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要分明好壞

修煉人


【正見網2021年11月06日】

師尊在《轉法輪》的「主意識要強」這一章節中告訴我們:「有的人主意識不強,就隨著思想業幹壞事,這人就完了,掉下去了。但大多數人可以以很強的主觀思想(主意識強)排除它,反對它。這樣,就說明這個人可度,能分明好壞,也就是悟性好,我的法身就會幫助消去大部份這種思想業。」

學這段法,看到「能分明好壞」這一句的時候不禁一怔。是啊,作為一個修煉的人能分明好壞是多麼的重要。

人在迷中混沌了心智,喪失了自我,好壞難以分清。如果沒有大法做指導,一個常人按照現代人的變異觀念思維,又怎能分辨出好與壞呢。

師尊在《論語》中說:「修煉中也會使道德品質提高,在分辨出真正的善與惡、好與壞、走出人類層次的同時,才會看到、才會接觸到真實的宇宙及不同層次不同空間的生命。」

我悟到作為一個修煉的人,就要有一雙像孫悟空那樣的火眼金睛,能分明好壞,分辨善惡。那就是要以宇宙特性「真、善、忍」為標準,凡是符合這個特性的思想行為就是好的,凡是違背這個特性的思想行為就是不好的。

對於不好的思想和執著就要修去。有時候那些不好的思想和執著如同和自己是完全粘合在一起,長在一起的,跟自己完全沒有縫隙,想扒拉都扒拉不下來,感覺這思想和執著就是自己呀,怎麼分開呀,有一種被生生剝離的痛苦。但我知道那不好就必需去,否則還修什麼。我就在心裡一遍一遍的念「那不是我,那不是我」,或者反覆的想「解體某某執著」,剛剛念的時候很麻木,沒感覺,但時間一長,我就覺的那個不好的思想慢慢和自己有了距離,分清它不是自己以後,師尊就把那個物質給消去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