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緣聚今朝(二)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2月10日】

輪迴紀實(音頻):緣聚今朝(二) (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輪迴紀實(音頻):緣聚今朝(二)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我一個人只好在外邊流浪,不巧,一次右腳被劃壞,雖然劃的不是很深,但那塊黑痣卻掉了。過了大約半年,聽路人偶爾說起母親得了重病,於是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在一個月朗星稀的晚上,我回到了家裡。透過窗紙看到母親的身影變的是那麼的瘦弱,躺在病床上,面色慘白。父親好像是到外屋去了。屋裡只有四姐在照顧母親。我推門進屋,哭著說:「娘我回來了!」只聽母親用很微弱的聲音說,「是雲飛回來了嗎?」「兒呀,你可讓為娘想的好苦哇!」我正要跑過去見娘。正在這時父親回來了,一看氣的說話都結巴了:「你這壞小子,你還敢回來?!」隨手拿起凳子向我劈頭蓋臉的砸來!我急忙躲閃,一邊說:「我不是那個壞小子,我是雲飛呀!您的小兒子,不信你看,」我將右腳伸出,(當時在情急之中忘了右腳上的黑痣已經沒有了。)老人一看沒有黑痣,這下更生氣了!斷定我就是那個壞小子。失去理智的父親馬上到廚房取把刀來要把我殺了。四姐趕緊說:「你快走吧!快走吧!」「你忘了我給你的那塊小鏡了?我真的是小弟雲飛呀!」「你快走,你快走!等父親恢復理智我再慢慢解釋。以後我會去找你。」

我一看時間,也無法澄清事實,於是對母親說:「娘,您要好好保重,孩兒走了!」不等老人家說什麼,我就一轉身飛身上房飛奔而去。

我一口氣跑了不知道有多遠的路,直到前面遇到一條河擋住去路才停下腳步。雖然我修行了那麼多年,心性有一定的基礎,可是這次的考驗還是令我痛徹心肺!天不知何時陰了下來,不一會就起風了,隨後下起小雨來了。望著陰陰的天,我心已經涼透。似乎明白了師父所講的,紅塵中一切都不可看重的道理。唉!長嘆一聲,找個地方落腳歇息吧。於是四處找沒有熄燈的人家,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好像男主人剛剛回來,正在屋裡吃飯,女主人正在哄著孩子:「思思早點睡,明日還得到老爺家幫忙呢!」我於是伸手輕輕敲門:「大哥開一下門,我是過路之人,想在您這裡小住一宿,好嗎?」我問。男主人挑著燈籠出來了,仔細看看我,我身上已經淋透了。這時,雨下的越來越大了。我趕忙接著說:「大哥,我是個過路之人,路過此地,不巧遇到大雨想在您這兒小住一宿不知方便與否?!」男主人二話不說將我讓到屋內,女主人也非常熱情的讓我吃。由於我是個不速之客,飯菜準備的不夠,家裡也沒有什麼多餘的了,男主人真誠的說:「兄弟今日既然到咱家來了,那就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吧!這些飯菜你都吃了吧!(現在我想起這句話還是很感動。)看你的眉宇間有一股正氣,你這個朋友我交定了。」我當時非常的感動,就將自己從小到大的事情大概的向他們敘述了一遍。他們聽後更加敬佩我了。

第二天早上,我想離開此地,男主人說什麼也不讓我走,無奈只好在這裡又小住十幾日。後來我對男主人說,我不能再住了,否則如果有人追殺於我,唯恐連累你們。我們就在很難過的氣氛中分別了。

茫茫天下,我到哪去呢?我信步在一個官道上獨自走著,邊走邊默背師父教我的如何重德的話語。猛然間前面有兩個大漢,一看就不是善類。一個大漢好像內急去解手,另一個坐在路邊休息。他們一看我好像遇到獵物一般。只聽第一個大漢高喊道:「喂!毛小子,沒看大爺褲子開著嗎?快幫我系上!」那個高聲吼道:「沒見大爺鞋子掉了,快幫俺穿上!」我一聽氣樂了,心想這二位看來是喝多了,再不就是遇到煩心事了。也罷,幫他們一把就是了。於是耐心的幫他們將衣冠整理好。然後發自內心的說:「您看這回滿意了吧!二位大——爺!」我故意的拉長聲,以緩解他們的狂燥情緒。

他們看看我,相互的沒頭沒腦的說了一句:「看來他不象是那個無惡不做的壞小子。我們回去回復老爺子。走!」然後他們二位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心裡似乎有些明白了。如果我動粗的,那肯定會惹來一些麻煩。於是下決心在任何時候都要與人為善!

這樣過去了幾年,雖然經歷了一些事情,但是由於自己都能與人為善,很多事情也就化險為夷。

一晃我已經三十五歲了,這年過年的時候,我流落到一個十分偏僻的城市裡,一天我正在街上行走,忽然傳來喊救命的聲音。心想,人命關天,我豈能有不管之理?!於是走上前去觀瞧:只見一個惡少正抓住一個十分漂亮的女孩兒的手往屋裡拽,這個女孩兒看上去也就二十歲左右。我亮出拳頭將那個惡少打跑。好心的幫她整理好衣服。可是這時候女孩的大姐正巧路過這裡看到了這一幕,氣的杏眼圓睜,沒頭沒腦的向我打來。(她會一些功夫。)我由於毫無準備,頓時臉上身上被打的血跡斑斑。這時她妹妹連連說:「姐,他是救我的,不是壞我的。姐,別打了,別打了。」

也許她打的有些累了,於是放下拳頭。遲疑的問:「真的!?」我憨憨的笑笑什麼也沒有說,就離開了。走著走著,忽然覺得有些飢餓,索性到路邊的小攤要了幾個包子坐下來吃,本想吃完給錢,可是當伸手一摸兜是漏的,也許被剛才那個女人廝打的時候把兜子弄破的。我的臉從頭上可以說紅到腳後跟,特別的不好意思。好在師父送給我的小口袋還在,可是又一想,這麼做算不算正用哪?旁邊的一位食客好像看出我的窘態,於是大方的說:「兄弟,那幾個包子算我請客。」不等我說什麼,只聽他說:「來老闆收錢!」

我滿懷感激的說:「請問兄台尊姓大名?」「雲力。」「雲力……那你哥哥是不是叫雲龍?」「對,但你怎麼知道?」「我就是雲飛呀,就是您父親的大哥家的老六!」「是嗎?!簡直真的不敢相信!真是有緣相聚呀!」「可不。」我們的眼淚就如決堤的洪水一樣匯合到一處!哭罷多時,我慢慢將這麼多年的痛苦經歷詳細的說給他聽。二哥說:「你四姐雲梅沒有看過你嗎?」「拿著那個小鏡子看過我幾次,一次她告訴我,我母親已經故去了,父親更加恨那個壞小子,一再發誓要想盡辦法將他殺死,為民除害。」「咳,伯父他老人家也是嫉惡如仇的!你也是遇到這種怪事?」「可不,對了,大哥雲龍近況怎樣?」「你大哥原來是做大買賣的,賺了很多的錢,後來娶了一位十分賢慧的嫂子,再後來有了一個女兒欣欣,現在欣欣十二歲了。但是你大哥去年不巧被人陷害,現在正在坐牢。你嫂子自己也夠難的,不過欣欣很懂事。要不我帶你看看她們去?」「好吧!」我一想自己也無處可去也就答應了。

到了堂嫂那裡自然是象自己家一樣。可是我住了幾日,就覺得好像有件事情需要做。於是就向嫂子辭行。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