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優曇婆羅花引發的感悟

吉林省大法弟子 彩霞


【正見網2022年03月14日】

(一)十四年沒間斷的奇花——優曇婆羅花

前幾天我去了老夫妻同修家,今年他倆都七十多歲了,同修大姐給我看了今年他們家在玉米穗兒上開的優曇婆羅花,真漂亮!看我喜歡就送給了我。

下面就說說老夫妻同修,他們住在城郊平房,是農民,家有菜園、農田。他們家從零八年開始到今年二零二一年就沒間斷過開優曇婆羅花,有時開在窗玻璃上,有時開在蔬菜的防寒塑料薄膜上、菜葉上、倉房的木框上等等,今年是開在玉米穗兒上。十多年來,年年都有發現,同修把花都收藏起來,木塊也被割下來了,神奇的是十來年了,這些花還一直在開放著,開得白白淨淨的鮮活著呢,一點都沒幹癟。這正象歌裡唱的那樣,「三千年的婆羅花,正悄然開放……」

(二)去掉安逸心,精進實修

我就在想老同修家有什麼不一樣呢?年年都開婆羅花。哦!我看到了,同修的生活簡單,同修大姐才能開三百多元的低保,男同修才能開一百多的老年補助,倆人加在一起只有五百元的生活費。在我看來是沒法生活的,可同修那份滿足感真是讓我感動。大姐說:「你看咱都得了大法了,只要信大法,什麼也不缺,自家有種的菜和糧。」

住平房得自己取暖,屋裡只有15-16℃,我說:「這屋裡挺涼的。」大姐說:「不冷,都習慣了,這樣挺好的,不怕吃苦。」他們家還有一個特點,不管是上地裡幹活還是出門,都不鎖門。我問:「你家怎麼不鎖門呀?」她說:「沒什麼怕丟的,誰想來就來。」

我再看看我自己,人心那麼多,冷了不行,熱了難受,吃的要講究營養,把時間都浪費在一日三餐上了;穿的要舒服,睡得要舒服,天天都泡在幸福生活中,這不就是溫水煮青蛙嗎?這就是和老年同修的差距。對修煉也不知抓緊,還在追電視劇;聽交流的時候看同修都在背法,自己幾次下決心背法,一講沒背下來又停住了;三件事也做不全,半夜十二點的正念也很少發,哪配得上大法弟子這一光榮的稱號!我這不爭氣的弟子,讓師父操盡了心,對不起師尊對我的期望。

我向內找自己一定要放下這些人心和慾望,跳出人的殼,去掉人的觀念,今天都把它曝光出來,就聽師尊的話,要學好法,做好三件事,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一定要修好自己,做個合格的大法弟子,不負主佛的慈悲救度,跟師父回家。

衷心的感恩師尊對眾生的慈悲救度!叩拜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