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網二十年徵稿】 小說: 冬至暖陽

晨熙


【正見網2022年01月27日】

今天是冬至,太陽光沒有阻攔的透過大玻璃窗射進屋裡,整個炕上都變的明晃晃的。春妮、兒媳婦小燕,還有三歲的胖小子壯壯都在忙乎著,春妮在包餃子,小燕在擀皮兒,當然了,最忙的就是壯壯了,一會兒揉麵團,一會兒擺餃子,一陣兒功夫,弄的手上、臉上、衣服上到處是麵粉。小燕看了向春妮使眼色,兩人一起哈哈的笑了。

春妮看著小燕和壯壯,思緒一下飄到了六年前的冬至。

(一)

六年前,春妮結束了五年的冤獄生活跟大兒子坐火車回到家中,當時已經是傍晚了。低矮的院牆,掉木屑的大木門,她結婚前蓋的磚瓦房,如同五年前一樣立在原處,只有寒風中房頂瓦片上的野草隨著風來回擺動著,春妮的心也跟著搖擺著,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房子年久失修,到處漏風,又沒有暖氣,屋裡面比外面也暖和不了多少。兒子說:媽,你上炕坐著吧,還是昨天燒的炕,現在肯定涼了,我再去燒一把柴火,順便給你弄個火盆來,就暖和了。

春妮沒有思維,聽了兒子的話就爬到炕上,坐下來,十分鐘後,兒子把火盆放到炕上,春妮一言不發的看著柴火的火星一跳一跳的動。兒子說:媽,今天是冬至,我們包餃子吧,面和餡我昨天出發去接你前就弄好了。春妮點點頭,然後,兩個人就默默的包餃子,吃餃子。

兒子幾次想張嘴,又不知道從什麼地方說起,媽媽也有許多話,但不知道從哪裡問起。飯後,兒子說:今天早點休息吧,媽。晚上睡覺時太冷,吹頭皮,你最好是帶著帽子睡。

春妮躺在被窩裡,卻無法入睡。她早上才從那個黑暗的監獄出來,雖然回到了家,監獄的情況還象過電影一樣在腦中晃,丈夫還在冤獄中,小兒子對父母怨恨,知道她回來,也沒有從學校回家,她雖然回家了,可是這哪裡是個家呀?她將怎麼辦?以後的路怎麼走?

(二)

思緒把她帶到了多年前,她的丈夫是個有手藝的人,木匠、泥瓦匠的活都會幹,一年大部份時間都在城裡打工,因為活兒乾的好,收入還不錯。當年她大兒子7歲,小兒子2歲,她除了照看孩子,還種著十多畝地,因為家底薄,又有兩個孩子,兩人如此勤快,日子也就是過的去而已。

過年後丈夫外出工作後不久,春妮就開始不太愛吃飯,吃什麼都噁心,還常吐。不過她一直沒有當回事,農村人皮實,照樣該幹啥幹啥。三月中旬起,去地裡干不上啥活就累,沒有力氣,她想可能是不大愛吃東西,身體瘦了,所以才沒有力氣的。丈夫打電話時,叮囑她不要總是省著,買點好吃的補補,她答應著,可是就是吃不下。   

四月初上廁所大便時,她發現大便帶血,因為以前不時有痔瘡發作,她也沒有當回事,這樣連著半個月,只要是大便就出血,還拉肚子,常常肚子疼。她就去村裡的小診所買了痔瘡藥和拉肚子的藥,可是呢,沒見好,還越來越覺得疼,有時肚子疼的她直不起腰,上完廁所起來都吃力。

五月一日前幾天丈夫打電話,說是五一放假了讓她帶著兩個兒子過來,一來帶孩子見見世面,買身衣服,二來呢帶她看看病。到城裡後,丈夫看見她嚇了一跳,臉色很不好,人瘦了也得有二十斤。丈夫讓一起打工的村裡人幫著照看孩子,帶著春妮去了人民醫院,一通檢查下來,初步診斷是腸癌,而且已經是晚期了,然後讓他們準備準備,再來確診和治療。

這真是天打五雷轟!丈夫流淚,她也流淚,她還沒有三十歲,小兒子才二歲呀!丈夫說:你放心,多少錢咱都治!只要有一線希望就得治。我回家籌錢去。

一家人匆匆返回農村,丈夫去跟他不錯的人家借款,她躺在炕上哭,唉,臨村就有人也得了這個病,花了一堆錢,最後還是走了,死了還給家裡欠下一屁股的債,她還有兩個兒子呢,怎麼能讓他們這樣的過活呢?乾脆呀不治了,可是她想活呀,她不想死呀!思前想後,她決定還是不治療,讓丈夫回去開工,自己會和公公一起照看孩子的。丈夫不同意,兩人發生了爭執。最後丈夫害怕影響她的情緒,只能先依從著她,以要種包米為由,留在家裡,照看她。

她覺得自己更得過好每一天,珍惜跟孩子在一起的時間,在孩子面前,儘量笑著,可是沒有人的時候,她常常感嘆,自己的命怎麼就這麼苦呢!她向上天祈求:老天爺呀!救救我吧,救救我兩個可憐的孩子吧!

時間一晃到了八月底,那天她去村裡的集上買菜,要回來時,肚子的疼勁上來了,她扶著牆,咬著牙,彎著腰喘息著,每到這時,她都不知道還能不能堅持過去,可是每每想到兩個孩子,她就變的堅強起來。

這時聽到有一個人在她旁過問她:你怎麼了,姑娘?要不要緊?需要幫忙嗎?她抬頭一看是一個陌生的女人,有五十歲的樣子,她無力的擺擺手,可是任誰都看出她有事,她很痛苦。那女人說:姑娘,我告訴你一個法寶,你念「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你念這九個字肯定會減輕你的疼痛的。春妮沒有回應她,那女人在她旁邊又說:來,我們一起念,「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她聲音是那樣的好聽,象是一陣輕柔的暖風吹過她的身體,有點溫暖,有點舒服,她不自覺的也跟著輕聲的念起來,「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不知道多少遍之後,她不疼了,而且呢,肚子處有一種從來沒有過的舒服,她挺高興。

春妮說:謝謝你呀,大姐。那女人說:你叫我大姨,我都覺得不行呢,我應該跟你的奶奶差不多大。春妮很驚訝,說:您多大年紀?那女人說:七十一了!春妮更驚訝了:「看您也就是五十歲左右的樣子呀。看您的打扮是城裡人吧?還是你們城裡人,就是會保養。」「啥保養呀,我十年了,沒吃過一片藥,沒吃過一回保健品!現在七十的人了,啥病沒有!這一切都是因為我修煉法輪功,法輪功是性命雙修的佛家上乘大法,所以才年輕,所以才無病一身輕!告訴你我原來沒有煉功前,也是個體弱多病的人,後來煉功煉的都好了。」那女人說。

雖然剛才她跟著念「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不疼了,可是現在聽到這人提法輪功,還是有點不自然,法輪功,電視上以前總說,她可是沒少看,沒少聽。她訕訕的轉話題說:「大姨,來我們這個小山溝,是上誰家呀?」春妮土生土長在這裡,南北幾個村沒有誰是她不認識的。那人說:我是這村子王大強的三姨,上他家來走親來啦!春妮聽說是王大強的三姨,一下子戒備的心放下了,王大強是鎮中學的老師,雖然沒有什麼往來,大家是都認識的。

那人說:你還買啥?我和你一起去買?春妮說不買什麼了,要回家了。那人就說:那我們一路回吧。正好,我對這個村子也不熟,你把我帶回去。王老師家在春妮家北一條街,但是也不遠,她回家也可以選擇從那邊走,於是就同意了。

路上,那人說:「農村人苦呀,現在開銷大,花錢快,掙錢不快,因為沒有那麼多錢,又沒有醫保,有病了也捨不得去看,都挺著。」春妮聽了這話,正是說到了自己的心裡,她點頭,那人又說:「我看你這個樣子,面色不太好,身子還瘦,是不是有啥病?」不知道為什麼,她總覺得這個人很親切,讓她不由的把自己現在的苦惱說出來。邊說著時,淚水不由的下來了。那人說:「你我相遇呀,就是緣份,說明你是個有福的人,命也不該絕。在集上,我跟你說的九個字,你記住了嗎?以後你呀,就天天念,沒事就念,誠心念,敬心念,神佛會保佑你的!」「就念這幾個字,就行?」「對!可不要小看了這幾個字,這可是保命的真言,法輪大法是佛家大法,共產邪黨卻要迫害,在這樣的時候,神佛看人心,誰還能認為大法好,神佛就管誰。再有呀,即然是共產邪黨在迫害法輪大法,它可是幹了大壞事了,上天就會滅它,所以你如果是它的一個份子,比如說是少先隊員、團員或者是黨員,那你就得退出來,不是跟它退,是你現在心裡要明確的表明退出,那麼呢,共產邪黨倒了時,跟你就沒有關係了。」春妮說她只入過少先隊,而且覺得是小時候的事情了,早就不是了。那女人說:「可不是這樣喲,入隊時可是宣過誓,要為共產邪黨奮鬥一生,為它獻出生命的,這個誓言你現在不表明退出,可不會沒有了呀!」春妮表示願意退出。

正說著話呢,到了王老師家門口,王大強站在門口,在她們走近時,就說:「三姨,你要是再不回來,我就要去集上找你了,我們這個村子,在這一帶也算上個大村,我真怕你找不回來。」

那女人說:「這不,搭了個伴回來了!」春妮喊了一聲王老師,王老師說:「看你們遠處走過來,說的挺熱鬧,說啥呢?」,她三姨接過話來說:「我正跟她說,讓她念九字真言呢!」可能是王大強也知道了春妮的病了吧,村子裡誰家有啥事,傳的快著呢,跟著說:「念吧!念吧!對你有好處。」春妮沒有想到王老師會這樣說,看向他,目光中有些驚訝。王大強說:「我是個教師,就是教人知識、文化的,好像不應該相信這些迷信的東西,可是有許多事情呀,是無神論無法解釋的,比如說吧,我每年清明呀,給我媽上墳,回來就感冒、發燒,還做惡夢,夢見各種奇奇怪怪的人,有的要抓我,有的打我。別人都說我是招鬼了,起初我也是不信,可是每次都這樣,過一段時間才好。後來,我就開始害怕了,可是也不能不上墳呀!我是去也發愁,不去還發愁。我三姨告訴我念九字真言,我一百個不信,跟她頂,可是有一年,我從山上墳地回來路上,就我一個人,很害怕,我突然想起來了九字真言,就念起來了,不知不覺也不害怕了,不知不覺的回家了,不知不覺的過了多少天,一直也沒有感冒、發燒、做惡夢。這回我開始信了,從那以後,我是常常念。前不久騎的電動車閘失靈,我一下拐溝裡摔了,當時我就念九字真言,求李大師救我,結果呢起來啥事沒有。」王大強看了看春妮,很認真的說:「你也試試吧,給自己一個希望,也給孩子一個希望!也不用你花一分錢!就試試唄!」春妮點頭說好!

春妮離開王老師家後跟自己說:我回家就念,如果我念了不疼了,今天晚上不疼了,那我明天也學法輪功!就這樣,她白天念,晚上念,做飯時念,躺著時還念,晚上睡覺時,她覺得自己好像被一隻大手托著,很溫暖,肚子也不疼了, 一晚上睡的都很好,中間一次也沒有醒來。這是她從來沒有過的事情,早上起來時,她就覺得,這個法輪功是真的!她也要學法輪功。

春妮學法輪功一個月時間,就不便血了,肚子也不疼了,身上有勁了,臉也紅潤了,愛吃飯了,也長胖了!

(三)

想到這裡時,春妮笑了,那段時間可是真的很美呀,一個得了絕症的人,又能歡蹦亂跳了,法輪功是真的是假的,這不是很顯眼嗎?自己如果沒有學法輪功,早死了,現在自己還能躺在炕上嗎?還能和兒子一起包餃子嗎?眼前的情景怎麼辦呢?不去想了,神奇的大法都能讓我一個要死的人活了,現在還能把我一個活著的人餓死?春妮內心燃起了希望,心變的平穩了,她甚至覺得有點熱,把帽子摘下來,一會兒又覺得從窗縫吹過來風,吹的頭皮涼,她又把帽子帶上,一會兒的功夫就睡著了。

第二天一早,大兒子說:「這個三千元錢,媽你拿著,想吃點啥就買啥,我呢得回城裡上班了。」春妮說:「要不你也趁著這個機會,歇幾天吧,跟媽待待,媽給你做你想吃的,也快過年了,等過了年再去干吧,過了年呢,媽和你一起去打工,咱倆掙錢,家裡會好起來的,你別壓力太大了,這些年呀,是苦了你了!」大兒子聽了這話,眼睛濕了,別過去臉,用手抹了抹。

那幾天,春妮和兒子收拾屋子,該擦的擦,該扔的扔,然後用塑料布把窗戶封上,又用塑料布把棚頂也封上,拆洗了炕被和幾床被子,整個屋子一下子就變的溫暖了,大兒子感慨說:這才有了家的氣味呀!

空閒的時候,春妮就看《轉法輪》和法輪大法的其他書,每天能多煉功就多煉功,幾天的時間,春妮就覺得她身上有勁了,不象剛回來時,腿軟,身上沒有啥力氣,精神也好多了。

有一天,春妮和兒子邊說話邊吃飯,春妮說:「你高中沒有讀完,就輟學看著超市,然後又去市裡打工,供老二上學,供爺爺生活,爺爺走了,你又得照看老二,即是哥哥,又是媽媽、爸爸,想想這些年呀,媽就覺得你能吃苦,也很了不起,你怨媽嗎?」大兒子說:「媽你不要這樣說,其實呢,弟弟當年小,不記事,我是有記憶的,我是知道你當年得了絕症的,我知道你總是哭,我知道我和弟弟就要成了沒有媽的孩子,雖然我沒有和你們說過,但是當你煉法輪功好起來之後,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我真心的感謝李大師,感謝他救了你,給了我媽媽,讓我有一個完整的家。所以呀,我並不怨你什麼,你被關押了五年,怎麼是你的錯呢?你也不想被關押呀!」

春妮很暖心,兒子又聊了許多她們被綁架之後的事情。正在說話的時候,聽到外面有人說:「有人在家嗎?春妮在家嗎?」春妮出去一看,是丈夫的二嬸,二嬸拿著好幾個袋子,裝著各種吃的,春妮忙把她往屋裡讓,二嬸仔細的看了看春妮說:「我說呀,我真是服你們法輪功,我還以為你成啥樣子呢,看你這臉,沒有一點的愁容,哪象是從監獄出來的人,還得是煉法輪功呀!」春妮說:「二嬸,我當年身體啥樣你是知道的,學法輪功後,我按真善忍做好人,有啥錯?開超市時,我身體好的頂個小伙子,雖然經營的時間不長,可是由於我不貪不占,不賣假貨,不缺斤短兩,所以那時生意多好!我在法輪功中真真是受益了,你侄子最清楚,所以他也走進了修煉,我們受了法輪功的恩,那也想把這個好告訴給十裡八村的鄉親,可是邪黨卻把我們都綁架進去了。」

春妮頓了頓說:「你是不知道呀,二嬸,那監獄說什麼春風化雨的轉化,都是騙人的,為了逼迫我轉化,每天5點不到就讓起床,到專門的『學習室』不斷的聽、看污衊大法的內容,一直持續到晚上12點,不轉化不讓洗澡,不讓買日用品,每天不知道被協助監獄轉化的犯人罵多少次。這樣一弄就是一年多。後來下到監區工作,做奴工,做衣服,犯人們每天超長超負荷勞作,我因為抗議勞作,被各種折磨,罰站、關小號、不讓買衛生紙,沒有衛生紙咋上廁所?更不要說來月經的時候了……那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呀,如果沒有信仰,我不知道我怎麼能堅持過來。」

二嬸很生氣的說:「共產黨就不是個東西!沒有啥壞事是干不出來的!縣裡的某某,老婆沒有生兒子,找個沒結婚的年輕小丫頭給他生,然後呀,小丫頭在市裡又有了房又有了車,還有了好工作,咱們是有名的貧困縣,他能掙多少工資,房子車子他得多少年能買的起?被人告了,證據確鑿,弄的全縣皆知,可是呢,後來還是不了了知了。」

二嬸又說:「春妮,別說這個了,我來吧,是想聽聽你有啥打算?大林子也這麼大了,老二還上高中,你有啥打算呢?」

春妮說:「我準備著,過了年,和大林一起去城裡打工呢。二嬸,這幾年呀,你經常照顧大林和二林,我是真心的謝謝你呀!」

二嬸說:「都是一家人,說這些就是外道了。你回來了,我沒來看你,實際上我是一直在尋思著,是不是把你家的超市還給你。當年呢,你倆都被抓了,大林也不會幹,我和你二叔就接了過來。現在你回來了,你這個年紀,又沒有啥手藝,到了城裡也就是去飯店後廚當小工或者打掃衛生,很累,時間長,還掙不了幾個錢。」

春妮低頭沒有說話。

二嬸接著說:「你二叔也走了,就我一個人,你弟弟來過多少次電話,要把我接過去,到縣城裡住,他們兩口子都上班,我去呢,能幫著做做飯,接送孩子上學放學,幫襯著點。可是我呢,捨不得這個小超市,其實吧,你二叔走了,有時候我一個人,也忙不過來,讓別人干吧,還沒有合適的人,可巧你回來了。現在咱們物歸原主,你和大林子倆干吧,你原來干時多火,現在大林子也大了,不象以前小的時候了,還是你們干吧!想著你原來的能力呀,幹這個比你去城裡打工強。」

春妮看了看二嬸,覺得二嬸的話很有道理,自己也有想過,如果去了城裡打工,時間長,如果是飯店,跟許多人一起擠宿舍,她能不能有安靜的看書的時間呢?自己在黑窩裡待了那麼久,看不到書,覺得心上、思想上被蒙上了厚厚的塵土,需要用「真善忍」來不斷的不斷的洗淨。可是呢,兌店是要錢的,雖然超市的房子是當年她們二口子把公公的老房推了蓋的,沒有房租,可是貨呢,還是需要錢的。當年他們夫妻被抓時,警察牽走了許多現金和值錢的私人物品,後來這些東西都下落不明了。大兒子養家,剛開始時,人小,不會幹啥,掙不了多少錢。公公因為目堵兒子、兒媳婦被綁架,後來又被關到監獄,心情總是很沉重,因此就生病了,到後來,一頓得吃一把藥,花了許多錢。公公去世後,大林的工資多了些,可二林就住校讀高中了,學費、生活費,哪兒哪兒都用錢,也應該沒有啥積蓄,怎麼兌呢?心下有點犯難。

二嬸象是知道她的心一樣,說:「這樣吧,我們點點貨,按進貨的價錢都記著,算出個總數來,你就先幹著,然後呢,掙錢了,有錢了再還我。這幾年,我起早貪黑的干,也該歇歇了,再說我也掙了些錢,也該收收手了,不能太貪心。」

春妮頓時就流出了眼淚,她再三的表示感謝二嬸。

(四)

五天後,春妮就和大子就開始經營小超市了。之前的五天,有二天,她們和二嬸清點了貨品,之後,春妮又和兒子把超市做了大清掃和規劃,兒子拿出他的二萬元積蓄,又進了一些貨。

之後的每天,春妮都很充實,看店,沒有人的時候就學《轉法輪》,時間一天天的推進著,春妮家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起來了。人們都說春妮人實在,東西實在,有的人隔著村子也來她家買。春妮還上了二嬸的錢,就想著等有些錢時,就把老房子翻蓋了,給大兒子娶個媳婦,山溝裡吧,結婚早,沒有到法定結婚年齡,就辦了喜事的很多很多,然後孩子都到處跑了,才辦結婚證。過了23歲,除了有本事的,有錢的人家,比如說去城裡讀書了上班了,當官了,成公務員、老師的,要不就找不到媳婦,更何況家裡是這樣的情況呢?春妮也是很愁,兒子虛歲都二十五了,可怎麼辦呢?難不成打一輩子光棍?但是呢,只要春妮學法後,就又心情開闊,覺得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命,人的姻緣是天定的,也不是誰能改就改變的。

有一天,十裡地開外的村子的一個大爺來她這裡買白糖,大爺說:「我聽說你這裡白糖是真的,所以來了,我們村裡賣的還有某某集上買來的都是假了,放多少都不甜。你這裡的是真的不?」春妮說:「大爺,你放心吧,我是修法輪大法的,法輪大法講真善忍,我不能賣假貨。」大爺說:「法輪功?法輪功就讓人相信了?那天安門還自焚呢!」春妮笑笑說:「大爺,電視上演的咱可不能信,那都是拍電視劇,自焚者王進東,身上燒了,臉燒了,頭髮沒有燒,眉毛沒燒,二腿間的雪碧瓶沒燒,你說象不象拍電視劇,讓哪裡燒就哪裡燒?劉思穎做了氣管切開的手術,還能說話,接受採訪,你說假不假?」大爺說:「還真是,我們這個燒個炕被煙嗆了還又咳嗽又流眼淚的說不出個話來呢。」春妮又說:「大爺,我原來是癌症,煉法輪功都好了,所以我才說好,我是親身受益!你這年紀大了,沒事就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保證你身體越來越好,你身體好,不但是自己舒服,也是讓兒女放心,現在掙錢多不容易,孩子們壓力都大呀!我們得給孩子減輕些負擔!」大爺不住的點頭。

又過了一個集,大爺又來了,大林子在,大爺就說:「那個女的呢?」大林子說:「您說我媽呀,她回家辦點事去了。」大爺就夸:「你家的白糖是真的!你媽人好呀!」正說著話時,春妮也回來了,大爺就和春妮聊了起來。這之後,每個集大爺都來春妮店,有時是買東西,有時就是轉轉,有人了呢,他就站一邊等,沒人了呢,他就聽春妮講講,春妮講的老輩子人的做人故事,他愛聽。一來二去,他們就熟識了,大爺說:「我看呀,這個大林子呀,人不錯,實在人,還沒有媳婦,我給他介紹一個,就是呀,這個丫頭得了點病,腦子有點不太好,這都好幾年了,也沒有治好。你可別嫌氣,你們這個家庭的情況呀,都在那擺著呢,新房子都沒有,大林又這麼大了,能娶一個媳婦就不錯了。」

春妮和大林商量一下,大林同意看看,那天小燕和父母一起來了春妮家,姑娘長的不錯,就是一說話就讓人覺得有問題。應該是到了陌生的環境,見的都是陌生人,姑娘一直躲在她媽身後,可是呢,當她看到春妮家桌子上面擺放的法輪大法師父的照片之後,就不在媽媽身後了,來到照片前左看右看,衝著大法師父笑。

小燕父母要走時,她說什麼也不走,說就要在這裡待著,她的父母怎麼拉她就是賴著不走,春妮一看這種情況就說:「你們相信我!就讓孩子留這裡吧,我看呀,這孩子跟大法有緣,跟我們家有緣,孩子留在這裡跟我住,我會象姑娘一樣對她,我兒子讓他去住超市,我保證不會讓他傷害到你姑娘,等到孩子想回家了就回。如果呢,有這個緣份,你們願意他們結婚時他們再結婚。」

女孩兒的父親說:「我也聽張爺說了你們家的情況,我相信你這個人!讓燕兒留這兒!」

小燕留下來之後,一直很聽話,春妮讓吃飯就吃飯,讓她上炕就上炕,吃過晚飯之後,春妮和她說:「來,小燕,我們現在開始學大法了,我念書,你在旁邊聽著。」小燕也不回應,春妮就在開始讀《轉法輪》,小燕一直在旁邊聽,有時候用手卷卷頭髮和衣服,可是一直也沒有吵鬧,就是安靜的坐著。以後這就成了春妮家晚飯後的日常。

白天春妮做飯時,小燕就跟在身旁,讓她幹啥她就幹啥,春妮去超市她也跟著去。

這時,二林已經考上了大學,上了大學之後,很少回家,假期說是去打工掙學費,也不肯回來。大林說很想他了,讓他回來待幾天,他回來了。二林因為父母多年不在家,他心裡很有怨氣,看見了春妮,也不愛和她說話,總是氣堵堵的。這次他回來之後,正巧小燕也在他家,知道了是要給他哥介紹的對像之後,又是吵又是鬧,跟春妮說什麼要不是你們煉法輪功,咱家能這麼窮?我哥這麼好的人,至於娶個傻子嗎?大林可能是心裡不甘吧,聽了這話,也不說什麼,低頭也不知道想什麼。春妮想要說兩句,剛要開口,二林就說:「不用說,你就會說你那一套,你是總有理,我也不想聽你說!我也不在家裡待著了,怎麼想的?不理解你,怎麼想的留這麼個人在家裡!」說完了,就背上衣物走了。

小燕也不懂得這些,還是樂呵呵的在春妮家住著。傍晚學法前,春妮看著小燕,心裡也不清楚大林到底是什麼意思,和小燕說:「燕呀,燕呀,我知道你是來得大法的,如果你不能成為我的兒媳婦,我也希望你能成為我的同修,和我一起學法、得法。」小燕一改常態,很鄭重的點點頭說:「嗯,我是來學大法的。」又抬頭看向擺著師父照片的桌子,說:「師父,我想天天學大法!」然後呢,小燕又看向春妮,說:「大姨,你不要讓我離開。」春妮聽她說的都是明白話,眼睛不由的濕潤了。

從那天起,春妮覺得小燕變了,說話開始象一個正常人了,儘管有時還是有點不著邊。大約半年的時間裡,小燕常回她媽家,可是每天傍晚都趕回來和春妮一起學法,小燕媽也說:還是煉法輪功家神!燕兒在那兒待著就變好了,真是太好了!現在回家都開始學著幫我幹家務了。春妮說:「這都是大法的神奇!是你們一家人相信大法,退出了中共邪黨的黨團隊組織得來的福報呀!那讓我們倆和孩子她爸都一起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吧,為孩子祈福,希望她快快恢復健康!」

大部份的時候,小燕白天也跟著在超市裡,隨著她大腦的好轉,和大林也變的話多起來。有一天春妮問大林:「你是怎麼個想法呢?如果呢,你不願意,媽是不會攔你的,說明你的姻緣還沒有到。我呢,就準備收小燕當乾女兒,如果你願意呢,也不能總這樣,沒有身份的讓她在咱們家吧?」大林說:「我剛看到小燕時,其實還挺羨慕她,沒有煩惱,跟小孩子似的,多好!可是吧,想著自己一輩子只能跟哄孩子一樣對她,也挺苦惱的。看著她學大法,變的越來越好,又起了希望,她來了咱家就不想走,可能真的是有緣份吧!如果她父母同意,我們就結婚吧!」

春妮說:「好呀!等到了年底時,咱們也有點錢了,你爸也回來了,來年咱們就把房子翻蓋了!」

大林又說:「媽,我還想跟你商量呢,我想學開車去,然後買個二手麵包車,跑活,誰要是買咱家的貨多,我可以負責送貨,或者是誰要用車去哪裡,我就去,沒事時呢,在超市裡賣貨,你看咋樣?要是真的娶了小燕,也不能讓人家跟著我們過這種窮日子吧,再說爸要回來了,二林也要學費,我得多掙點錢!」

春妮很認同,想到二林,她又心痛起來,真的不知道怎麼才能讓這個孩子不再怨恨,那些年,孩子在學校裡沒少遭白眼,警察抄家時孩子在場,也沒少受驚嚇,聽說是好久好久都做惡夢。孩子也承受了許多。

(五)

小燕和大林舉行婚禮的時候是秋天,二林因為在外省,路途遠,並沒有回來。婚禮是在鎮上飯店辦的,新人的衣服都是從市裡買來的,小燕端莊秀美,大林呢則是英俊利落。看到郎才女貌的一對新人,女方家的親友都在稱奇,男方家屬都問這是誰傳的,這丫頭腦子有問題?看那眼睛這麼有神采,聽著說話這麼大方,哪有啥問題?

大林把結婚時的部份錄像發給了二林,很快的二林就打過來電話:「哥,我這個嫂子是哪個村的?哥,只有這樣的人,才能當我的嫂子呀!」大林聽了哈哈大笑,說:「你嫂子就是你見過的小燕呀!」二林驚的好一會兒才說話:「不可能!不可能!哥你真會騙人!」大林說:「沒有騙你!不信你寒假回來看看,寒假你就別打工了,我現在會開車了,買了一台二手麵包車,送貨,拉腳,剛乾就有兩個大活,都是有急事去市裡的,呵呵。」透過電話,二林感到了哥哥的興奮,大林又說:「現在超市裡有媽和你嫂子,生意也是越來越好,我們家的日子會越來越好的。二林呀,以後你就不用扣錢過日子了!」二林聽到自己懸著的心掉了下來,有淚從眼角流下。

大林爸被冤判七年,冬至的時侯,就是春妮回家二年後,他也回家了。因為長期遭受精神折磨,他絕食抗議,1米75的個子,瘦的只有不到100斤,頭髮全白了,全身沒有力氣,行走都得人架著。大林看著他不停的流淚,春妮握著他的手,堅定的說:「沒事,咱們回家就好了,啥都沒事!現在你大兒子都娶媳婦了,而且呀,兒媳婦還懷孕了!就等著你身體好了,給他們建房子呢!」

回到家之後,大林爸每天早上和下午都煉一次功,其餘的時間就是看《轉法輪》,再加上春妮的精心調整,一個月左右,人就胖了20斤,臉上也有了血色,外出行動也自如了。

過年前,二林也回來了。春妮說:「這回我們一家人是團圓了,今年我們過個團圓年。」二林因為嫂子的變化,也改變了對法輪功的看法,春妮藉機會又詳細的把當年她為什麼煉法輪功告訴了他,未了春妮說:「二林,這麼好的功法,被造謠,被污陷,我這個親身受益的人,不站出來告訴告訴身邊的人,心裡怎麼能安心呢?」二林也有些動容的說:「是呀!但是媽,你和爸以後還是要注意安全呀!」春妮點頭。

如今春妮家早已蓋上了五間大新房,超市也擴建了,小孫子三歲了,又聰明,又懂事。二林畢業之後就被學校所在地一家很好的公司錄用了,冬至前一天,他公出到這邊辦事,順路回家看看。大家在一起吃餃子時,就這個一句那個一句問二林工作的情況,聽到之後都很滿意。小燕倒了一杯飲料給他,說是恭喜他找到理想的工作,他不好意思的說:其實呀,這都是大法師父的幫助呀!要不現在畢業找不到工作的多了!是我天天念九字真言帶來的神奇。春妮聽了感動極了,她走到師父的照片前,雙手合十,感謝師父對一家人的慈悲呵護!壯壯也從椅子上下來,跑到奶奶身邊,學著奶奶的樣子雙手合十,一家人看著壯壯天真可愛的樣子,都呵呵的笑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