廣生活到一百多歲,鶴髮童顏。百歲壽誕時,他雖是一商人,可滿城內外,賀壽人眾達幾千之多,本城府縣、大小官紳,俱親自到門恭賀,稱其為全福之人。錢廣生告誡子孫說:「我壽命只該三十五,遇禪師指教,今已百餘歲,且又子孫滿堂,財谷饒余,感念天地神明保佑,你們一定要奉循天理,常存天良,不可違悖啊!」

人在難中,最渴望的是能遇到解救辦法,最怕的是聽不進勸善言。文中的趙某聽到相士之言,卻是「大惱而去」,而錢廣生是上前請教,同時聽的進鄰舍老翁相勸去找得道高僧,求得解救辦法——虔誠敬佛向善,結果是趙某一個月之內因貪污事發被處死,錢廣生力行善事,每日念經誦佛,活到一百多歲,子孫滿堂,財谷饒余,被稱為全福之人。

這樣的聽進善言勸得福報在傳統文化故事太多了,古人用親身的經歷告誡後人要聽的進修煉人的勸善之言,那是真正的為自己好,為兒孫和家族好。

中共迫害法輪功把眾生置於死地,置於要毀滅的地步。世人浸泡在中共的謊言裡感覺不到什麼,還認為是中共搞的新一輪政治運動。歷史上中共發動的一場場匪夷所思的政治運動都是為今天迫害法輪功作準備,它摧毀掉對人真正有益的傳統文化,搞出一個反天地神佛的黨文化,目的是把善惡顛倒,是非曲直的界限混淆,等到迫害法輪功時,人已經善惡不分,已經認識不到迫害法輪功是毀滅生命都償還不了的極大罪惡,就盲目的跟隨著中共在迫害法輪功中走向毀滅。

中共的陰險與卑鄙,天上的神佛看到了,法輪功學員通過修煉思想與境界昇華後,也認識到了人迫害法輪功後可怕的走向,就秉承神佛的旨意,在承受著痛苦的迫害中站出來講真相。這與古人的找真相形式是不是很相似,那是主動的為了得救找真相,而今天人最有福了,不用天南海北的找真相,坐在家門口,走在馬路上,法輪功學員就把真相送上門了,送到手上了,就看人的一念怎麼動了。

今天的人得救也非常容易,明白真相,作出選擇那一念就能得救。以後的善念善行,那是為自己以及家人、後世兒孫積德積福了,如善待法輪功學員,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廣傳真相救人等,而且福報之大、之深厚是古人無法比的。

今天的人身處在大善與大惡並存之時,中共的欺世謊言天天撲面而來,通過各種方式灌輸到大腦中,在蠱惑著人心,引誘著人對法輪功犯罪,引誘著人下地獄;法輪功學員靠著有限的資源,在中共各種封鎖中,在面臨著隨時會失去生命的危險中,利用著各種方式講真相,喚醒著人的善念與良知,這是人千古難遇的得救機緣,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救度之門開的已經沒有門了,除了迫害元兇與那幾個高級幫凶之外,任何人都有著均等的得救機會,就看人在真相面前的選擇了。

聽進善言勸,福報在等著人。延壽真的不是神話,是任何靈丹妙藥,任何努力的鍛鍊與養生秘訣都無法比擬的,背後是神佛的護佑。相反,象上文中的趙某拒絕善言,聽到了就惱怒,不用心去思考一下對與錯,盲目的跟著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這樣的人是最危險的。神佛看人心,看人在關鍵時刻的選擇,人就是要一而再的放棄真相的呼喚,神佛也無能為力,這時候起作用的就是中共魔鬼,操控著人的貪慾與各種骯髒的人心,在迫害法輪功中生命走向毀滅之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