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不正招來麻煩

渺曉


【正見網2021年05月04日】

最近一段時間村裡正在搞換屆選舉,說是選舉,這裡面的事兒農村人都知道,競選村幹部的人們(基本其實已經內定)各顯招數:有挨家挨戶送香菸、糖果的,有送收納箱的,這還沒投票呢,不知道還有什麼花樣。記得前幾年是送米麵和油的,更有直接點的每張選票點現金的(50元/張選票)。我家的門一般是從裡面上鎖的,開始時沒被打擾到,因為一念不正引來了麻煩。

這天我到公婆院裡去吃晚飯(我們和公婆是兩院),看到桌上擺著糖,問了問哪裡來的,順手還吃了,現在想來真不應該,太貪嘴了!公公囑咐我們這院,「這兩天一定要在家,有送禮的,誰送都收,否則給人省了東西還得罪人,插門哪行啊,一般誰還敲門呀!」 我知道他說我呢,吃著糖、聽著他說的話,竟閃過一絲遺憾!雖然這念頭很淡,也是一閃兒而過,就是這一念為自己招來了麻煩。

第二天,家裡門從裡面瑣了的情況下有人叫門,我讓孩子去開門,孩子說,沒有人叫門。我還不悟,確定自己聽到了一定要孩子去看看,孩子看電視扭捏著不願動,我仍不悟,自己起身去門口看看,當時還沒想到自己被鑽了空子。打開門,是送收納箱的,我很高興的收了並和來人道別,我都不知道我為什麼高興,後來想來當時都好像不是自己一樣,人走了,我自己一靜下來就想:我怎麼收了這個了?我是修煉人啊?我怎麼占這便宜呢?當時腸子都悔青了,這收納箱怎麼處理,還回去不合適,留下更是不對,等孩子他爸回來若是和他說不要又要起口角(他不修煉,平日還算支持我修煉)......

越到最後越是要歸正自己的每一念,哪怕很小的一念,分清哪是真念哪是假我,寫出來為了曝光它,歸正自己。收納箱是不能留了,給那院(公公婆婆那院),其實也不是個很好的處理方式。唉--在這也給同修提個醒,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每一念,即使是微小的一念,儘量讓念頭在法上,避免給自己增添不必要的麻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