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體會正念的威力

歡之


【正見網2022年02月03日】

今日大寒,下午,突然感覺右肩劇烈疼痛,伴隨心痛。當時正在開車,由於劇烈的疼痛,只能斜著身體開車。這時人心開始翻騰,腦子裡想的是我死了女兒怎麼辦,要是死的不體面怎麼辦,怎麼把錢留給孩子等等。越想越痛。這時,無意中看到以前友人放在我車上沒用完的速效救心丸,就拿了起來,產生含兩粒緩解症狀的念頭。

這時候,我想起自己是大法弟子,思想中在扛得住扛不住,以及是不是堅信大法之間激烈鬥爭,這時想起師父講的很多法,包括「有的時候那箇舊勢力就看你,到底你動搖不動搖?它看你的思想,來弄你。最後你動搖了,它就得手了。」(《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自言自語說:我不承認舊勢力安排,堅信大法,寧可不吃藥死了,也不吃藥求生。一念出,就把藥扔一邊了。三分鐘後,我到單位辦公室開門進去,這時神奇的發現,什麼症狀都沒了,身體也暖了起來 ,神清氣爽。我明白,這是在師父的慈悲看護和承受下,靠正念過了一關。這是我首次體會到正念在實踐中神奇的力量。

我是一個修煉28年的老弟子,雖多年修煉,但是人心重,在緊要關頭,總會自欺欺人的選擇走調和路線,打擦邊球,以狡猾的心態對待修煉中的矛盾。這次是在生死的關口,堅定了一次正念,就讓我立即體會到正念的巨大威力。既感恩師父的慈悲付出承受,也震驚於大法的威力。「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 (《洪吟二》-師徒恩)。後來翻書看到師父講法:「我們身體會突然間感覺不舒服,因為還業,它會體現在方方面面的。到一定時期還給你弄的真不真、假不假的,讓你感覺這個功存不存在,能不能修,到底能不能修煉上去,有沒有佛,真的假的。將來還會給你出現這種情況,給你造成這種錯覺,讓你感覺到他好像不存在,都是假的,就看你能不能堅定下來。你說你必須堅定不移,這樣的心,到那時候你真能堅定不移,你自然能做好,因為你的心性已經提高上去了。而現在你就那麼不穩,要是現在給你出現這個魔難,你根本就不悟了,根本就不能修了。方方面面都可能出現魔難的。」(《轉法輪》第六講)心裡更是感慨,原來書裡什麼都寫了。

我體會到,在考驗面前,沒有第三條路線,要麼選擇堅修大法,要麼就是選擇不過關。一念出,人神分野。不存在調和路線,既把著大法不放,又抓著常人心不放,這樣什麼也得不到。我這麼多年一直沒在實踐中如此強烈的體會到正念的威力,就是因為老想兩邊都占這個錯誤。寫出來供同修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