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成魚被殺 醒來皈依佛門

行緣


【正見網2021年05月11日】

按照中國古代輪迴的理念,人這一世殺害了什麼,下一世就要變成什麼被殺掉來償還罪業。

一:夢中成魚被殺 醒來皈依佛門

越州有個人叫盧冊,中了秀才,因為家裡很窮,沒有到京城去。在山陰縣顧樹村管理河壩,與表哥韓確住在一起。韓確自幼特別喜歡吃魚,曾經向一個買魚的小吏要魚。韓確剛剛睡下,夢見自己變成了魚,在潭中有忘乎所以的樂趣。這時,有兩個漁民乘船而來並撒下了網,韓確不知不覺鑽進網中,又被取出扔進桶裡,上頭蓋上了蘆葦。

他又看見那位買魚的小吏站在潭邊商量價格。那小吏揭開魚鰓,又拽拽穿在上面的繩子,痛得他實在忍不住了。小吏把魚帶回家,讓妻子奴僕觀看。一會,便被放到砧板上,用刀斧砍起來,疼得像是被剝了皮,直到頭被砍掉方才醒來。他痴呆呆地坐了好長時間,盧冊吃了一驚,問他是怎麼回事。韓確把這個夢對他講了,然後立刻喊來那個小吏,到市場的魚攤上尋訪那兩個賣魚人。那兩個漁民終於找到了,看他們的模樣,與他夢中所見絲毫不差。於是韓確皈依了佛門,住在祗園寺。當時是唐文宗開成二年。(出自《酉陽雜俎》)

二:世間有輪迴 修道出三界

古人大都明白輪迴的道理,所以使得古人的道德水平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上,直到中共竊權之前。今天的人無惡不作,就是人們不相信輪迴的結果。

韓確愛吃魚,甚至到了一種痴迷的程度。而按照輪迴的理念,來世最大的可能就是轉生成魚被殺掉。好在韓確悟性很高,懸崖勒馬皈依佛門。人一旦修道出了三界,就不入輪迴了,也就免去了苦了。

其實作為人來講,吃魚也是正常的,任何東西只要不過分,都是沒有大問題的。今天有人喜歡吃小牛肉或烤乳豬就有些過分了。什麼東西太過分了,就違背了世間的理,就要遭到懲罰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