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二十年投稿】游孔府感想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30日】

古代人,很注重男女之間的接觸,所以有「男女授受不親」的行為約束。在過去的孔府,規範男女的戒律是很強的,孔府又是中國最大的書香府邸,分為內宅和外宅,對內宅的控制特別的嚴格,任何人不得擅自逾越。但是,為了方便內宅與外宅的聯繫,在內宅設了兩種衙役,一個向外傳話,一個向內傳話。孔府的內宅門,是用來區分內宅和外沿的界限。嚴格不嚴格我們看一樣東西,這個東西就叫石流,在門的西側。是挑水夫倒水的地方。因為內宅重地,成年男子是不能隨便進入的,所以挑的水只能倒入這裡,隔牆流入內宅的水缸中。然後再由傭人分配到各個用水的地方。挑夫就是府內一種專職職業,只負責孔府內的用水,平時居住於大堂東側的小屋中。

大陸淪陷前,孔府的後人隨國民黨逃難到台灣,才幸免於難!文化大革命期間,孔府中歷代皇帝所賜碑文全都被砸毀了,雖文革後又被粘接起來,也很難恢復原貌了。在此期間,又有多少教化人的精髓書卷被銷毀,十年浩劫,使今天中國大陸的人們缺失了傳統文化的教育。在邪黨的黨文化的教育下,許多人一切向「錢」看,不注重人的修養,敗壞人的道德,自私自利。社會的各個行業都在造假;很多人都在使用暴力做事,崇拜黑社會,好壞不分;挑動人與人之間的爭鬥,不信神,提出「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其樂無窮」的歪理邪說。邪黨的「假、惡、鬥」本質體現的淋漓盡致。在邪黨的黨文化邪說的影響下,很多人認為吃得飽、穿的暖就對邪黨感恩戴德,卻不知是自己的勞動付出成果,不知被邪黨欺騙使人偏離了正統的做人的行為準則,致使現今社會道德敗壞,各種天災人禍層出不窮。

聽朋友說一件事情,有一個商人,事業有成,家庭幸福。但是,他和給孩子請的家教發生了關係,妻子和他離了婚,從此事業不順利,就衰落了,後來他因經濟糾紛坐牢。站在修煉人的角度看,此人本來有很大的福分,但是因為敗壞了人倫,折損了自己的福分,招惹了災禍。如果他能明白「男女授受不親」「男女有別」的道理,規範自己的行為,不被面前的社會亂象所帶動,那該多好。「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的古訓,自然有其道理。三尺頭上有神靈,人在做,神在看,人所做的一切都逃不出神的眼睛,「善惡有報」是天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