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真善忍」給她帶來了福份和希望

清竹


【正見網2021年06月27日】

監獄,那是一個讓人生畏的地方。一個從監獄釋放出來的人,在人們的心目中都會留下一些負面印象。如果這樣的人要想在失業率極高的中國社會跟他人競爭上崗,那就會更加的艱難。

然而在影片中刻畫了這樣一位主人翁,她的名字叫王雲。在中共的監獄裡她歷經了九年的迫害,出來後她又來到了九年前曾經工作過的公司來應聘,然而出乎她意料的是,招聘人員看了她的簡歷後,馬上表示歡迎。尤其是已經升為部門總經理的韓盈盈,當突然看到她時,是那樣的驚訝與激動,懷著感恩的心情歡迎她的加盟。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在九年前,王雲有恩於她,她的恩在於王雲教會了韓盈盈如何的做人,使她懂得了為什麼要與人為善,明白了「真善忍」乃是人類的普世價值,是衡量一切善惡、好壞的標準,是人能得到真正幸福的源泉。

那時的王雲在當地已是一位很有名氣的銷售主管,而韓盈盈還只是剛剛從大學畢業正在急於找工作的年輕人。

當韓盈盈在面試時看到王雲,竟然沒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激動地說:「王雲,您拒絕為亞通作假那件事情轟動了整個銷售業,也許有人好奇您為什麼會來到一個小公司,但是我覺得,以您的人脈和能力,一切不過都是時間問題。」(其實在那個場合,韓盈盈這種行為是不冷靜的)

但是韓盈盈那激動的表情,從另一方面也表露出了她那正義的個性。古人云: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那些有善心有正義感的人,當看到或聽到誰敢於用人類的普世價值「真善忍」跟中共的「假惡鬥」抗爭時,一定會從內心敬佩和支持他。韓盈盈就是這樣的人。

韓盈盈當年在面試時出現了兩個插曲,一個是,韓盈盈借了好友的一身衣服去面試,在面試的路上卻意外的把衣服搞壞了,她正在傷心、焦急、無奈之際,陰差陽錯地拿走了王雲的一套衣服,雖然留下了字條,但畢竟是幹了件錯事。因為她沒去考慮,別人也許正在急需這套衣服呢!

第二個插曲就是韓盈盈在應對面試人員的拷問時,講了一段自己的經歷:「我去了北極,看到了一生都沒有看到過的情景,當時有北極熊、海獅、海豹、企鵝、北極狐我追著就去拍啊……」

當時作為面試主管的王雲聽出了破綻,因為北極根本就沒有企鵝,她撒了謊。同時王雲也看到了韓盈盈身上穿的一套衣服正是自己丟失的那套衣服。對於這些王雲只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並沒有當場說出來。因為王雲看到韓盈盈有這方面的工作能力,是一個可培養的人才。如果一旦揭穿了她,那一定會取消她的面試,她的前程也可能因此而毀掉。所以當他們單獨見面時王雲才給她指出來。在這件事情上,讓韓盈盈看到了王雲,一個法輪功修煉者的道德修養和崇高的品德,使得韓盈盈大為感動。是啊,這件事直接牽扯到了韓盈盈未來的前程和命運,能不讓她感動嗎?

什麼是善?善它是無私的,是不講條件,也沒有代價的,是能夠放下自我完全為他人著想的一種境界。為什麼人們把法輪功學員的行為稱作是大善之舉呢?因為法輪功學員在給他人講真相時,是不分男女老少,也不論是什麼身份,尤其在中國還經常會碰到迫害過他們的公安人員,無論什麼樣的人,他們都會毫不猶豫的走上前去講真相,救度世人。他們不去考慮個人的安危,個人的得失,只為他人能得救著想。這種善才是真正的大善。

而影片中王雲就是這樣一種人,面對他人對自己的傷害,她沒有去計較。正如古人講的:以德報怨。用善念包容著他人,為他人的前程和未來著想。只是二人在單獨交談時王雲才善意的指出了韓盈盈的問題,並告訴她說:「無論干什麼,都要與人為善,無論做再大的生意,都要講誠信」。「希望你的善良,能夠配得上你的能力。」王雲最後這些話使我想起了中國的一句成語:德不配位,必有災殃。所以無論是誰想要干出一番大事,首先要有自己的修為,要有自己的善念,否則將一事無成。韓盈盈正是因為牢記住了王雲的這番話,順應了人類的普世價值「真善忍」,所以才得到了今天這樣的福分。

說到這,也許有一些暫時還不明真相的朋友會說:既然法輪功那麼好,是讓人向善做好人的,那為什麼中國政府還要取締和打壓法輪功呢?要解答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要搞清楚中國政府是由中共邪黨所控制的。大家都知道,在我們人類社會自始至終都存在著一個理,叫「相生相剋」。有善就有惡,有正就有邪,而中共恰恰是人類邪惡的代表。中共的祖先就是由一幫巴黎街頭的地痞流氓組成了巴黎公社,然後成立了共產黨。而共產黨背後的實質那就更加的可怕,我們都知道中共是個邪靈,是個魔鬼。這一點大家都清楚,共產黨它自己也不否認,中共的祖先馬克思在1848年《共產黨宣言》的開場白中毫不隱諱的寫到:「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幽靈指的是什麼?幽靈是西方人的叫法,翻譯成中國話,那就是魔鬼!

大家想一想,中共是邪惡的魔鬼,它會反對什麼?打壓什麼?毀滅什麼?它又會提倡什麼?我想這些問題就不難解答了。

影片中剛開始有一段故事情節,也讓我感觸很深。當韓盈盈在王雲面前看到自己穿著別人衣服的袖口上繡著「真善忍「三個字後首先想到的就是法輪功,嚇壞了!趕忙向王雲解釋「我不是煉法輪功的」。

韓盈盈明知道法輪功是叫人遵從「真善忍」,讓人做好人的,她為什麼還會如此的恐慌害怕呢?影片在九年後兩人再次重逢時的談話揭開了謎底。韓盈盈說:(九年前)「同事告訴我,你被非法判刑九年,我就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這九年你是怎麼過來的呀?」

韓盈盈的這番話,在中國被中共非法關押過的法輪功學員一定是深有感觸,當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個。一旦進到了中共的勞教所、監獄那就如同進入了人間地獄,那種生不如死的滋味是常人根本無法想像的,能活著出來那就是不幸中的萬幸。也許有進過中共監獄或勞教所的人會說:我們都進過呀,也沒有像你說的那麼可怕啊!是的,無論是過去的勞教所還是監獄,在那裡面的犯人,中共警察把他們叫作普犯,只要你不鬧事,那些警員根本不管,什麼思想教育,那純粹是扯蛋,刑期到了就放人,再犯法就再關押,中共的管理就是這樣一種惡性循環的方式。可是對於法輪功學員就不一樣了,你犯沒犯那裡面的制度他不管,只要你不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那裡的惡警就會採取各種手段折磨你,他們在那裡找一些最惡的犯人,組成所謂的包夾,許多人包夾一位法輪功學員。然後那些警察給包夾者減刑,給他們獎勵,促使這些犯人對法輪功學員進行侮辱、打罵、不讓睡覺、體罰、電棍、酷刑等等,在那樣一個環境下真的是體驗到了什麼是度日如年,生不如死。

怎麼辦?王雲說得好:「堅持,就是堅持,堅持我的信仰。」是的,大法弟子能夠從那個地獄般的黑窩中走出來,全憑對大法師父和「真善忍」的堅定信念。因為有了這個信念才能使大法弟子更加堅強,有了這個信念才能衝破中共魔鬼的種種迫害。

韓盈盈接著說:「我知道(你說的信仰)是『真善忍』。」最後她又說了一句:「能有你的加入我太榮幸了」。

是啊!能夠告訴人們真相的人,能夠弘揚「真善忍「的人那是最崇高最善良的人,這樣的人當然應該是得到世人的尊崇和敬仰啦!因為「真善忍」能改變人,能讓人明白做人的道理;能叫人知道生命的來源,能讓你聽到神佛慈悲的呼喚,更能讓你返回到那聖潔而又無比美好的天國家園!

影視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uTNPH2haHM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