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C語言」響徹奧運賽場……

純樸


【正見網2021年08月11日】

本次東京奧運會賽場出現了不和諧的一幕:在中韓兩國羽毛球女子雙打比賽中,中國隊的陳清晨/賈一凡兩位選手爆粗口,特別是陳清晨,她幾乎每打一球都要大喊「我ⅹ」,她的罵聲通過直播傳遍世界。賽後韓國向世界羽聯提出抗議。國外媒體都質疑中國運動員怎麼這麼沒素質。反觀國內各大媒體,包括微博,則普遍指責是韓國輸不起、玻璃心,還自豪的把陳清晨的「我ⅹ」稱之為「C語言」;更有網民留言:陳清晨讓國罵衝出亞洲,走向世界,霸氣!在國際賽場上罵人本是有損國格、人格的事,但在很多中國人看來卻是一種時尚、一種光榮。

中國人怎麼變得善惡顛倒、是非不分了呢?這是中共長期作惡的結果。

中國本是文明古國、禮儀之邦,我們的祖先講究坐有坐相,站有站相,口吐蓮花。男子謙遜、女子賢惠、知書識禮是古代中國人的共識。中華文明曾感召世界,在唐朝,很多國家都派使者來大唐學習,現在的日本、韓國和國外的唐人街都還留存著唐風遺韻。但中共奪權之後,通過一次次的運動,把中華珍貴的文物古籍銷毀,把中華文化傳人逼死,傳統文化被它全部給毀了,取而代之的是邪惡的黨文化。

中共一代代黨魁帶頭在全國推行低級、庸俗、邪惡的東西。毛澤東講造反有理;他的下三濫詩歌「土豆燒熟了,再加牛肉,不須放屁」被譜曲在全國傳唱。鄧小平的「不管白貓黑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的「貓兒論」,成了國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聖經」。江澤民為了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有意縱容「假惡鬥」,提出「悶聲發大財」,大搞貪腐治國、淫亂治國。經過中共幾十年的誘導,現在的中國人道德普遍低下:穿睡衣、夾拖鞋、光膀子在大街上走動的非常多;網絡上、生活中說髒話都習以為常。至於說貪污腐敗、黃賭毒黑惡、坑蒙拐騙、假冒偽劣……這些早都見怪不怪了。中共還大言不慚的宣稱它「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這令中華列祖列宗情何以堪?當然,中共並不屬於中國,它是個西來幽靈。

古人向世界輸出文明,今人向世界輸出垃圾——中國人在國外很不受待見,瑞士為中國遊客設立專門的車廂,他們討厭不文明的中國人:大聲喧譁;隨意踐踏草坪;旁若無人的接聽電話;在高檔尊貴場所隨意拍照、甚至有人在那裡當眾給小孩把尿。這些粗俗的行為,你叫文明世界的人怎能接受?

被黨文化毒害的中國人卻不以為然,反而譏諷你是「道德婊」「道德綁架」,他們常說的一句話就是「道德值多少錢一斤?」 這正是中共毒害的結果,也是中共想要的結果——它就是要破壞正統文化,進而敗壞人的道德,最終使人毀滅。《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對此有非常深刻的論述,有興趣的同胞不妨一閱此書。

道德到底有什麼用呢?我們就從個人、家庭、社會幾方面來看一下吧。

對於個人而言,道德可以提升個人形像,讓眾人親近你、喜歡你,道德才是人脈之源,「德不孤,必有鄰」嘛。史載,舜帝所居之處,一年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天下之民,皆樂從之。這就是道德的感召力。關羽、張飛、趙雲、諸葛亮等人都願意追隨劉備,為什麼?就是因為劉備德行好。

儒家思想是中華兩千多年來的正統思想,其「仁義禮智信」是中國人做人的基本準則。儒家「八條目」(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中,「修身」是關鍵,只有個人修養好了,才能齊家治國平天下。

 「德不配位,必有災殃」。人沒有道德,不容易成功,還會招災惹禍;哪怕暫時成功了,但終究會失敗的。如周永康、薄熙來、李東生之流,專門迫害善良的大法弟子,個個下場都很慘。

再比如做生意,你不講誠信,靠賣假貨、殺熟賺錢,終有一天會失去信譽,沒人再理你。三鹿毒奶粉砸了中國奶粉的牌子,現在誰還相信國產奶粉呢?

對於家庭而言,道德可以維繫家庭和睦穩定。古人講夫妻相敬如賓,白頭偕老,一家人其樂融融。家是溫馨的港灣,在外忙碌的人,在家裡可以享受天倫之樂,放鬆放鬆。現在的人普遍只顧自己,不管他人,沒有道德的約束,搞的家庭不和,離婚率越來越高。這幾年弒母案、殺妻案、殺子案、滅門案頻發,更是怵目驚心。家裡成了戰場,哪還有溫馨可言?這就是中共遺禍——君憶否,文革中多少家庭夫妻反目、父子成仇。

對於社會而言,道德的作用更大。歷史上每一個王朝興起之時,都是君臣勵精圖治,風清氣正,國家蒸蒸日上。如大唐貞觀之治、開元盛世時期,都城長安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真正的太平盛世。人民的創造力也空前高漲,唐朝的文學、繪畫、書法、音樂、舞蹈、茶藝、雕塑、工藝……每一個方面都是大師輩出,真可謂群星璀璨!

而每個王朝末年,則是道德敗壞,貪腐遍地,天災人禍不斷。如商紂王、隋煬帝、陳後主、元順帝等都是荒淫無恥之徒。

今日中國烏煙瘴氣,災禍遍地,已呈末日氣象。中國出路何在?

 「拋棄邪黨,重拾道德」,是越來越多明白真相的中國人作出的正義選擇。中國人的道德回歸之日,才是中華民族的復興之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