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區寸草心 難報三春暉

吉 媛


【正見網2021年07月27日】

我是七二〇前得法的,二十多年走過來,時時能感受到師父就在我們身邊。沒有師父的慈悲救度與保護,我就走不到今天。看到正見週刊的徵稿啟事,我想把這一年來遇到的幾樁神奇之事與同修分享。

一、晴天下陣雨

去年夏季的一天,天空晴朗無雲,我從市場出來經過十字路口,隨人流走到馬路一側,身旁的一中年男子喃喃自語,由於剛剛講三退很順利,我不免心生歡喜,暗想又遇到有緣人了,就湊近與他搭話,當我告訴他默念九字真言就能保命時,見他一愣,然後眼睛一亮,不懷好意地問道:「你煉法輪功?法輪功被迫害,你沒被迫害嗎?上哪去煉?上你家嗎?」我回答他,「不是讓你煉法輪功,我只是想讓好人留下,讓你自己保命。」此刻我意識到遇到麻煩了,這時他的手機突然響起,我想這是師父讓我離開,但還沒等我移步,就見那人邊接電話邊示意我等等,我想,既然你想聽,那我就等你,正好容我發正念。他那邊說,我這邊發正念。他接完來電,不無得意的問,「你丈夫讓你煉的嗎?」『』我丈夫去世了。」我回答他說。「你姓什麼?念那玩意兒好使嗎?」我說,「我二哥在香港定居,前幾年那的土瓜灣道公園開優曇婆羅花了,佛經的《金剛經》就講優曇婆羅花三千年一開,開的時候法輪聖王在世度人。法輪大法是真正的佛法,這叫『九字真言』,念完就能免災,出聲不出聲都起作用。」「你二哥姓什麼?你住哪兒?」我見他如此,就說:「祝你全家都平安。」接著向他揮了揮手,轉身上了一輛計程車。也就五、六分鐘的時間,我就到地方了,一開計程車門,我愣住了,陽光明媚,萬裡無雲,可地上卻濕濕的,顯然在我上車的幾分鐘外邊下了一陣急雨。是師父又一次保護了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我的眼眶濕潤了,唯有心中不斷地說:「師父,謝謝您。」

二、煤氣罐誰灌的?

今年年前頭兩天,我用煤氣做菜,煤氣一下滅了,我又試著打開,想著是不是該換罐了?隨手拎了拎煤氣罐,氣罐輕了,沒有多少氣了,我沒多想,沒就沒了,用電磁爐。因我天天出去救人,過年時外邊人少我也出去,多救一個是一個。大年初一又用煤氣做菜,一下想起煤氣罐該換了,怎麼著的好好的?趕快拎了拎罐,沉沉的。平時沒人替我換煤氣罐,這是怎麼回事?我還是忍不住問孩子,」是你換的煤氣罐嗎?」回答是否定的。是誰給灌的煤氣罐?——弟子又讓師父操心了。

三、「不是你給的,是師父給的」

也是夏天的事情,一天,天氣預報說次日有大暴雨,風力大到八級,我想講真相是不太合適了,我這裡還有幾個同修給的真相貼沒貼完。可以去做這事。拿出來一數才六、七個。太少了,出去一趟不值得,放回背包時,手又碰到一打東西,拿出來一看是真相貼。怎麼又出來幾張?同修不是就給我一小打嗎?我心中盤算,「加起來才十幾張,還是少了點。」把東西放回背包時,又摸出一打真相貼,而且與同修給的一模一樣,驚詫之餘我才醒悟,這是師父給的,讓我明天去做的。

第二天清晨就開始颳風下雨,好在開始下得不大,我為了安全一棟樓儘量不重複進門棟,多走幾步沒關係。風雨漸大,我發完時街道已成小河,幾乎看不到行人,我一手撐著傘,一手抓住雨傘邊緣,順利回到家。剛到家,只見窗外風雨大作,我家樓前幾層樓高的樹都颳倒了一棵。

過後見到同修說起此事,她說,「那兩打可不是我給你的。」我說,「不是你給的,是師父給的。」

四、光碟,甩干機蓋,暖氣片又好了

我有吃飯時看真相光碟的習慣,那是視覺和聽覺的盛宴,可同修給的幾個光碟看時間長了,都卡殼,一天和同修說還想要光碟,不知還有沒有。同修說,「現在家家有電腦,不刻光碟了。」晚上回家吃飯時又打開DVD,奇怪的是光碟不卡殼了,完全沒毛病了。

我家甩干機的蓋壞了,姐姐看了看說,「蓋子的兩端一頭與機殼相連接,一頭是虛設的,不相連。」用繩子綁了綁,幾天後徹底掉下來了。我拿起蓋子對好機殼,下意識地用手捏了一下虛設的一端,這邊要是連上就好了。我把蓋立起一鬆手,蓋子立住了,穩穩的,好像誰給連接上了一樣,又好用了。

我家暖氣去年就漏過水,停氣了也沒修,去年給氣時發現暖氣基本好了,不漏水了,只是原先漏的地方有點濕,看不到水。

只有修大法的,才知道原因:事無巨細,都有師父在管。弟子無以報答師尊之恩,唯有精進實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