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網二十年徵稿】將真善忍的種子播撒在孩子心田

大陸大法弟子 光明


【正見網2022年01月22日】

【編者注】在「正見網二十年徵稿」啟事發表後,我們收到了大量的投稿。在此衷心感謝同修們的鼎力支持。鑒於截止日期是2021年12月31日,我們選在5月13日--師父的華誕暨世界法輪大法日這一天,開始陸陸續續發表已收到的投稿。如今我們已跨入2022年,走在向法正人間過渡的征程上,讓我們一起共同精進,攜手救度眾生,不負師父救度我們的苦心。

******   ******   ****** 

我是一名1996年得法的老弟子,看到正見網二十年徵稿通知非常高興。我是一名幼兒園教師,由於邪黨的迫害失去了人們所說的鐵飯碗,卻得到了師父賜予的金飯碗。我知道這一切都有師父的更好安排,無論走到哪裡就把「真善忍」弘揚到哪裡。

後來由於機緣成熟和使命感,我和丈夫創辦了文化公司,到各個幼兒園教授傳統文化。我主要是教幼兒《弟子規》、《三字經》和《千字文》。我們參照正見網同修編寫的教材,結合我們的幾十年教學經驗和中國大陸的具體情況,編成了具有特色的傳統文化教材。在大陸邪黨迫害大法弟子的特殊情況下,我們無法公開對學生和讀者表達對正見網及同修的感謝,藉此正見網二十年徵稿的機會,真心對您們表示誠摯的感謝!丈夫也經常投稿支持正見網,發表了許多關於傳統文化和教育的正見文章,雖然同修沒見面,但我們的心是在一起的,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心願,助師救度世人。

今天我要把我在教授孩子過程中的小故事與大家分享,感受大法的美好,也同時感謝正見網給我的幫助,更感恩師尊把我從一個普通的幼兒教師變成了一個專業的傳統文化教師。(我們自己的課程叫「傳統文化課」或「傳統蒙學課」,我們的老師叫「傳統蒙學教師」。但大陸幼兒園叫「國學課」,都叫我「國學老師」。)

一、用真善忍要求自己,展示與眾不同的傳統文化教師形像。    

我來到幼兒園上課,見到園長、老師都非常有禮貌的行禮問好,展示修煉人的謙卑平和。在我的帶動下,有的幼兒園園長、老師見到我都行禮問好,園風變得更加傳統祥和。

在教授孩子的過程中,我告訴他們中國的文化是神傳文化,每個漢字都有其背後的內涵,比如「聖」(聖)人是代天說話的人,天是無私的、公正的,我們也要「快樂來學弟子規,從小立志做聖人」,大耳能聽逆耳忠言,小口謙慎不出口傷人,這才是王者風範。在教學過程中,我按「真善忍」要求自己,賦予《弟子規》新的意義,雖然不能直接對他們講法輪大法, 但我把要做一個真誠善良的人、做事考慮別人的人,融入教學之中,融入在我的課堂上。

我告訴幼兒,比如別人欺負了自己找老師、找媽媽告狀尋求幫助,一定要考慮小朋友的感受、媽媽的感受、老師的感受。如果別人給你告狀,你是不是也很難受,告訴幼兒「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講如果我是媽媽,聽到我的孩子在幼兒園受委屈,我上班都不會安心,會想我的孩子開不開心呀?愛媽媽的孩子回家一定是給媽媽一個安心、快樂的分享,如告訴媽媽今天的收穫,又會認了一個字兒,又幫助了小朋友等等。如果老師正在講故事或教唱歌,你去告狀,老師就會因你一個人影響別人學習,全班都得停下來等待,我們小朋友從小就要做一個心胸寬廣的人,做事考慮別人的人。

教一段弟子規後,家長反映孩子回家主動幫家長做事情的多了,如擦桌子、掃地、收拾玩具,回家給媽媽表演弟子規,表演在幼兒園學的歌等的多了,家長很滿意。在幼兒園由於學習弟子規,我引導小朋友愛老師,愛小朋友,寬容別人,宰相肚裡能撐船,將來才能成大事業。這樣小朋友告狀的少了,老師也非常歡迎我講弟子規,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裡播下了善的種子,悄悄的改變著環境。

二、講授純正的傳統文化,帶給周圍人正知正見。    

再有就是我會告訴小朋友,穿衣服要「上循分,下稱家」,不穿不善良圖案的衣服,選衣服要適合自己身份。還要和爸爸媽媽商量,需要就買,媽媽不給買就不要,因為我們長得快,一年就長高了,衣服小了就沒法穿了。「衣貴潔,不貴華」,要比道德、比心靈美,幼兒都能聽明白。

還有「親有過,諫使更;怡吾色,柔吾聲」,引導孩子回家勸爸爸少喝酒、少吸菸。有一個小朋友,他的爸爸每天讓他遞根煙,學了弟子規,他悄悄把爸爸的煙收在了陽台,智慧的告訴爸爸沒找到。爸爸告訴我,真是要注意自己在孩子心中的形像和影響了,從此再也不當著孩子的面吸菸,表揚自己孩子長大了。

三、從孩子的身上學習他們純真的一面,改變自己。

有一天我在幼兒園上課,我看到有一個小朋友是新來的,有點兒不開心。我就帶他們做了個小遊戲「按我說的做」,如老師說:「小腳並並齊。」小朋友就說:「我就並並齊。」老師說:「小手放放好。」小朋友就說:「我就放放好。」老師說:「小嘴笑一笑。」小朋友就說:「我就笑一笑。」

一會兒集體都玩高興了,減輕了新來的小朋友認為學習的壓力,一會兒再快樂的讀弟子規,他很快就融入了集體。晚上我參加學法小組交流時,我們發現我們成年人在生活中形成了很多的觀念,失去了本來的純真,我想我們也要像小朋友一樣聽師父的話,讓怎樣做就怎樣做,就更好了。有錯了,老師一批評,馬上說我錯了,改了就好了,但我們往往找藉口,解釋一大堆。小朋友之間都是互相寬容的,有矛盾一會兒就好了,成人就不那麼容易忘記。所以學習大法,我的心胸變大,在教授傳統文化的過程中改變著自己,也影響著孩子們。

我沒有正式工作後,教了多所幼兒園,一年有很多孩子受益,他們的世界就更美好了。在師尊的加持下,我曾經的老園長自己辦了幼兒園,頂著壓力,又請我去上課,還幫我接上了原來的保險。到2019年疫情的頭一年,我有了退休金,家裡人都覺得神奇。

2021年疫情嚴重,仍有一所幼兒園繼續請我講弟子規,這都是師尊的慈悲呵護。親人朋友聽說我退休了還有人請講課,都對我表示尊敬,我知道這是師尊的賜予。大家都知道我曾經被迫害的一無所有,現在什麼都有了,就是滿身的福。很多人都說我性格真好,還老是微笑,是大法改變了我,使性格內向的我變得開朗活潑,五十多歲的人了,走到哪兒就把快樂帶到哪兒。

我是神的使者,感謝師尊的慈悲救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