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韻

南珊


【正見網2004年05月31日】

加拿大有句諺語:「四月雨,五月花」。這句話的意思是四月的春雨催開了五月的鮮花。

在五月的多倫多街頭漫步,你會看到:路邊屋前鬱金香、玫瑰花、迎春花一叢一叢的,點綴著綠草地。在公園裡倘佯,你會看見淡紫色的丁香花、雪白的梨花和粉紅色的櫻花開滿了枝頭,又倒映在春水盈盈的湖面上,雪白的天鵝就在花樹與垂柳的倒影中優雅的游弋著。

在今年的五月,多倫多增添了一道獨特的花景:在中領館附近的民居,在政府官員的辦公室內,在街頭巷尾的行人手中,你經常會看見一朵朵的粉紅色、桃紅色或金黃色的蓮花。這些由法輪功學員巧手精製的蓮花,清雅靈秀,栩栩如生,金色的花蕊,在春天的陽光下閃閃發光。

在多倫多五月份的「法輪大法月」活動中,一位阿姨提出來了「送蓮花」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贊同。在中國江氏一夥殘酷鎮壓法輪功的五年中,加拿大許多善良的民眾給予了我們正義的支持。以高潔的蓮花表示法輪功學員對他們的一點謝意,是最合適不過的。

法輪功學員們首先向中領館附近的居民贈送蓮花及感謝信。信中寫到「請您接受法輪功學員們一點謝意,我們長期在中領館前堅持24小時的和平呼籲活動,呼籲中國停止鎮壓法輪功,停止煽動仇恨。我們感謝您對我們的理解和支持。」

手制的禮物,在西方人眼裡是很貴重的。當居民們看見樂呵呵的法輪功學員們捧著鮮艷的蓮花敲開了他們的家門時,都又驚又喜。他們鄭重的接過了這一份韻味深長的禮物,也接過了法輪功的真象資料。

幾百朵蓮花一天就送完了,老阿姨們又日夜趕做,有的阿姨手都磨起了泡,但她們一點兒也不介意,心裡充滿了快樂。

那天法輪功學員小張到學校上課, 老師走上講台, 手裡捧著一朵蓮花。老師說,我住在中國領事館附近,這朵蓮花是法輪功學員送來的。老師深情的敘述著她所見的法輪功的故事,講訴著中國正在發生的對法輪功的迫害……。回到家,小張告訴爸爸西方人眼裡所見大法的美好,對中國發生的迫害的譴責。學功不久的爸爸正感受著大法帶來的身心的巨大變化,不禁熱淚盈眶。

在五月十三日的市政府廣場上,數千人興致勃勃的慶祝了「法輪大法日」。在眾多的展台中,法輪功學員的蓮花展台吸引了最多與會的人。人們耐心的排隊等待著法輪功學員當場紮好一朵朵的蓮花,送到他們手上。有的人捧著一朵蓮花走了一會兒,又走回來問:「我有幾個同事,他們也一定會喜歡這麼漂亮的蓮花,我可以替他們拿幾朵嗎?」有的當場就跟法輪功學員學起做蓮花的手藝來。有的雖然手裡已經有了蓮花,仍捨不得離去,圍著展台轉了一圈又一圈。

在春光明媚的一天,法輪功學員們將蓮花與感謝卡夾在一起,送給了許多政府官員。在卡片中他們寫到:「我們為你們站出來支持大法而感動,我們深深的感到這種溫暖。我們謹以這朵手制的蓮花表達一點謝意。在中國文化裡,蓮花是純潔的標誌,是正義戰勝邪惡的標誌。她也是對在迫害中仍然堅信真善忍的中國法輪功學員的比喻。我們堅信,我們真誠善良的心一定能夠戰勝邪惡。」

那一天,在政府的辦公大樓內,到處都是美麗閃亮的蓮花。拿著蓮花的政府官員們笑逐顏開,有的忍不住深深的嗅一下蓮花,好像感受到了蓮花那淡而悠遠的清香。他們告訴法輪功學員:繼續努力,正義一定會戰勝邪惡的。

從政府大樓出來後,法輪功學員們巧遇了幾位從以色列來旅遊的遊客,於是他們將手中僅剩的三朵蓮花送給了這幾位遊客,並講了法輪功的真象。遊客們將蓮花捧在胸前,眼中淚光閃爍。他們怎麼也沒有想到,從萬裡迢迢的以色列來到多倫多,通過蓮花與大法結了緣。

我們的蓮花也送到了加拿大總理的手上。在一次有總理及許多重要官員參加的聚會上,三個法輪功學員將蓮花與祝福送到了總理和總理夫人手上, 感謝加拿大政府支持大法。總理和總理夫人一手拿著蓮花,一手與我們相握,感謝我們。當總理在講台上演講時,總理夫人一直拿著蓮花站在講台上陪伴著他。無數的攝影機攝下了總理、總理夫人和一朵美麗的蓮花。

在五月的花季,朵朵蓮花滿城盛開,增添了多少韻味,多少喜悅,引導著多少有緣人走向美好的未來。正是:

仙花滿蒼宇
神韻遍乾坤
佛光普天照
蓮現真善忍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37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