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 修出慈悲心

澎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1月11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同修們好!

1、放下情

走入大法中,人生觀、世界觀、宇宙觀,已不在常人的視覺中,大大的改觀了。

師尊在《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為誰而存在>中講∶「一個生命如果能真正在相關的重大問題上,不帶任何觀念的權衡問題,那麼這個人就是真的能自己主宰自己,這種清醒是智慧而不同於一般人的所謂聰明。如果不能這樣,那麼此人就是被後天的觀念或外來思想所支配,甚至為其奮鬥一生,而到老時卻不知自己一生在干什麼。雖然一生無得卻在後天形成的觀念支配下干出了無數錯事。促使自己下世按照自己所做的錯事而償還業力。」

這段法在我這一層次中體悟到,常人與修煉人的界線觀念的境界嶺域劃分之差距。在修煉的過程中,我認為自己在名、利、情中都能看淡,看輕了。因為自己一個人生活,放下親情的自在。因為經常參加海外法會與洪法的過程中,那段時間經常出國。每次出國前,家族人知道了都會送來大紅包,我都一一的退回  ,連修煉前收的貴重的金子也送回去,還以為我修大法很自在了。沒想到的修煉哪是那麼瀟洒自如,容易啊?!

有一天,媳婦打來一通電話,哭鬧著說我兒子要與她離婚,讓我去一趟。太意外了,他們那麼幸福的婚姻,怎麼可能呢?這段時日心靜不下來,我真的被情帶動了。用人心怎麼規勸兒子也無動於衷,當意識到自己要走正,刷、刷、刷,腦海中呈現出《洪吟》:

別哀

身臥牢籠別傷哀
正念正行有法在
靜思幾多執著事
了卻人心惡自敗

當我在大法中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的時候,他們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師尊在《轉法輪》中講到:「愛和恨,整個人類社會的一切,全是出自於這個情。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

2、真正提高心性

我們屢次被隔壁家干擾,不知是否我上輩子欺侮了他們家,他們多次的做出不友善的行為,樓上養鴿子就在我家陽台整片都是鴿子的糞便,再來他家的垃圾整包拿到我家院子,更過份是小孩的便便用衣服包好放在我們家的陽台上,後來鴿子沒了養狗了,一生就好幾隻,白天黑夜叫不停,再來狗屎,都在我家的門前一堆一堆,真是欺人過份。本來已忘光了,一樣過去一樣,再一樣一樣再來,怎麼都不悟啊!都被眼前景象帶動了,修煉人,只有忍,但心沒放下,所以還是忍中有漏,到現在才知悟性真低、也沒悟道,為何百般的被欺侮,再來又是無數次,隔壁鄰居的小孩大了,每當晚上都是與成群外來的同學在房間大聲的喧華高歌大吵大鬧,把房間當起保齡球館打起保齡球來了,直到天快亮才離去,因為墻壁的墻壁是與我們相連的,震動到我們的房間,真的無法安睡,幾次都想出去勸善,還是忍了下來,有一次真的太不像話,已是半夜三點多了,剛大開房門要去跟他們理論,就被大兒子叫住了。

師尊《致台灣交流會》中講,「修煉不是在世間得到什麼,是生命的提升,是成就生命的未來;特別是在末後,是生命未來存留與否的選擇。世人生存的世理與世人生存的狀態不是宇宙生命的真實狀態。人世間的理成不了道,人的生存狀態也不是宇宙生命的真實狀態,得到大法是你們當人的根本目地。不要被人世渾渾的亂象所幹擾。修煉如初道必成!越到最後越精進!」

所以從那次起,高標準要求自己,加大容量,用更大的慈悲看去看待事情,更有能力去承受,去釋懷。

3、無條件向內找

這次台灣法會排字要穿的衣服,同修要住址,要寄我家來,當然好了,但負責的同修不在,我自覺的承擔起來。因寄的量不足,還有尺寸也有差,我也主動調解,同修也能同意,因沒寄全,但我都打了N次電話告知此事,也留言說的很詳細了,但是同修都沒有回迅。到了很晚來電給我,我又詳細說了情況,但這事是她自己手機留言讓同修可以先來拿,但因對方寄出的量不足,大家也是未知數,就因為她自己沒能拿到她的份,就可以這樣認為我應該等她回來讓她自己處理,語氣有些不善,因為同修們著急,我自作主張,不是不配合同修,但又被同修說成沒能等她回來處理,我無條件向內找,凡事遇到不是偶然的。不看表面。
   
師尊在《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佛性與魔性>中講:「人的佛性是善,表現為慈悲,做事先考慮別人,能忍受痛苦。」

叩謝師尊,謝謝同修給我提高心性的機會。   

最後與同修恭讀師尊新經文《致越南學員》:「人們都知道真善忍是普世的價值,對任何一個民族、對任何一個國家都是有好處的。就是真的被迫害,也要用修煉人的善對待一切。堅定的修煉人,心不動,能制萬動。」

個人體會,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叩謝慈悲偉大的師尊!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