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英雄的壯舉(中) ——觀《為你而來(二)》有感

長風拂淚


【正見網2021年06月17日】

(接上篇)

四、都有不同的故事

他們並不是孤單的受害者。在中共迫害國人的一次又一次運動中,不同的家庭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故事。講出來看看吧:

被迫害致死的精英教師的後人,講出來看看!

被打壓致死的文革裡的冤魂,講出來看看!

那些青年學子的伴侶、親人,天安門受難者的母親,講出來看看!

千千萬萬善良修煉人的親友家人,你們的遭遇,講出來看看!

這些東西都是鐵證,都是人性法庭道德法庭上的鐵證,都是未來清算中共紅魔的鐵證。

他們的委屈被埋沒,他們沒有機會去發聲。在沉默的大多數中,不能讓這些鐵證就這樣憑空消失了。講出來看看吧,講出來,看看有多少人感同身受,有多少人淚眼婆娑!

不同的故事,相同的心情,不只是一個人,不只是一群人。都在同一塊黑暗鐵幕之下,都在殘暴嗜血反人類的鐵蹄之下,慘遭蹂躪。那是上上下下前前後後不同人的切身遭遇啊,而那,就在你的身邊。都說出來看看,讓大家聽聽,那時所有人,都會有一個選擇,都會有一個評判。

中共紅魔對信仰團體的迫害,絕不只是迫害了大法弟子,看遭遇過共產邪惡手段的人幾乎遍布各個領域、各個社會層面,各個時代,在這片古老的東方土地上,幾乎每個家庭都有過。哪怕你是所謂的高官紅幾代。

可是對紅魔的抗爭最克制也最堅持的,多少年也不放棄不屈服的,卻是大法弟子。是他動搖了甚至拔出了紅魔種在人們心中的毒根,從根子上讓人擺脫恐懼的枷鎖,在腥紅迷障中漸漸看到光明的方向。就憑這一點,作為一群最普通的人能做到這一點,已然是如有神助的奇蹟。

在對百年的紅禍,在漫長的對抗紅魔的過程中,每一批站起來的人,都是值得世人佩服的,都是值得歷史銘記的。

那第一批明白真相的人,往往是有思想有見地而不狹隘的人。他們支持好人,明白真相,以至後來工作生活中福氣日增、善報頻至那是必然的。不信我們統計一下,看看他們多少人,得到了接連而來的大福報。再統計一下,那些遲遲不肯聽不肯看不肯明白真相的人呢,後來的日子過得又是怎麼的艱難。無論你是高官還是百姓平民,在當下高官也是如履薄冰,平民更是生而多艱。

選擇,就是那麼重要,這個天地變換的大時代裡,已不在於你是什麼職位角色,也不在於你有多麼精明努力,而在於你,選擇了什麼。

那個帶著小孫女常來喝豆腐腦的老爺子,非常像你們曾經喜愛的小品演員,可是比起心腸來,比那個大忽悠可好多了。而這些官員,這些道貌岸然的官僚牙爪,卻怎麼看怎麼像魔鬼呢。

李東生就是那個610的頭子,惡貫滿盈;而現實中,時間不長即遭了惡報,其人被拋棄落馬後,在官方通報中,也還不忘加上一句道德極其敗壞,這樣的通報詞彙,在當時這可是頭一回見到。

看,連政府官方都已承認,這主抓迫害大法的特別職務,那是道德極其敗壞的。善惡到頭終有報,他們當中的報應我們已經看到,可那還只是最初步的報應。

天道好還,人間決不是邪惡逞凶的樂園,我們所需要的,只是時間,還有人們內心尚未被澆滅的那一點善。

五、特別的日子

有一些特別的日子,事關存亡。

在二十一年前,1999那個特別的夏天。這個尚且平靜的東方國度,突然發生了那個特別的事情,針對特定的人群,狂潑污水,鋪天蓋地,吞噬著心存良善的人們。

武漢,正是武漢的電視台,充當了急先鋒。那一幫文痞小丑,用無下限的造假來諂媚江魔的邪黨權力,主動獻上1400例的污衊髒水。雖然後來人們發現那東西漏洞百出,不堪一駁,但他們知道,只要江魔喜歡就夠了。而彼時,北京的電台還未行動呢,它們就早早行動了。是的,就是武漢,武漢的電台。

到了二十年之後,那個冬天,還是武漢的電台,武漢的宣傳口,又在隱瞞、壓制真實的聲音。在可防可控的謊言中,在兩會的「看我哪像染病」的歌舞昇平中,在那萬家宴會的官宣中,迎來了最為慘痛的大瘟疫。

那個特別的日子,1月23,一道來自北京的指令,武漢封城。上千萬的人,懵然困在了資源透支的窒息中,開始了自生自滅的大逃亡,逃避著病毒,也逃避著帶了紅袖章的官方。

而就在十九年前,正是2001年的1月23,所謂的自焚戲,就在那北京天安門前表演。在此之前的一段時間,那所謂1400例已然不起作用了,破綻百出的抹黑,無意義的害民傷民,民間甚至官方也開始對江魔頭的迫害政策普遍抵制。而到了1月23,是央視,再次開動馬力,開始更大的污衊運動——導演了自焚偽案,這極大的挑起了民眾的仇恨,也幾乎欺騙了全世界。

雖然後來有些明眼人對央視的論調有警惕,雖然有些有頭腦能思考的人看出了問題,雖然後來聯合國教育發展組織已經證實,那就是中共黨權導演的一出假戲,專門為了搞迫害而使用的手段。可是那大多數的普通人呢,誰能在央視的狂轟亂炸中再去努力尋找真相呢?

如何才能看破央視謊言,如何才能成為明眼人,如何才能有足夠的知識、視角來看到真相,也是很難。在這樣的氛圍裡,修煉真善忍的好人卻似乎被踩在了道德最低點,本就不多的話語權似乎被全部淹沒。

1月23,對無數善良人來講,是一個委屈的不能呼吸的日子。都知道曾經你是好人,但是無論你再說什麼,都沒有人聽了。

如果你善於總結歷史上的今天,你的內心真的會有很大的震撼。這個特別的日子,在20年中形成了一個堅如冰鐵的輪迴,這個輪迴,巧合的讓人心驚。

還是這個地點,在20年之後,一場波及世界,影響了千千萬萬個家庭的大流行的瘟疫,從這裡爆發;還是這個日子,還是這個草菅人命的中共官方,把那裡封為一座死城。被迫自生自滅的人們,可否有人還在顧及著你們的苦衷。

六、  拿命換錢的演員

民命為草芥,錘子砸完鐮刀割,在不把人當人的體制下,那針對老百姓的運動,一次又一次的上演著。奇怪的是,平民似乎也已經習慣了這種摧殘,習慣到麻木,有人甚至為了那點私利,去當拿命換錢的演員。可他們都是可憐又可恨的小丑,為了那點利益,可以出賣良知,可以出賣一切。

那個打老人打孩子的女人,也許是生活逼迫,也許是見慣了世道不公,整天跟酒巴歌舞廳為伴、與黑道一起放縱鬼混。她在底層生活,想掙快錢又掙不來,生存的艱難,利益的壓迫,使得她隨意打罵自己的老媽和自己的閨女。

但終究到頭來,還是個弱女子,而且是人格並不健全的弱女子,她有她的心傷,她有她的身傷。而那個黑道和公安在幕後左右著她,黑道大哥的頭頂上,總有公安人員的鬼影幢幢。就是她,為了一點快錢而去演假戲了。

當表演上場的時候,才發現,那花錢買她命的人,從來就沒有把她當人看。當她突然明白了,已經太晚,這是一條絕路,已無法回頭。當邪腥的烈火已經燃起,她也許知道了那點錢不值,也許感到了紅魔的冷漠和氛圍的肅殺。在沒有人把她當人的氛圍裡,小丑的角色也感到了絕望和無助,她開始了掙扎。她的掙扎偏離了惡魔導演的劇本,有人開始擔心了。所以當她還沒有被燒死的時候,就被打死了,一個悶棍都被打彎,那個穿著軍大衣的手臂,絲毫未曾手軟。

為了錢而去演假戲的人,在最後關頭,她感到了恐懼,感到了後悔。但是人已經落入了魔掌,一切也都由不得她了。她的女兒,被榨取了最大的表演價值,塑造了普通人的同情與仇視,最終也死了。那些用錢買命的人呢,它們要讓你保密。怎麼讓你保密,人死了,就是最好的保密。它們才不在乎你的命呢,它們從來就是革命革命,從來就是要革他人生命的。它們的政績,需要有個代價,它們的代價就是別人的性命。這一切全是他們把人民玩弄於股掌的手段,這不是一次了,這是多少次了。

這樣的事情不是個例,這是幾乎所有共產主義受難者所遭遇的其中之一。這是世界上所有人都知道,但又都不敢去直接觸碰的事。當一個流氓政府的魔爪,要去對付自己的百姓的時候,那簡直有太多的手段,也有太多的理由了。各種罪名,隨便扣在你頭上,就是一座大山。而你如果想要個說法,如果想跟他去對抗,那是怎樣的艱難。

它可以無處不在的公開講欺世的謊言,為了錢而演戲的人,也是它隨手丟棄的工具。而你如果義憤難平,要去對抗這種謊言,要去把真相揭穿,那是怎樣的難以實現。有人做到了,只是那要有怎樣的付出怎樣的承擔;而如果人人都不去做,這卑微如螻蟻的一群人,還會不會擁有希望和明天?

(待續)

附:影片資源——
1.《為你而來(二)》正片:https://youtu.be/ebKBaGf836E
2.《人民》,關於英雄的故事:https://youtu.be/06z_cenj0OQ
3.《偽火》,獲獎真相紀錄片:http://cn.ntdtv.com/gb/2014/01/07/a24016.html
4.《雷人咖啡館(他們都來了)》:https://youtu.be/P2GW7xBVZpA
5.《為你而來》導演現唱:https://youtu.be/8E_VFtpPqcU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