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盤腿



【正見網2021年10月06日】

修煉的人都知道,盤腿是每個修煉的人都必須練習的動作。當初得法的時候,雖然當時的我正值青春年少,但在盤腿上也吃了好些苦頭。記得當時我剛剛會雙盤的時候,練的比較認真,腿疼的站起來和蹲下去都會伴隨著一陣巨痛。那時的我盤腿時間很快由五分鐘到三十分鐘再到一個小時,但到一個小時以後就很難突破了。特別在大法被迫害之後,失去了集體修煉的環境,有時候盤腿連一個小時也很難堅持下來了。

十幾年前,我又主觀的根據自己身體的感覺,形成了一種錯誤的觀念,認為盤腿越頻繁,那麼煉第五套功法的時候腿就會痛的越厲害,就會影響煉第五套功法的質量。所以我平時就儘量少盤腿,甚至發正念的時候都是採用單盤的形式。雖然後來糾正了自己,發正念的時候採用了雙盤,但平時學法或者閒暇的時候從來不去主動練習盤腿。

前段時間看明慧網同修的文章,講到一位同修能輕輕鬆鬆盤腿三個小時,並且這位同修講到她之所以能夠盤腿這麼長時間,是因為她沒事就盤腿,能雙盤就雙盤,不能雙盤就單盤,長期練習下來,才能在盤腿上有這麼大的突破。我一下懂了,原來我這麼長時間在盤腿上無法突破是因為我盤腿時間太少了。

悟到了,我就要做到了。我學法的時候盤腿,上大法網站的時候也盤腿,只要是坐著的時候,能盤腿就要盤。在上班的時候,我把座的椅子換了成兩邊沒有把手的,把腿盤上之後,用制服把腿蓋起來,別人看不出來,也不影響做事和辦公(我是坐著工作的)。平時工作閒暇的時候,我就盤著腿用手機學法。我所工作的地方是一個大廳,日常做諮詢工作,雖然諮詢的人不多,但由於單位同事很多,人來人往,他們沒事也都會聚在大廳說說閒話,就會影響我學法。就在我工作時間盤腿後沒幾天,突然的,大量的同事被調到另一個辦公大樓去工作了。我工作的大廳變的清清靜靜,我每天除了接待幾個諮詢的人以外,可以盤著腿靜心學法了。我悟到,這世上只有修煉是最重要的,只要是真修,任何事情都會為你讓路。

記的以前一個同修給我講過一個故事,說一個修行的人在一個寺廟裡修行,晚上,有很多小鬼來干擾其修煉。他看到了以後,把一條腿盤上(單盤),這些小鬼一下子嚇的躲了起來,當這個修行人把兩條腿都盤上的時候(雙盤),這些小鬼一下子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我悟到我們平時的盤腿、學法和煉功都是在解體邪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