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4.25」

大陸法輪功學員


【正見網2021年04月23日】

 「4.25」是指1999年4月25日萬餘名法輪功學員到位於北京的國務院信訪辦,表達合理訴求,被中共污衊為「圍攻中南海」。

事情的起因

1999年4月,科痞何祚庥在《青少年科技博覽》上發表誣陷法輪功的文章。《青少年科技博覽》的發行單位是天津教育學院。本著講清真相、還法輪功公道的精神,4月24日,天津法輪功學員去雜誌社澄清事實卻遭警察毆打,40多人被非法抓捕。天津公安不放人,卻說:「你們去北京吧,去北京才能解決問題。」

事情的經過

出於對政府的信任,來自全國各地的萬餘名法輪功學員4月25日自發來到國務院信訪辦(當時在中南海附近)和平上訪,沒有口號和標語,沒有影響交通,只是靜靜地站在路旁。當日,在時任總理的直接關注下,答應釋放無辜的天津學員。得知消息,學員們散去,地上一片紙屑都沒有留下。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地維護公民權利,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4·25」上訪被稱作「中國上訪史上規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圓滿的上訪」。

然而,4月25日當晚,江澤民出於妒忌,強行推翻政府總理的開明決定,把和平上訪歪曲成「圍攻中南海」,隨後不顧當時其他常委的反對,於同年6月10日秘密成立專門迫害法輪功的組織「610」,是個法外機構,類似於希特勒時代的納粹組織,7月20日,利用謊言家暴力的方式開始全面迫害法輪功。

非凡的歷史意義

我知道法輪功學員「4.25」大上訪的消息是在1999年5月份的某個晚上,學生正在上晚自習,在教務處,一個同事對我說:「你們法輪功學員去北京聚集上訪了。」西方人理解不了,對於在大陸生活過的人都知道,這話中有層意思在:你們法輪功學員搞政治。即使表達正當合理的訴求,人一多,大陸人的習慣性思維就是「搞政治」,中共迫害你也正常,誰都不會說什麼,因為你觸碰了中共的底線。這是中共幾十年政治鬥爭給中國人形成的慣性思維。

我當時聽了也是一驚:這不是在搞政治,與中共對著幹嗎?後來我了解了整個事情的經過,才猛然驚醒:這不是搞政治,這是在不公正的對待下維護說真話的權利。

如果中共說什麼,我們就聽什麼;中共想迫害誰就迫害誰,想怎麼為所欲為就怎麼做,人間的正義與正理何存?!

法輪功學員「4.25」大上訪維護的是人間正義,彰顯的是人間正理。

法輪功學員「4.25」大上訪對於中共的意義同樣非凡。如果在這次法輪功學員「4.25」中,中共能正面對待,能順應民心,善待法輪功學員,鼓勵民眾修煉法輪功,歸正人心,那它就立了這個宇宙最大的功,中共得到的就是福報,這個生命就會被法輪功從本質上歸正過來。法輪功有那麼大的威德,什麼都做的到。但是中共選擇了迫害,那好,從選擇迫害那天起,就被上天定為邪靈、魔鬼,徹底淘汰的對像。但是中共被淘汰的過程中,利用污衊法輪功的謊言毒害了無數的眾生。

 「4.25」為未來的眾生豎起了一座不朽的道德豐碑。

法輪功學員在上訪過程中的祥和、理性的表現,絕不是裝出來的,那是生命心底善良本性的體現,是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修心向善在人間的表現。

到晚上八點多,得知天津方面已經釋放被捕的法輪功學員,上訪的法輪功學員也平靜地散去。臨行時,地上清理得乾乾淨淨,一片碎紙都沒有留下,連警察扔下的菸頭都撿走了。一個當時維持秩序的警察對周圍的人說:你們看看,這就是德!

法輪功學員真誠的善心,以及高度克制、處處為他人考慮的大忍之行,消弭了羅幹等人蓄意製造的潛在衝突。

法輪功學員所表現出的和平理性和對正信與公義的堅守,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很多海外媒體都給予了相關的肯定報導。「四·二五」上訪被稱作「中國上訪史上最理性平和、最圓滿的上訪」。

當這頁歷史翻過去、中共的醜惡行徑被世人徹底認清的時候,「4.25」的精神與光芒將在人間永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