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秦俑古今(一)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1月03日】

輪迴紀實(音頻):秦俑古今(一)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上個世紀七十年代發現的秦始皇兵馬俑,可謂是震驚了世界,人們在驚嘆於大秦帝國的龐大的軍力的同時也對當時國家的軍隊裝備有了直接的了解。這些陶俑不但規模龐大,而且每個陶俑都各不相同,這就非常稀有和難得。

兵馬俑作為秦始皇陵墓的一部分,長眠於地下兩千多年,以至於在史書中都沒有留下記載,這就不能不說是件詭異的事情。開始人們懷疑兵馬俑不是守護秦始皇陵墓的,而是守護秦始皇之前的一位太后,後來發現諸多兵器上刻有「相邦呂不韋造」字樣,讓這一爭議塵埃落定。

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資料:秦始皇陵建於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根據考古專家的考證,這些秦俑也是同一時期的產物。

我們今天就來簡單的還原一下,當時建造兵馬俑的緣起和過程:秦始皇廢除了殘忍的人殉制度之後,想自己百年之後,也要擁有與生前一樣的威儀,具體怎麼做就成了秦始皇縈繞心頭的大事情。

因為秦始皇就是上天安排來第一次統一華夏中心地帶的帝王,做什麼其實都是對後世的一種開創。比如統一貨幣和度量衡,廢除分封改設郡縣,疆域雖然沒有後世王朝大,但後世統一的王朝都是在秦帝國開創的疆土基礎上發展起來的。

秦始皇好尋仙訪道,四處周遊,因為用「法家」方式治理國家,對於假方士處理絕不客氣。這也是後人誤傳「坑儒」的起因。這些我們不多說了。

其實建造陶俑的主意是一位當時隱於世間多年的得道高人出的。有一次秦始皇在咸陽宮後花園遊玩時突然心情有些煩悶,將身邊陪著的人打發下去,自己在那裡呆一會兒,他在思考著自己怎麼能將大秦帝國的輝煌流芳百世。他明白過去六國被他所滅,那他的國家說不定在他百年之後也會被別的國家滅亡(人們都把他曾經說的,以後稱「二世、三世…..傳之無窮」的話當作笑柄,因為秦王朝僅僅傳到秦二世的時候就滅亡了。其實他說的不是自己這一脈,而是說這個帝王體制和國家制度),這樣他開創的輝煌基業就容易被毀,所以他在思考著用什麼辦法將這種輝煌留給未來呢?他明白留給未來其實不是為了展現大秦帝國和他輝煌的本身,而是要展現神的造化。

在春秋之際就是「禮崩樂壞」的時候,所以孔子終其一生力圖恢復周禮;那社會往下發展,人們道德更會低下,那麼怎麼讓那時的人找回傳統重拾道德,就成了問題。

秦始皇在努力思考這些問題的時候,突然間一位他曾經見過的世外高人顯現出來,對始皇帝說:「您所開創的功業因為剝奪了很多人的利益,所以在您現在和故去之後,很多人會不遺餘力的摧毀、唾罵。」始皇帝聞聽平淡的說:「那倒沒什麼,關鍵是多少年之後,人們把那些功業摧毀了,沒有實物,如果有的人想懷念這段日子,都無從懷念了。」那位高人一笑:「皇帝的意思我明白,您是在說等多少年多少個朝代過去之後,一切怨恨與唾罵都隨著時間而淡化,人們開始重新真正認識您所開創的一切的時候,想找回這段歷史的真實表現都很難了。」始皇帝聽完嘆了一口氣:「是呀,將來人到時候怎麼辦呢?!」那位高人說:「我找我的那些道友想想辦法試試」「望高人能成全我」「一年之後我回來告知結果」「好」。其實他心裡在琢磨:「得道的神仙想個辦法怎麼會需要一年的時間哪!」想歸想,但沒有說出口。

話說那位高人回去之後,找了他的很多道友一起商量此事該怎麼辦。此時一位道友聽聞事情原委之後,就說:「我知道當年軒轅黃帝在山裡采銅練就成仙之術最後乘龍飛升,留下千古見證。軒轅黃帝開創五千年的中華神傳文明,而這位帝王(秦始皇)開創的國家政治制度會開啟兩千年的帝王時代,這些都是為了最後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做鋪墊的。」

聽他這樣一說,高人又琢磨了一下秦始皇當初與他的對話,覺得秦始皇的確是話裡有話。於是對大家說:「那我們就一起想辦法成全他吧。」於是大家一起想辦法,結合著秦國當時的情況,就找來管理地上技能的神們(木工雕刻、泥水、冶鐵和制陶等諸多神):「你們想辦法將秦朝的面貌的一部分用你的方式留給未來。」經過這些神詳細研究,最後由管理制陶的神負責,因為陶器能保存長久,只要保持不讓它破碎就行,千年不壞。

因為人間的理就是「兵爭天下,王者治國」,在陵墓的外圍用兵陣(陶俑、陶馬和戰車及各種武器)的方式是最能展現大秦帝國的輝煌與威儀的。

然後又找來幾位管理一方土地的神,要他們好生看護。因為秦俑將來作用巨大,所以不是一個當地的土地神就能看護得了的,得需要更多的層次更高的這方面的神一起來維護才行。

因為很多事都需要機緣,而要成就機緣的因素之一就是時間,於是各路神仙利用各種緣份,對製作和埋藏與保管及出土的各種細節都一一作了安排。

安排完之後,這位世外高人一年之後又在秦始皇面前顯現出來了,告知始皇帝,可以用陶土製作他的地下軍團。並告訴他找來怎樣的陶土工匠來製作以及埋藏的時候找誰負責等等很多細節。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