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中的遵從

晨起


【正見網2021年07月26日】

倆個兒子小的時候,有幾次天太熱了,快到家時,他爸爸把上衣脫了。我讓他倆也跟著脫,他倆誰也不脫,平時在家也從來不光膀子。我想這是孩子天生自帶的純淨。

記得自己小時候,很想穿裙子,也要憋到很熱時,幾個同學約好一起穿,那時穿裙子還不好意思呢。修煉前,我也穿過一條弔帶裙,可心裡總是不踏實。一次吃飯,有一位男士指著一個女孩背影說:這不是誘惑人犯罪嗎?你們女人穿衣服要自重啊。那時我已修煉,悟到服飾對普通人都有很大影響和考驗,悟到是提醒自己修色心的。

隨著修煉的深入,發現不符合傳統的服飾,是敗壞的色的體現。現在夏天越來越熱,時尚女性穿的也越來越少。炎炎夏日少女的肩膀和長腿,雖是同性也不時牽動自己的眼睛。色魔無孔不入。我時常提醒自己,要注重修自己的色心,正視它,明明白白的修,因為「裸體畫就擱那放著,大馬路中間掛著,一抬頭就看見。」(1)

我與丁同修這一年走的比較近。入夏時,有一天看到丁同修,我吃了一驚,問丁同修:你知道你這件上衣很透嗎?丁同修回答說:知道,不過我照了鏡子感覺還好,一年也只穿一兩次。我說:我們修煉人不能穿,別穿了。她說:那好吧,我在家裡穿。

第二天又看到丁同修,這次丁同修穿了一個套裝,我直皺眉頭,嚴肅指出太透了。丁同修說:是和女兒一起買的,女兒說挺好看的。我說:你女兒是常人,修煉人有修煉人的標準。遠看整體效果是還可以,可近看那就真的不能入眼。清清楚楚看見內衣的,我們修煉人都不應該穿。丁同修說:好吧好吧,我接受,我在家穿。

我跟丁同修進一步交流,認為這是提醒我們修自己色慾心的。這兩件衣服這麼透,體現的就是一個「色」字,你家先生是常人,在家最好也別穿,容易勾起人的慾望。丁同修不認可,認為自己沒有色慾心,說在家穿怎麼不可以?也不願再交流。

六月底的時候,丁同修突然被綁架抄家。回來後,丁同修想去要回自己的書,我和其他同修就配合她。與丁同修約好傍晚見面。快到超市門口,對面走來一位身穿超短裙的女士,白皙的大腿閃著誘惑。我暗自警覺。呀這又是提醒我去色慾心的,就沒有多看。走到跟前,感覺這人認識,發現卻是丁同修。因為上次在這個問題上沒交流通,我就忍著沒說。

和丁同修向前走的時候,那不正的場讓我很不安,我知道還得說。我指著迎面走來的一位穿短運動褲和側面穿過膝長裙的女士說:你可以象她這樣穿運動短褲,也可以象那個人一樣穿過膝長裙,但不應該穿這種超短裙,露腿。我剛看見你的時候,還想這是刺激我,提醒我修色心的。常人應聘,穿正裝都要求過膝蓋。丁同修可能還是沒有認識到:我這是個子高,裙子短了,要是某某某,她個子矮就沒事,再說我這是晚上穿。我玩笑著說:現在天才黑,晚上更不能穿,誘惑犯罪。

返回的路上,腦中出現師父「走回傳統路通天」(2)的詩句,我念給丁同修聽,我想這是師父的肯定。師父為什麼這麼重視傳統文化呢?

想把這段感受寫出來,藉此平台提醒同修們,炎炎夏日我們修煉人要有自己遵從的,要走的正。

一點體悟,有不當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註:(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五》<再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