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神遊故事錄(上部):惑

孟道仁


【正見網2021年10月11日】

前言

亂世中,嘗盡人間苦樂悲喜,經歷太多生死離別。追憶往事,足夠寫部人生回憶錄。由於閱歷與層面,縱橫穿插於人生旅途,不知從何處著手。幾次提筆又放下,躊躇數年,靜心思考後,決定從我親身經歷的神奇故事開始撰寫。沒有評論、解釋和教化。

這些故事都是獨立出現在另外空間,現實生活中摸不著看不到,往往會被認為是迷信。

據了解,這人神共在的物質世界中,很多人都有與我類似的經歷,而且內容更豐富精彩。今天拋出的這塊磚若能引出更多金和玉,將是我此生大幸!

上部【惑】身置慾海紅塵中,迷一樣的奇遇故事。
下部【歸】得正法修煉後,回歸路上的奇遇故事。
------------

白龍奇緣

20世紀40年代,仲夏的一天,大雨瓢潑、悶雷滾滾,輪迴中的我,又一次來到人間。小小年紀骨瘦如柴,體弱多病,常常沒有任何預兆就突然昏厥。每次昏過去,都會甦醒,家裡人習以為常,不會擔心我活不過來。六歲後,再沒有昏厥過。至於昏厥中經歷了什麼,我沒有告訴過家人。今天說說吧:記得每次昏厥前,都是先聽到長長的「呼—哈……呼—哈……」的聲音,瞬間覺得頭暈胸悶,身體被一種旋轉力量吸到了空中,一直到停滯不動能睜開眼時,就會看到一條巨大的、在濃濃的雲中舞動著的身軀,從東面游過來,在我身體周圍上來下去地轉悠著。長大後看到壁畫,才知道是龍。我坐在空中看著,白龍盤旋著看著我,那種無語的親切感很濃、很深……白龍時不時把我托起舉高,又把我放下,我咯咯地笑著。有時也會觸摸一下白龍的身體,但從來也沒有騎過。記得有一次我和白龍出現在另外的空間,就叫境外境吧,那是更遙遠的上界。我盤坐在白龍捲曲的身體形成的空間中央,經歷著白龍旋轉的龍身護送我到下界的過程。呼嘯聲中,我盤坐著不動,沒有跟著旋轉,但始終像是飛機下降時的感覺。我看到了很多美妙無比的仙境,也曾進入險象叢生的幻景。盤坐中我能感受到白龍從上界下來時所承受的痛苦!看到白龍旋轉中,因為劇烈的疼痛,身體不停地變化著的顏色……

我真的無法用語言講述那些【境】和【景】中壯觀的場面。只能說:那就是宇宙吧!

玩耍過一陣子,白龍會晃晃頭,伸直了長長的、見不到龍尾的身體,象滾滾的江水向西涌去……

有聲音說:醒過來啦!我再睜開眼時,看到家人在我身邊。父母帶我去看過醫生,沒有答案。

這是我和白龍的奇緣。白龍顯形與我相伴了六年,六歲後我再也沒有昏過,也就看不到白龍了。在我慢慢長大,變老的人生旅程中,我知道白龍始終沒有離開過我,白龍用另外的形式不離不棄地陪伴著我,和我一起,經歷無數次劫難,又無數次化險為夷……2020年春天,白龍用特殊的方式告訴我:我回去了。

看到白龍漸漸消失的畫面,我心未顫動,但潺潺的感恩熱流卻安靜地溶進龍體,隨白龍一起飛向無垠的天空……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再相見……

我和白龍的許多故事,也許會單獨寫出來。

娘娘廟奇遇

小時候,每年過年前,父親都會帶著我去「娘娘廟」買年貨,我最感興趣的是進廟門時四尊泥塑造像會轉動或眨著眼睛與我打招呼,我也會笑著站住腳,和他們對笑。長大後得知,他們是鎮守天界南天門的四大天王。

父親在擁擠的人群中,緊緊拉著我的手向前走,我依依不捨地回頭看著……出廟門時天王們還是眨著或轉動著眼睛。我懂得是捨不得我離開,於是每次我都會喊著:明年我再來。父親以為我在和他說話,高聲說:每年都帶你來。天王們顯出很高興的樣子。

成年後,無論我到哪個廟觀,都會在四大天王塑像前駐足不前。雖然沒有什麼互動,但我覺得和天王們很親。52歲修煉大法後,曾多次出現與四大天王交集的事情,會在下部【歸】中講述。

下界迷途

難忘的夢境:我從朦朦雲霧中跳降下來時,眼前是一座金光閃閃的歐式宮殿,在漫天霞光的襯托下,雄偉與壯麗無以言表!我剛要邁腳登上金色台階,頭頂上空響起天父的聲音:找到你奶奶,把她帶回來! 

我趕緊收腳,繼續向下走。前面出現一面看不到頭的灰色長牆,牆上蔓出彩色花叢,提腳看到牆內是一座座錯落有致的中國古代樓群;穿古式服裝、飄著走的仙人;各種姿態的白鶴;還有......我想再仔細看看時,頭頂上又響起嚴厲的聲音:「你奶奶不在這兒!」我趕緊收眼,沿著長牆繼續走。

走到長牆盡頭時,右手便道上出現一店面,櫥窗裡擺著各式各樣的鐘表。推開店門,室內的景象令人窒息!看不到四面牆壁的大堂內,密密麻麻的擠滿大小不一、形狀各異的鐘表,奇怪的是每隻表,指針的位置都不一樣,各走各的時間。滴滴答答的鐘表聲充滿室內,猶如正在演奏的交響樂團。我沒心思深究細想,急著退出。

轉身出來,眼前是一條霧氣濛朧的深灰隧道,沒有猶豫走進去,懵懵懂懂地出了隧道口時,被眼前的景象驚呆!!!黑色的天、污濁骯髒的地、破爛不堪低矮的篷帳,裡面躺著醜陋又虛弱的人,如同地獄一樣!心砰砰的不知如何是好。突然想起奶奶,我趕緊一邊喊一邊翻看篷帳,尋找著奶奶……猛然間,眼前出現一條現代華人社會的街道,街角有一個食品店。我感覺餓了,忽然想到:這是哪兒呀?!環顧四周,發現一切都是陌生的景、物、人。我一下子慌了,想從原路回去。於是轉身就去找隧道,轉來轉去,越轉越迷糊,哪裡有隧道?鐘錶店、長牆、宮殿連影子都沒有!我迷路了!回不去啦!

有個人告訴我,乘1路公交車,可以回去。我就在一個車站等啊等。實在累了,隨便上了一輛公交車,心想總能遇到1路車的。懷著希望無數次換乘公交車,結果徹底迷路了。

再往後,茫茫黑夜中,在泥濘路上,我艱難地推著獨輪車,尋找可以居住的房屋……但是,沒有我的安身之處。即使找到住處,甚至住進去,也會被告知是別人的房子。

有幾次我被告知,趕快到火車站去取到天盡頭的最後一趟車票。不解的是票價都是帶五字的,比如:五元;五十元;五十個五毛錢的硬幣。每次曲曲折折地拿到票後,衝到站台時,火車已經開走。急得我沿著鐵軌,追著火車……

奶奶沒找到,我自己也回不去了!!

每次睡醒,胸口鬱悶,心情低落,欲哭無淚。對活著的意義疑惑重重。白天忙起來,情緒慢慢變好,晚上入夢,繼續在黑暗中尋找回家的路。醒來時依然是失落與無奈……

白衣菩薩護佑

那年皇曆四月初七,一位佛教居士約我和我先生去一座寺院參加初八的【釋迦牟尼浴佛日】。凌晨3點,一行10人,分開坐兩輛車。4人坐小臥車,我與先生等6人坐七座商務車。距離寺院還有一個小時的路程時,我們坐的車,右邊後車胎爆了。司機換上備胎後,剛開了幾米,備胎也爆了。車傾斜著趴在公路上。看看周圍都是樹木,沒有人家,也沒有過往的車輛。大家都不知道怎麼是好。我不知哪來的勇氣,開始指揮起來。問司機離修理廠有多遠,他說正常速度得開半個小時。又問,車能不能湊合著開到修理廠。司機說只能這樣。為了減輕車的重量,我讓6個人擠坐小車先走;司機、居士、我先生和我四個人,坐爆胎的車。

我坐到左邊後座,車開動後,閉眼端坐,心裡求佛保佑。剛求了一句,身體立即被滿天飄動的白雲包溶,一尊白衣菩薩站在空中。只見她手臂微微一動,一個輪胎從寬大的袖口飛出,落下,汽車跟著顛了一下。我不知哪來的膽子,竟然求菩薩:您再給一個輪胎吧!菩薩笑了,笑得那樣慈祥,至今我都記得那慈悲祥和的笑容!啊!真的從袖口又飛出一個輪胎,落到車下。然後菩薩隱去了。

這時我聽到司機說:到了。我睜開眼,眼前是汽車修理廠的大門。問司機開了多長時間,他說15分鐘!啊?!好車的速度開半小時,這輛少個輪胎的壞車,比好車速度還快?!我胸口突然熱了,眼淚差點兒流出來。

那位居士一週後取車時,修車師傅說:這車沒翻車,簡直是奇蹟。不只是車胎的問題,車軸都裂了,還能開這麼遠,你們車裡一定有貴人。

我知道是慈悲的白衣菩薩救了我們!

天花板上的蓮花

我們改乘修理廠的汽車來到寺院。在院中轉了一圈,我覺得有些疲倦,想休息。其他人興致還濃,留在寺中。我一個人出了寺門,穿過長長的街道,來到縣賓館訂好的房間,躺倒在床上,很快睡著了。

睡著睡著,迷迷糊糊的感覺頭頂上有光在閃動,慢慢睜開眼,天花板上,從頭到腳的方向,一排銀白色的花在閃動。再仔細看,哇,是蓮花!但又一想,可能是街燈從窗外進來的投影。扭頭看,厚厚的落地簾上沒有光。起身撥開窗簾,外面漆黑一片,這裡是農村,沒有街燈。遠處隱約有些微弱的黃色燈光。再看看周圍環境,沒有可進光的地方。

我又躺回床上,欣賞著七朵清晰明亮的蓮花。腦子不停的思忖著,真有佛嘛!?這是佛顯現給我的嘛?!難道我是釋迦牟尼佛的弟子?!

不一會兒,聽到說話聲,朋友們回來了,我再看屋頂,蓮花消失了……

再遇白衣菩薩

一天,輾轉難眠到半夜,好不容易靜下來,剛睡著,就聽到頭上方一個非常好聽的、銀鈴般的聲音說:去看看吧!我懵頭懵腦隨著聲音的指引,來到一個房間的門前,推開兩扇木門。啊呀!白衣菩薩正微笑著看著我,我立即興奮地向她跑去……但是,我身體根本動彈不了,而且我腰前方有一條碩長的黑色寬板,把我與菩薩分開。一個思維告訴我,這是人神之界。我木呆呆地望著菩薩,淚水漣漣不禁。菩薩示意我向東北方看,竟然看到無數尊一模一樣的白衣菩薩,一尊挨著一尊看不到盡頭!都面對著我。離我最近的菩薩,傳給我大腦一個信息:我們要回去了……我剛要說把我也帶走吧!突然覺得胸口一陣陣發空難受,人倒了下來……醒來,我依然在床上……

白髯長者

那天中午睡著了,聽到有人說:馬上到雍和宮西門傳達室。我跟著聲音,很快就到了傳達室的門口。一位20多歲的年輕小伙子招呼著我說:師父等著你去拿糧食吶。我心裡嘀咕著,我什麼時候有師父啦!拿糧食幹嘛,我也不缺吃的。

我跟著他來到雍和宮最後面院子的東北角,也就是喇嘛住的禪房前,一位頭盤白髮髻、長長白鬍須、飄逸白色太極服、仙風道骨儀表、面容威嚴的長者,盤坐在禪房前的土丘上,令我肅然起敬!我想:大概是我師父吧。想到這兒,我立即跪下來。長者給我拋過來一個布袋。我剛要去拿袋子,無意中抬頭,看到在長者左肩上方,一位年輕人正在笑容滿面地看著我。啊!?只有久別重逢的親人才會有的笑容!覺得在哪裡見過!很熟悉,很親近,很近很近……我目不轉睛的看著年輕人,周圍一切都凝固了……醒來時,發現自己的眼睛是睜著的……清醒後,心裡雖然很高興,但是心頭卻籠罩著一種焦慮。

人字街頭送長者

夢遊雍和宮後的當天晚上,再一次神遊。我來到了兩條盡頭相交成人字型的街道口,道口兩邊有城牆。城牆上站著在雍和宮見到的年輕人,好像在等著接什麼人。再看兩邊街道站滿人群,也好像在迎送什麼人。

我站在街角,環顧著周圍。不一會兒,那位長者,從左邊的街道,飄飄洒洒地走來,人群涌動著……惜別著……長者走到人字街的盡頭,準備登上城牆時,突然轉過身來,嚴厲的看著我,飛過來一句話:你有罪!!那聲音在空中振動著!我聽到後,不知所措的想,我這麼好的人能有什麼罪呀?!再看城牆,那位年輕人和白髯長者都不見了……

天安門廣場上空的漢墨

送走白髯長者的第二天夜夢中,來到天安門。廣場一片黃色塵霧。塵霧中,數不清的灰衣和尚在種樹。一個和尚交給我一棵一人多高的無葉樹,要我跟他去種。我不高興地說:我是大學老師,怎麼讓我去種?他瞪了我一眼,向廣場東側跑去,我只好舉著樹在後面跟著跑,到了歷史博物館前方的一個位置,和尚讓我把樹種上。我一看樹沒有根,就問:沒有樹根,樹怎麼活呀!?再看和尚不知跑哪去了。我只好一個人用鐵鍬把無根樹埋進土裡。

剛種上樹,和尚跑過來,指著北面天安門方向說:師父叫你過去。我趕緊跑到華表前方,沒有看到師父,卻看到廣場上,所有和尚面朝南方合十。只見南面橫空天幕上,墨跡向西方移動著,一筆一筆的顯現出漢字:隨師……顯出【師】字後,後面的字走遠了,看不見了……我撲倒在地上……醒來後,驚恐至極。從此,心再無寧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