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視的煉功動作

宇慧


【正見網2022年03月06日】

我每天煉功打坐很注重自己的盤坐姿勢,煉功前先調整一下自己的狀態,再按照師父的教功要領隨著音樂進入靜功修煉。   

有段時間總覺的自己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打不起精神來,總覺的心裡有塊不好的物質堵著,做三件事走形式,發正念心也靜不下來。當意識到不對勁時,向內找原因,找了一堆,起的作用不大。一天早晨煉靜功,有種懶洋洋的感覺。煉了半小時的神通加持法後開始結印,進入靜功修煉。結著印無意中好像迷糊過去了,不知過了多久,突然覺的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推我一下,我下意識的驚醒了,頓時沒有了困意,頭腦也清楚了,振作起來審視自己的形像,身體鬆懈,歪斜著身子,頸也不正,竟然雙手結印也鬆開了。此時有一種犯罪感,找到了自己這幾天為什麼打不起精神來,原來煉功犯困,沒有做到:「時時由主意識支配自己煉功」 (《大圓滿法》〈一、功法特點〉)。我懊悔不己,修煉大法這麼嚴肅來不得一點含糊。

動作雖然是修煉圓滿的輔助手段,也是很重要的關鍵之一,也是我們修煉圓容圓滿的一部份。我們都知道學法是每天的必修課,每人都有學法小組集體學法。學法的時候都很認真,誰念錯了一個字,添落一個字都要提醒改正,這已經形成慣例了能嚴肅對待。可我們煉功的動作有時做的準確不準確就有點忽視了。煉動功時基本都意識清楚,都能做到位達到最佳狀態。到靜功修煉時,打坐時間一長,腿一疼很容易放鬆主意識,主意識一放鬆就容易出錯。身體鬆懈,腰也不直頸也不正,東倒西歪。結印雙手也鬆開了,兩個拇指下耷變形了。就構不成橢圓形狀了。

師父說:「大家看這個結印呢,就不是隨隨便便的了。手的拇指是立起來的,形成一個橢圓形的,手指基本上是微微併攏的,下面的手指是對著上面指縫的,就是這樣。結印時,男的左手在上,女的右手在上。為什麼這樣呢?因為男的是純陽之體,女的是純陰之體。男的要抑制你的陽,發揮你的陰;女的要抑制你的陰,發揮你的陽,達到陰陽平衡,所以男女有的動作不一樣。」(《大圓滿法》)

師父這段法講的很明確,也很重要。這個結印動作在我們這幾套功法中是很主要的一個單獨動作。每套功法都由結印起勢,結印收勢。除靜功修煉雙手合十齣定解除盤坐狀態。我個人理解這個結印動作在宏觀上控制著身體達到陰陽平衡,在陰陽的相互作用下,可以產生出許許多多的生命體。控制著各個方面要出的很多東西。可見它的重要性。

今天寫出自己煉功時容易出錯的一點修煉體會,我發現我們周圍的同修也有不少發正念倒掌的,修煉靜功迷糊出現一些不正確現象。主要是因為在我們大陸這些年大法弟子失去了集體煉功的環境,都是個人在家煉功,導致了一些動作不準確。原因還是沒有把《大圓滿法》裡對動作機理的講法深入學透,造成了忽視煉功動作的重要性。希望我們大陸同修如有象我這樣煉功有時恍惚的,還有長期睡覺迷糊的,結定印不準確的,需要警醒了。我們的動作只有達到煉功標準的要求,才能做到師父講的:「法輪大法的修命是指長生之道,通過煉功改變本體,本體不丟,主意識與肉體合一,達到整體修成。」(《大圓滿法》)所以我們要珍惜師父把宇宙大法傳予我們,我們一定要把固定動作做準確。那樣師父才能給我們演化功,才能改變本體。所以我們要做到互相提醒,在法上歸正。

以上是自己對煉功動作的一點認識,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