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修去利益心

正果


【正見網2022年01月12日】

通過不斷的背法,向內找,我找到了許多執著心,例如:名利心、妒忌心、不讓人說的心等等。今天我主要說說背法中,是怎樣修去利益之心的。

原認為自己的利益心已去掉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以前發生的兩件印象很深的事,我認為自己的利益心修沒了。十年前,我們單位評職稱,每年符合條件的人有好幾十,可上面給的名額也就幾個。我就放棄不參評了,把名額讓出來給別人。這年評職稱時間又到了,我站在辦公室的窗前,無意中向外望去。看到準備參評職稱的同事,個個忙著準備材料,快速的穿梭在辦公室與主任辦公室之間。望著他們憂愁的表情,馬不停蹄的身影。我慶幸自己學大法後,看淡了名利。有種象《境界》中說的那樣:「覺者執著心無存,靜觀世人,為幻所迷。」(《精進要旨》〈境界〉)當時心裡空空的,好輕鬆,好美妙。覺得那利益之心離我好遠好遠,好似與我沒有什麼關係。我放下一點利益之心,師父就讓我體驗放下執著的美妙。謝謝恩師的慈悲點悟!

第二件事,過年去給表哥拜年,一進房間看見門上有個洞。嫂子臉上一籌莫展,大年正月在家編玉米繩。我剛坐下,表嫂就對我苦訴:「今年即將出圈的一百多頭豬,因為非洲豬瘟全部死了。」說著說著眼淚止不住的流了下來。表嫂又接著說:「我心裡難受,就編玉米繩來解心中的煩躁與不安。弟妹不怕你笑話,這門上的洞,是我和你大哥打架,讓我踹的,這年沒法過了。」聽完表嫂的哭訴。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擔心,表嫂這個狀態會把身體搞垮。回家好長時間,我一直擔心表嫂的身體健康狀況。

第二年,我們夫妻倆又去給表哥拜年。一進外門,就看見三間正屋前面(另外兩間有東平房擋著),全部用玻璃罩起來了,陽光照射下,裡面既明亮又暖和。表嫂臉上笑的象開花似的。剛坐下,就滿面笑容的對我說:「弟妹,今年豬的行情好,掙了不少錢。你哥今年辦了一件最讓我高興的事,就是把屋前罩了起來。這樣既寬敞又明亮,還冬暖夏涼。」看到表嫂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感慨萬千。表嫂這不是為錢而樂而憂嗎?掙了錢歡天喜地,賠了錢都不想活了。可現在的人有幾個不是這樣活著?如果我不是幸遇大法,我不也和表嫂一樣嗎?感謝大法教會我看淡了名利,能從物慾中超脫出來。正象《洪吟》-<放下執著>中所講:「世間人都迷  執著名與利  古人誠而善 心靜福壽齊」。 可是最近發生的幾件事,讓我發現自己的名利心並沒有修乾淨。

一次,和幾個朋友一起去吃飯,飯店一樓在搞買羽絨服和羊毛衫活動。我和朋友三人一起進去看看。進店用手機微信為店做廣告發朋友圈,就免費領一條圍巾。兩個朋友刷了微信,各領了一條圍巾。我正在看衣服,她倆叫我快來刷微信領圍巾,我也隨著領了圍巾,什麼東西也沒有買就出來了。出來之後兩個朋友很高興,可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我這不是占小便宜,這不是利益之心嗎?我沒買人家的東西,白白領人家的東西,我這修煉人怎麼能這樣做?原來認為自己的利益之心修去了,到了關鍵時候這利益之心卻暴露無遺。  

不久,我去辦事路過超市,一位推銷員非常熱情的對我說:「我店裡搞活動,進店免費領一盒化妝品。」心想:正好我想買化妝品,那就進去看看吧。就跟推銷員進了店。進到店裡,才發現是一家美容院。我在等著領免費化妝品。可推銷員並不給我贈品,卻把我介紹給一個推拿按摩員。推拿員又是測臉部色素,又把我領到一個房間裡,給我推拿按摩。並且說:「我們店裡搞活動,五十元體驗一次五大項。」心想人家也不容易,給我按摩了,還得領人家的化妝品,我是修煉人不能白要人家的贈品吧!就花五十元買次體驗吧!出了房間來到櫃檯,她才拿出一盒指頭肚大小的化妝品,美其名曰贈品。當時我就覺得上當了。走在回來的路上我在反思自己,我為什麼會上當。主要是受贈品的誘惑,才一步一步上了她們的當。歸根結底還是利益之心在作怪。

回到家我背師父的詩詞: 「三教修煉講無為  用心不當即有為 專行善事還是為 執著心去真無為。」(《洪吟》)這不正是說的我嗎?帶著利益之心去行善事,這不是有為嗎?

評職稱這麼大的事我都放棄了,這麼一盒小小化妝品和一條圍巾,勾起了我的利益之心,並引導我一步一步的往名利裡面陷。通過這件事,和不斷的學法背法,使我清楚的認識到,修煉是嚴肅的,修煉無小事。必須多學法背法,紮紮實實的修煉,一思一念都要在法上,才能走正修煉的路。

以上是自己背法修煉中的一點粗淺體會,有不對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