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舞蹈三劍客》節目,見自己的不足

大陸大法弟子 觀心


【正見網2021年11月09日】

每天在做飯或吃飯時,我經常看一些視頻,前幾天偶然間看到了《舞蹈三劍客》節目,讓我印象深刻,特別慨嘆。從不經意的觀看,到逐漸意識到自己的不足,真是受益匪淺,寫下來與同修分享。

《舞蹈三劍客》是由三位神韻舞蹈演員開辦的節目,主要介紹他們在神韻演出期間在世界各地享用美食及一些訓練日常等趣事。

三位大男孩陽光帥氣、開朗活潑、充滿活力。剛看節目時,主持人的名字,我經常混淆,以為自己記住了,於是寫下名字,結果還是出錯,我很詫異自己的不認真。仔細又看了一下,應該寫對了:金志成、李寶圓、蒲彧。其中一集,字幕也有寫成「浦彧」,不知道究竟哪個字正確。

寫完上面的注釋,我忽然注意到了這個狡猾的辯解:不是自己不認真,是打字幕的同修寫錯了。這裡分明就是求名的心,不想被誤解,不願意被批評,自己是對的,錯誤都是別人的。這些不好的心真是令人汗顏,一定要去掉才行。

從節目中了解到:神韻舞蹈演員精湛表演、成功的背後是艱辛的付出,以前只是知道,今天卻看的清清楚楚,通過這個節目,我看到在汗水與苦累的背後是青春洋溢,是真誠的笑臉,他們每次準備神韻演出時都很認真,在枯燥的訓練中依然神采飛揚。從「開胯」的痛苦,到每天的艱苦訓練;從每次要打退堂鼓,到最後依然選擇了繼續,真是讓人敬佩不已。

如果自己遇到這樣的苦累會堅持下去嗎?好像很難做到啊,每天的五套功法都不能堅持的那麼好;見到美味,經常是不能控制,好吃懶做倒是經常,做事不夠用心,有時候稀裡糊塗的,不能嚴格要求自己,與神韻演員相比,差距真是太大了。

節目中還有一幕,讓我記憶深刻:在舞動方形手絹接力比賽中,我看到一個細節,手絹掉了,兩組隊員都是立刻停下腳步,沒有多走一步,在原地撿起手絹,繼續轉動手絹,再前行。其中一組隊員,好像只剩兩步就到下一位隊員面前,手絹掉了,他撿起來,又轉了一圈手絹,再邁步,下一位隊員才開始繼續比賽,沒有人搶先,沒有人監督,卻是那麼自律。

這一幕讓我非常驚異:這就是一個小遊戲,神韻演員竟然這樣認真,沒有一步的投機取巧,沒有一點的糊弄事,真是令人震撼。如果在大陸,恐怕早就是在嘻嘻哈哈中,多走一步是一步啦,什麼規則都可以一點點的忽略,都可以有一點點的改變。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經常犯的錯誤,平時就喜歡方便、省事,自己有車不開,不用老老實實、安安靜靜的等紅綠燈,有時候還闖黃燈,經常騎電動車,多自由自在,現在看來真是太差勁了,與修煉人的狀態相距甚遠。

我們是修大法的,就應該時時、事事,嚴格要求自己,有沒有人看見都是一樣的表現,在所有人面前都是一樣的表現,沒有弄虛作假,都是按照「真、善、忍」去做的言行一致的人。

非常感謝師父與同修讓我看到了那麼多的不足,我以後一定要做好,把那些不符合法的言行與執著去掉。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