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瘋僧救人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1月09日】

輪迴紀實(音頻):瘋僧救人(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輪迴紀實(音頻):瘋僧救人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這是一個有些記不清年月所發生的故事。 

在峨眉山上有一位得道的高僧,曾經收了一個小徒弟,這個小徒弟十分的聰明,悟性也很高,後來高僧為了他到人間好好的修煉就故意將他的思維弄得有點混亂,看上去有些瘋癲,但是本質上他不瘋不傻。當這個小徒弟長到三十五歲左右的時候,一天,高僧將他叫到跟前,說:「你到人間用濟世救人的方式圓滿你吧!」說著,隨手拿出幾件東西,瘋僧一看,原來是破的僧帽,破的僧衣,還有露腳趾的僧鞋,還有一個葫蘆。高僧道:「徒兒,為師給你取個法號叫:雲博。雲遊四海,博採古今的雲博。這些東西好像穿不壞。那個葫蘆你用它打酒盛水,不至於餓著,下山吧!對了,你會遇到一位夥伴的。」雲博心想,唉!這些本來都是壞的!但是師父送的又不好說什麼。於是跪別師父,含淚下山。從此他就開始浪跡天涯,濟世救人。 

一天,雲博瘋僧邊走邊唱著他的偈子(就是和尚做的詩):
 
浪跡天涯
無牽無掛
走到哪裡
哪裡是家
痴痴呆呆行世間
瘋瘋傻傻走天下
醒望朝霞飲甘露
醉臥青石做枕眠
破帽壞衣露腳鞋
手拿酒壺逛三界
斬妖除惡救世人
…… 

正這麼唱著,忽然遇到一片桃花林,在桃樹下坐著一個小道士,年齡看上去也就二十三四歲,長的眉清目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十分的可愛。道士一看他走來了,馬上起身,似乎自言自語:
 
師父讓我在等人
時辰已到來一人
舊衣破帽很瘋癲
難道就是那個人? 

於是拱手道:「不知僧兄欲意何往?」
 
雲博說: 

小僧來自峨眉山
為到紅塵苦鍛鍊
濟世救人行善事
茫茫苦海結善緣!
善哉!善哉!
 
小道士一聽心花怒放,於是說:
 
小弟法號叫紫東
蓬萊小島有仙宮
師命下山尋道友
共濟世人普蒼生! 

雲博說:「那請問賢弟『紫東』是怎個說法?」 

紫氣東來塵霧開
心有真道大自在! 

「好個『紫東』!」雲博不禁鼓掌笑道。
 
「那兄叫什麼?」紫東問。 

雲遊四海瑞氣降
博採古今佛光亮! 

「好!好!」 

從此二人做了天涯知己!風雨同行!在紅塵的濟世救人中充分的展現出他們的神跡。本期節目僅舉一例。
 
一天雲博對紫東說:「今日要有『喜事』,」「喜從何來?」紫東不解,到外面看看,真有一家在搭棚子,紫東走上前去問:「是你家有喜事嗎?」「沒有,我家是要做事才搭的棚子!」那個人頭也不抬的說道。 

回來問雲博,雲博一笑:
 
若問喜事從何來
暫時不說在等待
一會即來找你我
斬妖除魔釋心懷! 

果然一會兒,一個家人模樣的人來到這裡,一看雲博,就跪在地上痛哭不止,紫東讓他起來慢慢的說,那個人說:「本來我家小姐明日要結婚,可是不知怎的今天一早卻不見了,而且家裡多了一個傻小子,不會說話,表情呆滯,完全是個傻子。我家的小姐可是明天要結婚的呀!錯過良辰那該如何是好!」雲博好像不著急,「那怎麼找到我這裡來了?」「是一個女的告訴我你在這兒。」「女的?」這下雲博可就不知道了。(其實那個女的是一個神,化作人形點化他。)這次他好像明白,並不是自己所有的事情都知道,世間還有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此時他有些著急,於是催促道:「那我們趕緊到小姐家吧。」
 
路不算遠,不一會兒我們就走到了。到了那裡,員外詳細的說明了經過,雲博說:「我們在晚上掌燈的時候,肯定能將你家小姐找回來。決不會誤了她的婚期,而且肯定是『完璧歸趙』一點閃失也不會有。」
 
到了掌燈時分,雲博將葫蘆放在地上,然後與紫東一同盤腿,用功能將那個傻子弄醒,那個「傻子」原本很正常,是被邪魔附體,元神被麻醉,才造成的那樣。
 
過了一會兒,只聽雲博說:「小姐元神歸來,不要誤了明日的婚期!」然後伸手往那個男的頭上一抓,手轉了兩圈,說:「員外到外面接小姐去吧!」
 
員外一聽十分的高興,於是回頭親自到外邊接小姐,小姐正在門口呢!想謝謝這二位,但是人已經不見了!員外一家跪在地上千恩萬謝!
 
回到住處,紫東對雲博說:「我剛才看到的是這麼回事,不知我說的對不對? 那個男的是妖魔弄來的惡作劇一樣,他本身也是受害的。而小姐卻被妖魔用法術抓去了,你將男的身上的附體去掉,那個邪魔被我們的功能清除掉,然後我們又用功能把小姐送到門口。是不是這樣?」 

「差不多,我為什麼選在掌燈呢?因為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們有很大的本事!好了,今日成全一件喜事,我們喝酒吧,喝得到酒壺裡!」 紫東一聽雲博話裡有話。於是說:「那乾脆我們到你的葫蘆裡喝酒算了」。於是二人用神通跳入酒壺中。
 
二人到酒壺裡面似乎看到了很多美好的東西,講到這裡我想起了那首《天地行》,我想用前四句來表達很是恰當: 

滿天彩雲飛
彩蝶繞人追
曼舞輕歌羅紗垂
桃源令人醉…… 

後來,他們看到了各自的師父,師父微笑著說:「你們已經完成了你們的考驗。你們如果想給紅塵中的人留點什麼就回去寫點什麼,給人留下來。」 

二人於是又回來了,寫點什麼好呢?「乾脆我們就在葫蘆上寫兩副對聯怎樣?」紫東提議道。「那好吧!」 

上聯:雲開霧散行善事
下聯:博採古今了塵緣
橫幅:普濟蒼生 

上聯:紫氣東來祥瑞降
下聯:八方雲遊神跡留
橫幅:紅塵了願 

寫完,他們又重新進到葫蘆裡了,這個葫蘆上的字雖然經過了久遠的年代,但是也不曾磨滅,現在還是歷歷在目,清晰的顯現在我的眼前…… 

為了避免麻煩和引起執著,本期節目就不做人物對應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