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女兒的故事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29日】

記得那是2005年, 朋友的女兒過生日開聚會,我把自己的三個女兒也送去了,當時看著朋友們的一群孩子,作為修煉人的我在想「我是修真、善、忍的,這個孩子用善、用忍怎麼教呢?我忍,孩子能教好嗎?」因為我也知道有句老話叫: 棍棒下面出孝子,而且我知道朋友家的孩子們一打就聽話了,而現在要我用善去教孩子,當時的我有些沒有把握。

在隨後的幾年中,家裡出現了很多變故,從小到大就沒有由於家中老人辭世而體驗生離死別的我,一下子經歷了祖父辭世、父親辭世、母親辭世和祖母辭世四大人生歷練,都是我生命中最親的人,卻一個個就悄然走了。特別是父親和母親, 父親是最疼愛我的長輩,也非常寵愛孩子們, 在前夫離婚後一直說要來澳洲幫助我把孩子養大,我至今都記得他的音容笑貌,他卻在一天清晨莫名其妙地辭世了。

我父親去世後,我的二女兒就成了一個問題少年,當時她正好十歲,讀小學五年級,要準備考中學, 我把她送到了我們當地的補習班,因為我平時太忙,對澳洲的教學制度我也不熟悉, 但是我認為澳洲公立學校的要求較低,關注的更多的是學生生活能力的培養,其教學內容難以保證孩子考上重點中學(菁英學校),所以我大女兒是上當地的補習班後考上重點中學的,我準備讓二女兒也走這條路。然而,她拒絕上補習班,我給她買了一大堆學習資料她也拒絕做,估計可能是難度太大,反正她拒絕,而且一說她她就說她是領養的,不是我親生的;或者「你就想讓我給你爭氣, 我才不給你爭氣呢!」,對我非常敵視。 她似乎覺得都是由於我修大法,所以才和她所有朋友的父母都不相同,她朋友的父母都是基督徒,去的是教堂,而且在那裡有一大群朋友,只有她的媽媽---我和所有的人都不一樣,在她看來,我前夫的離去,我父親的過世都是我的錯。

那時我對她真是軟硬兼施,好言相勸,告訴她送她去補習班真是為她好,而且為此家裡要增加一大筆開銷;否則就讓她立軍令狀,「你不去也行啊,只要你能考上就行!」但是她都拒絕,左說右說反正就是拒絕,直到有一天, 她躺在屋子裡長時間不出來說她想自殺。當時把我嚇壞了,因為我自己在十多歲的時候也曾經是個叛逆少年,而且也曾經有過自殺的念頭,那段時間過去後我突然體驗到人世間的每個人都活得很不容易,當時我覺得對於她我是「寬嚴皆誤 」,無奈中我放棄了。

她並沒有考上重點中學,但是我也無所謂了,因為我們居住的這個區比較好,學生自動就上了我們當地的第二所好中學。

送她去上中學的第一天我對她提了兩個條件:上中學不許學壞,而且十年級的時候要考重點高中,因為我們這邊考大學的時候要看平時成績,學生所在校的學生的平均成績也是考量的一部分。

沒想到,她在中學成長為一個自信的陽光少年了, 而且奇怪的是,她突然變得非常懂事體貼,開始體會我所有的不易,雖然我自己已經開始不太覺得難了。

沒料到我後來又給她設了一關,我也是無意的,等到她14歲, 中學二年級的時候,到了考神韻的年齡, 我也想讓她去試一試,因為她身體的柔韌性是我的三個女兒中最好的, 我們當地的體操隊曾經有意培養她,而且神韻藝術團在我們當地招生的時候, 招生老師也看上了她的條件,所以2016年我就帶著她去美國考神韻。

記得她當時猶疑了很久,去不去考, 其實她和她的姐妹們一直是聽著法長大的,她們小的時候,我從來沒有要求過她們學法煉功,但是睡前和早上起來時我都會放師父的講法或讀法給她們聽,她們小時候生病也基本上沒有吃過藥,都是聽著師父的講法就自己康復了的。但是這次讓她去考神韻,而且可能要離開家一段時間,她考慮了很久,一直在跟我使性子,到了紐約也是這樣。

最後她由於身體的條件不達標而沒能夠進入神韻藝術團, 但是在離開紐約之前我們聽了師父的一次講法,那是她第一次現場聽師父講法。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反正回到澳洲以後,她開始自己主動學法煉功,完全不需要我去催去叫,因為她一直都是很犟,我真去強要她做事情的效果可能反倒不好。

然後她自己考上了重點學校,完全沒有需要我再送她去補習班,雖然還有一段小插曲,由於她去考神韻耽誤了她七年級的一次國家考試,沒有這個成績她本來無法去考重點學校的,但是在我跟學校解釋了她缺這個成績的原因後,她也獲准參加考試了。

進入重點學校後,她的壓力很大,因為那所學校的教學內容與她原來的學校不完全相同,她的化學完全跟不上,而且這所學校的學生原本就都是尖子生,記得當那所學校的副校長面試她時,就曾問過她,如果在這所學校你跟不上怎麼辦。她在看到自己的姐姐上十一、十二年級準備高考時也曾經跟我說過,她非常害怕上十一、十二年級。

最後她用自己打工掙的錢請了一位當地的本科生做了一段時間的化學家教,然後靠自己在考前一個人藏在房間裡苦讀, 在還堅持打工的情況下考上了我們澳洲的一所重點大學,整個過程完全沒有用我操心。

回頭走過的這段路,我想說,其實「真、善、忍」能夠教出真正的好人,而人意識到人生的正路之後,自己就會去走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