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處處展現大法的美好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7月25日】

尊敬的師父,各位同修,大家好。謝謝給我一個機會與大家交流。我今天主要講兩方面:打腰鼓的體會,及如何時時處處展現大法的美好。

我在迫害以後來到美國,記得我第一次參加了紐約的遊行。看到大法弟子堂堂正正的風貌,看到大部的書寫著《轉法輪》三個字在遊行隊伍中,我的眼淚嘩嘩地流下來。

在以後的大法活動中,我很想參加各種遊行,可是通常他們需要仙女,腰鼓隊,我什麼都參與不了。後來終於有腰鼓隊的培訓,我終於有機會參加遊行了。通過這個眾人喜歡而又有特色的腰鼓,我有了很多機會向大家介紹大法以及迫害真相。

有一次我帶了兩個孩子參加遊行但回來時找不到車了。我的兒子已經很累了,不想跟我再找。無奈我只得將他與姐姐留在路上歇息,自己一條街一條街地找。我還是找不到,又擔心孩子。回去看他們。女兒說那個房子的主人出來問我女兒要不要喝水。我想也許我們求她能不能開車幫我們找一下車。那個主人同意了,很快我們找到了車。

想到停車找車之難,我從沒有退卻過。但是心裡很有牢騷,總想協調人為什麼不早點把遊行停車地方及相關信息告訴我們;再說,我們是邀請去參加遊行,我們當然應該要求有停車位。

這麼十年過去了,我一直沒有找自己。去年疫情,再也沒有遊行,我心裡真難受,盼著哪天再有打腰鼓。

在這期間,有一篇明慧文章,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這個學員寫道,「我讀了很多遍的《轉法輪》,以為自己理解了修煉要吃苦,但是真的吃苦時,心裡是不情願,不高興的。原來以前我只是理解了文字表面的意思,這次背法才明白了真正的法理,也對師父說的『吃苦當成樂』有了更好的理解,我感到有一部份的我從人那邊轉到了修煉者這邊。」

我經常問自己,我經常抱怨。我能不能徹底地把我多年的對別的同修的任何負面的想法,哪怕是一絲一念的怨恨,嫉妒去掉,從此完全沒有對別人負面想法。有時我發現那些不好的想法全去掉,我的修煉場也亮堂起來。

今年,突然看到協調人的郵件,第一句話說通知打腰鼓把我給漏掉了,我心一動,看來我從來不注意向內找,這回我一定要無條件配合協調人,從心底配合,絕無怨言。

首先是什麼時候練習。我以前總是很有牢騷,因為我們練習的時間只有2個小時,前後路上超過2個小時,中間發正念,休息,吃點東西,給我的感覺這樣的練習只適合那些沒有別的項目的參與的。心裡一直很不願意這種安排。但這次我想我不會把自己的意見強加給別人,任何決定都由別人說了算。

最後我們的練習在一個時間,是我們煉功點的集體煉功時間,也是另一個項目組的會議時間,我即便開了這個會,直接趕去,也是遲到。這個時間段又是我孩子喜歡邀請客人來玩的時間,卻總忘了清理房子。

每次去練習打腰鼓我都是說不出來的高興,可是回來看到這麼亂七八糟的卻有客人,我心裡又是生出怨氣。

我知道這是給我去面子的心。

那時我每晚上在家門口練腰鼓,總有人來問,我就給他們講我被迫害的故事,別小瞧這小小的腰鼓,是個法器,就這麼短短的時間,也總有人來問我。

終於我們迎來了國慶遊行。我發現紐約同修年齡比我們平均大10-15歲,但她們跳的齊,打得好。想到有一次看到她們的錄像,那個鼓棒散發著光環,真是法器呀。

打完後,紐約同修主動來教我們,我感到帶教的人展現了腰鼓舞動的韻味,柔美,真是非常優美。

有一個同修說,在遊行之前,紐約同修說她打的不行,讓她別打了。我說,想起我7年前,也是興沖沖地拿著腰鼓去,也是同修說我還不行,那個心裡很難受。後來有一次,到費城遊行,結束後紐約同修過來批評我打的不行,那個時候恰好有個常人朋友在等著見我,心裡很有尷尬。現在想來,首先,為了展示大法的美好,確實應踏踏實實練,平時自己心裡想,我這麼忙,抽出時間已經很不錯了,但是對整個腰鼓隊,我們就應該是一個整體,要徹底配合,整體上去。然後,這也是去我面子心的一個好機會。

回來後,我每天練腰鼓,對著她們拍的錄像練,每次練的時候都很高興,也很感激同修的奉獻,排的舞也非常有意思,讓我全身心每一個細胞都很歡快。經常去遊行時,有人會遠遠地歡迎我們,說什麼時候在很遠的地方看到我們,歡迎我們來他們這兒。

希望大家有條件的都來參加,更好的救度世人。

在日常生活中, 我也經常考慮如何展示大法的美好,像我來美國時年齡已經不小,融入社會已經不像那些單身的人那麼容易。

師父講,「再有,你們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講真相。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過中來不及說話你都要把慈悲留給對方,不要失去該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緣的。其實很多大法弟子講真相時說,我現在去講真相,好像現在是去講真相,你平時就不是講真相。救度眾生貫穿在你們現在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如果大家都能夠認識到、認清其重要性,我想,那可能會救度更多的眾生」。(《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

我們講真相要智慧理智地做,要考慮對方的接受能力。有時看到周圍有學員神神叨叨。教訓是深刻的。師父說,「我們大法弟子講真相啊是要注意方式,因為什麼思想境界的人都有。特別是中國人,被中共邪黨灌輸了黨文化式的思想方式、用詞、人的行為方式,它都在邪黨的那個文化圈子之內了,甚至於有的中國人罵邪黨都是在邪黨裡罵,他不是真的認識了邪黨。所以我說大家要理智的去做,不要只做表面,你想救人就用點心,不要做的太膚淺。」 (《各地講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

我的工作總是開會,有時聽自己的錄音,發現語調很粗魯,有時笑得「哼」一聲,想想這些怎麼能展現大法的美好。也從此注意平時講話的吐字,改掉這些不文明的習氣。

有時我對客戶不夠客氣,因為我很忙, 對那些隨便打進來電話的銷售不客氣。而且我的日常工作也不合適隨便接銷售人員的電話。但我認識到西方的文明禮儀,自己的淺陋無禮,原因是那些執著心,今天指出來,也希望從此徹底去掉這些執著心。

平時我們要儘量的抓住機會講真相。這次在我兒子學校的職業日(career day), 家長可以介紹自己的職業。我想這真是講真相的好機會。我寫了草稿,讓女兒看。我介紹我的工作,也講了迫害真相,女兒說不能談宗教的。先生說,學校裡允許講同性戀,卻不讓我們講自己被迫害嗎?

我還是覺得應該寫進去。

那個職業日,孩子挑選他們想看的節目,一共十多個家長錄了介紹,學生大概選2-3 個看。孩子回來說他選看我的錄像,他的另一個同學也跟我說他看了我的,後來我檢查總共看的人數,對數字非常吃驚。

我的錄像有300 多人看,200多人喜歡,相比別的家長的都是美國人,幾十人看,5-12個喜歡。這些數字怎麼這麼懸殊。他們為什麼一邊倒地選擇了看我的錄像並喜歡呢?我明白了我為什麼來美國的原因。

後來我與女兒交流,她說,可能是因為你講了迫害故事,他們喜歡。

最後,以師父的《洪吟五》的<回歸是願>作結尾:

 

世人多是天上來

久遠的記憶被塵埋

人間行樂不是你的願

百年後名利何在

只見風掃埃

創世主來救三才

大法徒有著慈悲的胸懷

找到他們能解救

眾生上的渡船隊在排

 

謝謝大家。

(二零二一年大華府地區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