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天涯普度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1月21日】

輪迴紀實(音頻):天涯普度(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輪迴紀實(音頻):天涯普度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如果說,在這茬人類的文明史上,彌勒日巴佛的經歷非常的稀有難得的話,那麼在遙遠的遠古時期,一位女佛的修煉和普度的經歷,更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稀有與難得! 

本期節目只能用最概括的語言來簡述她一生的經歷。

在距今二十幾萬年以前,在今天的墨西哥的那塊土地上有一個國家,這個國家當時的國王很有德行,他有一位大臣也是德高望眾,後來這個大臣的夫人生了一個女兒,叫蕊馨。這個小女孩出生的時候身上就有一圈的金光,小小的樣子看上去卻有著幾分的威嚴。在這個國家中有一個奸臣,知道了蕊馨的情況後,就到皇宮內找到皇后,誣告這個孩子將來會篡位,於是皇后當日晚上就謊稱自己做夢,夢到一個女孩將來要殺掉自己和皇上,請國王將女孩處死。皇上因為很明智,沒有理會,只是說,那不過是一場夢而已,不用多慮。皇后不死心,於是派心腹假傳聖旨,要把孩子拋到大海。那位大臣不知其中有詐,只好將孩子交給那位侍臣。當那位侍臣騎馬跑到大海邊的時候,突然肚子疼,只好將孩子放下去解手,回來後發現孩子不見了,他想也許被野獸吃了去吧。於是就回去復皇后的命了。 
 
來說這個孩子。其實這個孩子被一個土匪抱走了,他們住在附近的一個非常僻靜的地方。蕊馨就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到五歲。 

一天,一個女僕帶著她到海邊玩兒,這時從天空中徐徐降下一位神仙,但見此神:
 
七層金蓮腳下踏
無限威儀空中撒
單手立掌慈悲顯
笑助蕊馨真昇華!
 
那位女僕趕緊拉著蕊馨跪在地上。那尊神說:「蕊馨,你將有師父教你解脫生死之法,今生你也將歷盡魔難,為的就是普度眾生,而且將來過了很久遠久遠的年代,我也會讓人想起來,啟悟後來的人。你一定要記住一點,孩子,要懂得「忍辱負重!」說完這尊神就將一個像手帕一樣的東西放到蕊馨的小手裡,「記著,危難時看看這上面的字。」蕊馨拿過來看了半天這上邊什麼也沒有,就說:「這上邊沒有字呀!」那位神看著她那可愛的樣子,笑著說:「你再看看。」蕊馨再一看可不得了,這上面出現了無數的金字,而且這些字還會動。雖然她不認識,但是卻能明顯感受到那不是一般的字,是有能量的字。「好好保存,」說完那位神就消失了。
 
此時蕊馨再一看手帕上依然如故,沒有一點字跡。她幼小的心靈裡就銘刻了這段經歷。 

過了三個月左右,這群土匪與別的強盜相遇造成火拚,蕊馨被女僕抱著逃走了,跑到一個大森林深處的時候,女僕實在跑不動了,坐在一個大石頭上睡著了。等醒來的時候,感覺太餓了。正四處找食物的時候,突然傳來了有人好像在唱歌,似乎大意是這樣的:

人生苦短路漫長,
迷中凡人細思量,
如我放歌林中行,
了悟真理歸家鄉。

女僕聽罷用盡最大的力氣喊:「我餓壞了,能不能給我和五歲的娃找點吃的?」過了一會,隨著另一首歌聲:

天涯苦等在今朝,
汝歷魔難餓難消,
今吾拿來充飢物,
吃飽起身修大道!

走過來一位身著便裝鬍子長長的中年人。他手裡拿著幾個果子,讓她們吃。僕人就拿起兩個給蕊馨吃,也許蕊馨真的餓壞了,吃了兩個還要。此時那人手裡只有一個了,僕人此時想起她和蕊馨在海邊的神奇經歷,於是果斷的將那個拿給蕊馨吃。怎料,蕊馨拿在手裡想了想,遞給了女僕說:「您先吃吧,我已經吃了兩個了。」看到這個場景,那人一笑,於是坐在地上,用手一揮,地上就出現了很多很多的果子。蕊馨一看笑了,一邊吃著一邊玩著…… 

吃完後她們就被帶到那人修行的地方,蕊馨開始了長達十四年的修行。 

他們主要就是修心,增強對人間生死輪迴的恐懼,明悟真理的永恆和天界的美好。很多時候,那位修道人就給他們講過去修煉者和古佛的修煉故事。她們經常聽得淚水漣漣。她們發願要走遍天下,廣濟蒼生!
 
後來她們離開了那位修道人,走出了大森林。此時的這裡有好幾個國家(其實應該說是「部落」準確一些),由於這時的蕊馨長得非常漂亮,被一個部落搶去,女僕被殺害。此時的蕊馨心裡一點也不害怕,她想起在海邊那位神仙的話:危難的時候,看看手帕。當她一想展開手帕的時候,她懷裡的手帕就自動展開,(因為她的雙手被綁著)上邊有這麼兩行字: 

危難之際懂忍辱
心無所懼泰然處 

那些賊人把她關在屋子裡,讓她做賊頭的老婆。她誓死不從,他們就把她綁在海邊一塊礁石的大柱子上,讓太陽曝曬。那個滋味是最難受的。每日他們只給她一點點吃的,幾天下來她就消瘦了很多。但是她就是按照那兩句來做。後來經過一個人的說情,將她放下來,讓她離開了。
 
經過這次魔難,她好像能看到很多很多的東西,思想也更堅定了。 

後來在一座城市住店的時候,店主下毒,她被賣到妓院。 

在那裡她受盡了毒打與虐待,遍體鱗傷;飢餓與寒冷把她折磨得死去活來。一次在夢中,她夢到了手帕,上面只有一個大大的「忍」字。她明白,自己要經受過這番考驗才能完成今生的救度之事。
 
後來她被打的奄奄一息的時候,被人扔到無人的街道邊上,寒風把她吹醒,她一個人踉蹌的走過街道,走向那看起來還有善念的百姓中間…… 

她一邊要飯,一邊向人們講著脫離生死的道理。開始人們由於迷的太深,不願信,但是她是那麼的慈悲和有耐心,一遍一遍的向人們講述著重德的重要,講述著這人間的無常,慢慢的人們開始相信她說的話,開始傳播著她所講的東西。 

就這樣過了幾年之後,她的影響越來越大,此時她父親所在的國度,老國王已經去世,新國王很昏庸。她決定善化那個國度。
 
不料剛到那裡就被奸臣所害,下了大獄。在牢獄中,犯人們用盡不中聽的話,折辱她,毆打她,折磨她,讓她帶著枷鎖,光著腳搬運石頭,而且每頓就給她那麼一點點的稀飯……昏迷、死亡隨時降臨! 

就這樣的折磨達十年之久!後來那個奸臣因為謀反被殺掉了,這個昏庸的皇上才把她放出來,讓她繼續洪傳她的理念。
 
在這個國家,她度過了五年,很多民眾都明白了塵世的無常,都發起修行的想法,提升了道德品質。 

後來,一位歪道的人看到她這樣受歡迎,就心生一條毒計,把她誆到一座海島上,想困死她。她又被關到一座石屋中,每隔多少天才有人給她送那麼一點點吃的,夏天她太渴了的時候,天就會下雨,她趴在窗子邊,張口喝著滲進來的水;冬天,不知為何這裡還是很冷,她就盤腿打坐,一坐就是幾個月……人間的一切好像對她來說已經完全不起任何作用,此時她心中有的只是把心中的法傳給更多的人,為此無論她自己受多大的苦,受多大的委屈都是值得的!在這裡她呆了二十年左右。 

後來一個霹雷將石屋震碎,她才重見天日。 

於是她帶著她那歷盡魔難而鑄成的正念,歷盡屈辱而熔成的慈悲一點點的傳給了更多、更多的人……
 
這正是: 

歷盡魔難苦修行
真心不改慈悲恆
一心度眾脫苦海
天涯普度踏歸程!
 
其實這位神的經歷太多太多了,她的經歷只能是點到敘述了。
 
望大法弟子更加精進,望世人都能覺醒,都能善待佛法,都能善待法輪功修煉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