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實修」的一點個人經歷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6月17日】

以前很長時間在個人修煉上總有做不好的地方,一些小關挺一挺就過去了,一些非常衝擊自己的關就經常過不去,一激動不管不顧了,過後會很後悔,但下次還是很難過得去。通過學法,提醒自己,效果也不是很好。由於關過的不好,身體上也時常會有不好的反應。很多年也做不好。

前幾年下定決心要好好修。於是要求自己多思考法的內涵,多領悟法理。每思考一個問題就一定要弄明白為止,把以前那種思考一下過後就放下,再又思考別的問題,然後又放下,最後什麼都沒有真正弄明白的情況去掉。比如當自己在想到底什麼是修煉的問題時,以前曾想到,提高心性,找自己執著心,按著法去做,這就是修煉。好像是挺對的,但我自己為什麼經常會想不起來事事對照呢?自己在人生中到底把修煉看重到什麼程度呢?我的工作有沒有修煉重要?我的溫飽有沒有修煉重要?我的生活有沒有修煉重要?

一點一點的找自己的時候,發現自己沒有把修煉放到那麼重要的程度!其實真正的修煉就要放到所有人中事情的最重要的位置!什麼叫最重要?就比如正做飯呢,發現到時間發正念了,這邊差兩分鐘菜就熟了,怎麼辦?我問自己,既然是最重要,那就關火,發正念!想到做到!當自己走路時看到什麼東西起了不好的念頭,因為一閃而過,經常會放鬆自己,認為想一下又放下了,沒什麼的,仔細一找自己內心,其實好多的執著心都因為這樣而存在於自己身上,沒去掉!日積月累,所以一遇到大的衝擊很難把握自己。這一次決不這樣了,就這樣想著,再退回到剛才起念頭的地方看看是什麼引起的自己不好的念頭,找出來,一定去掉!不去掉就不走!從點滴小事把握自己,堅持一段時間時,發現自己學法時法理大量的往自己腦子裡打,感覺到提高的飛快。以前過不去的關變得很容易就過去了,坦然面對,心裡沒有感覺。身體也不一樣了,自己會感受到自己的身體不被人世間的因素帶動,根本不受人世間的任何因素影響。原來實修是這樣的。當然在那段時間裡會告訴自己不要走極端,其實只要心中以法為大,是不會走極端的。

以上是個人的一段經歷,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指正。謝謝。希望大家都來切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