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漸 警惕色慾心

大陸大法弟子 清心


【正見網2020年07月08日】

我是一個50多歲的女大法弟子,我一直認為自己色慾心放的還可以,夫妻之間已經斷欲多年,對人世間色慾的東西也沒什麼興趣。可是一天前,感覺身體的那個部位有一種慾望的感覺,我知道是自己心性方面出了問題,一邊發正念排斥這種干擾,一邊找自己的問題。

我在看網絡和手機時會主動迴避黃色東西,但在做家務勞累之餘會翻看手機,看看短視頻,以前就喜歡看特工片,現在有這樣的短視頻,只有幾分鐘的電影節選,都是一部電影的最精彩的部分,我喜歡看湯姆.克魯斯、丹澤爾.華盛頓演的特工片,看他們機智反應、矯健的身手,因為情節大都是伸張正義、除暴安良,受鎮壓迫害這麼多年了,看這樣的情節也比較解氣,雖然知道自己不該浪費時間,可是還會狡猾的想:就看一會兒,歇歇,這裡也沒有什麼色情。

但是仔細想來,這種東西都是常人的怎麼會純淨,總有色情和暴力等不好的東西摻在裡面,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都是沒有修掉的情,修煉到最後了,對大法弟子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的。

師父在講抽菸問題時說:「我們煉功人不是講淨化身體嗎?不斷的淨化身體,不斷的向高層次上發展。那你還往身體裡頭弄,你不和我們正相反嗎?」

看這種常人的東西,那些不好的東西就往我們思想中進,時間長了,積累多了,就形成了各種執著心。這和抽菸是一個道理,去看,就是不斷的污染自己思想。

現在時間過的飛快,大法弟子應該把精力儘量都用到修煉上,抵制來自常人的污染,應該警惕,防微杜漸,不給邪惡可乘之機,這是我的一個教訓,寫出來和大家切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