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勞與修煉的嚴肅

清風


【正見網2021年11月06日】

近期修煉有所鬆懈,儘管也知道時間的緊迫,但總是精進不起來,認真向內找發現自己有隱藏很深的一個想法:自己坐了這麼多年的牢,失去了太多,出來之後雖說不太精進,好歹也在修,自己無論怎麼講也是有功勞的,將來怎麼也得有一定的果位,相信許多人特別是那些過去確實付出了很多,大法的事也做了很多的人或多或少有類似的想法。我就談談自己對這個問題的感悟。    

先談我們受到的迫害,中共迫害大法以來,無數的弟子被抓,判,罰,流離失所,失去了很多,也付出了很多,當然,迫害我們是要反對的,但從另一個角度上看,迫害能夠發生也是因為我們自身沒有做好,我們自身真的做的很到位,業力真的很小,那麼迫害也發動不起來,我們輪迴到今天,業力早就足以將我們銷毀了,師父替我們承受了其中的絕大部分,表面我們承受的,不管在常人層次看有多慘烈,也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所以自己一定不能有我付出了多少的想法。

再談我們做的大法的事,我們下到人間之前都是和師父定了契約的,所以我們現在做的,發傳單也好,打真相電話也好,寫文章也好,其他的什麼事情也好,都是根據自身的情況由師父為我們鋪好了路,我們自己在走而己,也就是說是在兌現久遠年代之前的那個契約,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沒有師父的加持也是不可能完成的。常人中也講要守信用,定了合同就要履行,所以也沒有什麼值得顯示和自我滿足的。
 
還有極其重要和關鍵的一點,作為修煉人,我們所承受的一切痛苦都轉化成了德,同時我們做大法的事情也是有威德的,而這些已經全部轉化成了功,那麼這裡就有一個問題,一旦自己把握不好,就要掉層次,那些承受付出和做的事無論有多少,就真的白費了。記得有一天我早上煉完功,感覺很好,上午出去辦事遇到一個很漂亮的女人,一時沒有把握住,腦子裡產生了邪念,回到單位就聽到一個同事拿著手機對另一個人說:你看這個司機好不容易加了這麼多油,一下子漏光了,好幾千塊,太可惜了。我立即悟到這是師父給我的點化:自己掉層次了。當然一般的講不會一掉到底,但也是很可惜的,好比一個人種莊稼,千辛萬苦種出來了,沒有注意保管壞掉不少,過去的付出就白費了,不可惜嗎?

 「這段時間不會長,卻能錘鍊出不同層次的偉大覺者、佛、道、神以至不同層次的主的威德,也能使一個放鬆自己的修煉者從已經非常高的層次毀於一旦。」 (《精進要旨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我現在對這一段法的感受和過去截然不同,過去是泛泛的認知,而現在從內心認識到這是那樣的千真萬確,自己一旦把握不好到最後的時刻該在哪裡就在哪裡,再說白一點,真有大錯該下無生之門,無論過去做了多少真的會去那裡,因為這不是常人中的事,更不是師父不慈悲,修煉的超常和嚴肅也在於此。

所以我們一定不能有自己有多少功勞的想法,這本身就是一種執著,修煉要無所求而自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