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一段法對我的提醒



【正見網2021年03月28日】

背法

雖然很慢,但我一直在以蝸牛的速度背法,很多時候背過的法過一段時間就記得不那麼太清楚了。可是《轉法輪》第二講「不在五行中,走出三界外」中的這段法「宗教中所說的三界,是說九層天或者三十三層天,也就是說天上、地上、地下,構成了三界內眾生。它講三十三層天內的一切生物都要進行六道輪迴。六道輪迴的意思就是今生是人,下生說不定是動物了。佛教中講:要抓緊有生之年,現在不修什麼時候修?因為動物是不允許修煉的,是不允許聽法的,修了也不得正果的,功高還要遭天殺。你幾百年得不到一個人體,上千年得到一個人體,得到一個人體也不知道珍惜了。你要托生成一個石頭萬年不出,那個石頭不粉碎了,不風化了,你是永遠出不來,得個人體多不容易啊!要真能夠得大法,這個人簡直太幸運了。人身難得,講這個道理。」卻最近常在腦中出現。

我在想為什麼近來常會想起這段法呢?讓我記住這段法,我想也不是偶然的。應該是師父在提醒我看看自己有沒有珍惜自己修煉的機緣。有沒有抓緊時間修煉。仔細想想自己修煉這麼多年了。這段法也讀過無數遍,又背下來了。自己有沒有真正從心底裡感恩自己能得法修煉呢?似乎覺得自己很自然就得法了,很可能自己曾經為了這個修煉的機緣等了很漫長的時間,只不過自己不知道而已。現在得法修煉了,自己又有多珍惜呢?又有多少名利情還沒有放下呢。想想過去的一年,由於大家都居家上班,相比以前,確實用了更多時間學法煉功。每天都能與學法小組一起堅持學法,五套功法也都不拉下。尤其以前不能堅持煉一小時的靜功也變得很容易了。但似乎由於充裕的時間也滋長了不少安逸心,學養花學做飯,還花了不少時間看youtube,尤其是大選期間,並沒有要抓緊時間修煉的緊迫感。自己修煉這麼多年了,也許比不修煉的時候提高了一些,但還是有很多的執著心沒去掉,很多的名利情也還沒有放下,距離對修煉人的要求還差遠去了,所以才被提醒,我現在真得抓緊努力了。

打易講通的一點經歷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講真相,救眾生,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沒有你要做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你要做的。」在出現疫情之前,每年都在忙於參加神韻賣票。覺得自己沒有時間參與面對面或者打電話講真相。其實是自己很不願意跟中國人講真相。

記得賣神韻票時如果遇到大陸移民,需要講真相時我都是找其他同修跟他們講。感覺他們渾身都是黨文化,不想跟他們說話。仔細想想還是因為自己沒有修出來慈悲心,不能按照師父的要求做。過去一年沒有賣票的任務了,而且同修又開發出了不用自己講話就可以講真相的易講通,台灣同修也不斷在給大家做培訓,連不會講中文的越南同修都用得很好,有的同修一個人就能勸退上千個中國人。自己好像都沒有不參加的理由了。我也開始了每周兩天用易講通給中國大陸打電話勸三退。

剛開始的幾周,因為封鎖的緣故幾乎多半的電話都打不通,一小時下來也沒打通幾個電話,很沒有效率感。但同修都鼓勵要發正念,要繼續堅持。在堅持了一個月後打通的頻率增加了。自己的正念也增加了。記得有一男士的電話接通後,他聽幾句就開始罵人掛斷,我打回去,他還是聽幾句就罵人掛斷。我反覆打了四次,我當時並沒有生氣或退卻的感覺,反而想,你雖然在罵我,但只要你每次接電話時在聽就能多讓你了解一點真相,所以反覆打了四次。為了不被封號,當然現在電話已經不讓重播超過兩次了。也許是因為我有了救人的心,在這之後的幾次易講通電話中有幾個人聽了勸三退的錄音後接受化名三退了。打電話過程中也有很感人的經歷。發生過兩次。有位老者,聽了播放的勸三退的錄音後,他說沒入過黨團隊,我就送給他九字真言,問他在聽嗎,他說在聽,我就放大法真相給他聽。過後問他還在聽嗎,他說在聽,我又放自焚真相給他聽,過後問他還在聽嗎,他說在聽,我又放活摘真相給他聽。他聽了很久後,我告訴他下次再打給他,他才掛斷。

只要我們去做,總會碰到找真相的眾生。雖然跟其他勸退了上萬人的同修相比,我勸退了這麼幾個人簡直是小兒科,但是我想只要我實實在在去做,哪怕就是救了一個人也不算少。也許是通過打易講通電話把我的慈悲心修出來了一點。上次開講真相展板車遊行,碰到罵我們的一個亞裔男士時,我當時的第一念就是「可憐的眾生,還沒明白真相」,心裡沒有任何不愉快的感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